19937

其他

去三亚,过冬 不想被冻死,就飞去热带的三亚踏浪

[复制链接] 查看:19181 | 回复:24
避冬之行,第一次三亚

1月的魔都,
室外-4度,
室内0度,
在这个没有暖气的 江南
不论是室内室外,我都冷的瑟瑟抖。
虽然内心不想承认,但身体诚实地告诉我,
已经无法长时间忍受这恶心的温度了,
也无法忍受要从捂暖的被窝里钻出来早起。
只是临近年终,护照拿去办春节出游的新签证,
东南亚 的那些海岛只能在网上看看。
生无可恋地刷着机票,
真的不是我刻意,反正就是在挑着南方目的地时,
一张1100 上海 往返 三亚 的机票出现在了顶上,
时间:涵盖1月的周末,周期:4天,
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下手,约伴,打包,订酒店,走人。
冬天里的夏天,我来了!
三亚
海棠湾
作为一个这么爱浪的人,作为一个已经快常驻 东南亚 的“岛民”,
活了25年,至今没有去过 三亚 ,也是挺神奇的。
其实, 三亚 这个目的地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原因有二
一是它的坑(负面新闻)太多,堪比前阵子的 雪乡 ,什么番茄炒蛋的蛋是超过茶叶蛋的存在这类事比比皆是。
二是我去过很多 东南亚 的海岛,那里的海水确实美得震撼,同样是海岛, 东南亚 不仅景色美,消费可能更低,性价比高,再怎么说也是出了个国。
情人岛
打住,其实这些都是我没有去 三亚 前的臆想,也是很多没有去过的人的担心,不过仍然妨碍不了它是我大天朝避寒最佳目的地。这不为了不被冻成狗,我还是很想到 三亚 过过夏天,毕竟比起传言,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

毕竟,只有去过,我才能知道它到底是怎样的地方,“赞美”与“吐槽”也是要建立在体验之上的嘛。

2018第一飞,启程国境之南, 三亚

原来,这就是三亚
椰风海韵下,只想做一枚明媚的女子。

小东海
白天不懂夜的黑,那我就来问问黑夜的 三亚 究竟有多迷离。

鹿回头风景区
蜈支洲岛 ,属于我的私人订制。

蜈支洲岛旅游风景区
狂虐单身狗的情人岛,恭喜我还活着。

情人岛
梦幻海底餐厅,与鱼共谱浪漫晚餐。

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涛餐厅
三亚 ,画一张 三亚 美食地图。

这次 三亚 是和朋友的闺蜜之行,终于和我 巴黎 老师粗门浪了,自从16年在 南浔 认识后,一直嚷嚷着要一起粗去浪,没想到在18年的 三亚 终于实现了。

三亚初印象,冬天过夏天
凌晨12点,走出机舱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温暖了。

现在不愧是 三亚 的旺季,飞机基本坐满,下来的旅客在等托运行李时基本都会做同一件事,脱脱脱……脱衣服,耳边时不时伴随着“捏死了捏死了”( 上海 话:热死了)的声音,所以 三亚 机场很贴心地设计了更衣室,刚需啊!

情人岛
三亚 凌晨的街头,就像是一场初夏,不热也不冷,出租车司机和我们说,你们来的时机刚刚好, 三亚刚下完一场雨,开始要回温了,一月的 三亚 ,二十五六度,这天气,刚刚好。

我们订的酒店在 大东海 ,从机场开过来半个小时,但老天好像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刚到 三亚 就翻车了……酒店说没有我们的预定信息,果然回看朋友的app预定失败,并且没有任何提醒。

凌晨两点,我们坐在凄凉的酒店前台,疯狂找着当晚能住的酒店,碰上 三亚 的旺季,找起来也真是举步维艰,而且还得很不好意思地半夜打电话问有没有房,最后,和妹纸两人拖着一大一小的箱子,“漫步”在凌晨三点的 大东海 街头,随便找了家招待所住了下来。

小朋友们不要学,凌晨的 三亚 还是渗得慌。

情人岛
以上都是伪 三亚 初印象,忘了它忘了它,隔天,阳光明媚,嗯!这才是 三亚 应该有的模样。

前一晚折腾到四点才睡,以至于隔天九点多才起,折腾折腾出门可以直接觅食了。

冬天的 三亚 暖和到让人忍不住闭上眼享受,走在街上,暖暖的太阳晒在身上并不觉得烦躁。想想此刻的 上海 ,可能太阳也大,但就是冰到没人性……

鹿回头风景区
美食的部分我会单独放在美食地图里介绍,不过有一点很有趣的是,在炒冰摊头前,发现菜单里除了中文还有俄文,这就有种继 东北 人占领 三亚 后, 俄罗斯 人奋起直追的即视感,原来 俄罗斯 人避寒都避到 三亚 来了。

三亚 的旅行节奏明显悠闲地多,坐上一辆公交晃荡到 亚龙湾 ,吹吹海风,吃吃海鲜,2018与大海的第一场相遇,在 三亚 发生着。

一段椰风海韵,小东海
大东海 的名气在外,让那里的游客越来越多,相对地,体验感也会变差,于是,小 东海 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与 大东海 相比,小 东海 更像鹿回头山脚下一个安静的姑娘,游客稀少,景致却不输 大东海

小东海
这里有沙滩有岩石,布满珊瑚礁的滩涂若隐若现,这里有椰林有海韵,风吹过的味道,都是淡淡的椰香。

海的纯净,游人的稀少,椰林的点缀,让小 东海 成为很多 三亚 摄影师旅拍最佳的目的地之一,所以我们旅拍第一站就选择了鹿回头脚下的小 东海

或是踢着海浪、或是躺在椰树下聆听海浪的声音,总之在一片节奏规律的涛声中,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自己一人。

小东海
东海 的海滩很适合人像,一是人少,不会出现躲人的尴尬,二是这里的海滩有一个小缓坡,沙质松软,赤脚踩在沙滩上,利用摄影师与被拍者的高度差,可以拍出不错的波澜壮阔大海中的环境人像。

黄昏降临,身边的颜色从透蓝逐渐变成了暖黄,愈发动人。

除了美景,小 东海 还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特色。如果说 三亚中国 公认的潜水胜地,那就一定有小 东海 的一份功劳。夜晚的海底,除了婀娜多姿的珊瑚,还有许多热带鱼从身边穿梭而过,白天看不到的螃蟹,此刻也会在夜里横行海底……

小东海
不过小 东海 给我带来更多的感动,还是这片纯粹的海湾风光,可能它不是我见过最蓝的海,但作为我期待已久的 三亚 海湾初印象,没有让我失望。

可能也是因为人少,让我对这里的好感陡然上升,果然我还是喜欢清净的环境。

鹿回头上的三亚之夜
离开小 东海 ,自然就来到了附近的鹿回头,据说这里是观看 三亚 夜景最棒的地方,所以相比白天,更值得在夜幕降临时登上鹿回头。离开小 东海 ,自然就来到了附近的鹿回头,据说这里是观看 三亚 夜景最棒的地方,所以相比白天,更值得在夜幕降临时登上鹿回头,一睹 三亚 全景。

鹿回头风景区
鹿回头是 三亚 市内能俯瞰 三亚 全景的最佳地点,这里三面环海,一面环城,风光旖旎。登山海拔275米的山顶,向远方望去,大有一股“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气势。

这座鹿回头雕塑就是这座城市的标志。

鹿回头的景色一般是在日落和晚上最为炫丽,尤其夜里室内的高楼大厦便会开启灯光秀,整个城市沉浸的灯光中,从白天的浪漫风情华丽转身,变成了个活泼的少女。

鹿回头风景区
鹿回头山顶上很适合夜景人像,迷离的彩灯和城市之光照耀在你的身后,不需要很多动作,举起手机便是一张风景。

鹿回头风景区的大门,夜晚的游客比起白天还是比较少的。

到山顶可以选择坐个游览车节省时间,费用含在网订门票里了,如果选择步行上山,可能要走个半小时左右。

鹿回头风景区
上山之路还是挺好走的,两边的灯光衬着绿荫,满满的浪漫氛围,果然这里适合小情侣们晚上来调情,老夫只能在一旁看看……

三亚 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就像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 三亚 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正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并没有要睡觉的意思,所以说 三亚 人民欢乐多,精气神比一线城市的还厉害,不然大半夜哪来这么多开着张的馆子和大排档。

唯一的遗憾就是远方的凤凰岛并没有亮灯,哎最好的一道风景线没了……

在第一市场,翻车了
从鹿回头下来已经饿得半死了,赶回 大东海 取行李的时候,顺道去了 大东海 最有名的第一市场觅觅食,怎料道第一次来就翻车了,毕竟每个城市都有那么条街,卖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食物。

第一市场
来到 三亚 后,都没有吃过 海南 的特产 海南 鸡,所以来到第一市场首要寻找的就是 海南 鸡,然而却发现里面好多是海鲜店,见到唯二两家卖鸡的,选了家人多的就进去了。

点了个 海南 鸡和椰子饭, 海南 鸡整体和 上海 的白斩鸡还是很像的,尝了尝味道并没有特别惊艳。

海南 鸡饭店悻悻出来后,去看了看水果, 海南 的热带水果也是全 中国 之最,就和海鲜一样,有些根本不常见,有些一下叫不出名,就 比如 下面右边这个,人家叫释伽,就是释伽牟尼的释伽……才不会说每次都要打上“释加牟尼”才能打出来。

第一市场

之前在 东南亚 就很喜欢吃山竹, 三亚 的山竹产量大也比较便宜,就买几个回去酒店吃。

夜晚的第一市场,熙熙攘攘的都是游客,两边的摊贩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有些一看我就不懂为啥是放在 三亚 卖。匆匆离开第一市场,果然是有点坑游客的感觉。

小东南亚的影子,蜈支洲岛
三亚 度假,光吃吃喝喝还是有点太“懈怠”了,不符合我折腾的天性,所以在短短的几天度假中,我决定去 三亚 的离岛发发呆,说好的换个地方折腾,又变成了发呆……

蜈支洲岛
三亚 的离岛很多,选择困难症的我还是选了最热门的 蜈支洲岛 ,主要还是有份情怀在,当年看《私人定制》时,就非常向往里面梦幻的场景,而这些,统统都在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 的海水能见度在我大天朝沿海一带是数一数二的高,所以也被称为 中国马尔代夫 ,不过据同行的小伙伴来说,要是放在三四年前,这里海水的颜色会更漂亮。

蜈支洲岛 上有狭长的一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踩上去软软的,很细腻很舒服。在这片明丽的海水前拍照,我要说是在 东南亚 海岛拍的,估计也有人信。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 上除了比 亚龙湾三亚湾 更美的海水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丰富的海上和海底娱乐,如果想要在 中国 潜水的话,那就肯定首选 蜈支洲岛 ,毕竟被誉为“ 中国 第一潜水胜地”。

不过我的第一次潜水献给了 泰国 ,所以知道一些 东南亚 潜水的价格,对于 三亚 的性价比,我还是在岛上拍拍照好了。

蜈支洲岛 上的水上娱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没有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未上岛时,就已经有人向我兜售各种我第一次听说的海上运动:拖伞,动感飞艇,透明皮划艇、水上降落伞、香蕉船……当然看了下价格,都不便宜。

蜈支洲岛
这次主要是来岛上散步和拍照的,也就没怎么在意水上项目,正午的 蜈支洲岛 ,比起 三亚 本岛要热上很多,不过好在有海风吹着,吹散了头顶的暑意,如果拍晒的,可以坐环岛电瓶车,我和小伙伴只在西海岸线停留,就没有去坐,想看各种石头形状寓意的都是在东面。

这里就是整个小岛最出名的《私人订制》取景地,走进这里仿佛又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绽放的三角梅,碧蓝的泳池,椰影婆娑,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对电影的回忆。想当年葛优还没有葛优躺,白百合李小璐有着令人羡慕的爱情,郑恺还是那只小猎豹,如今物是人非,唯独留下了这道忠诚不变的美景让我们回味。

挟一只三角梅,芬芳的香气席卷全身,好吧,我就这样陶醉了,忘记了前方还有镜头。

蜈支洲岛
池边有一座形似“鸟巢”的白色建筑构筑于海天之间,白色的氛围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有股清幽,又有股恬淡。

一直等不到一张没人的场景,实在是大家都喜欢在白色顶棚下纳个凉拍个照,如果没有人走来走去,就美得更像一幅画了。

随着 蜈支洲岛 名声的传播,曾经的“ 三亚 最后一块处女地”已渐渐被游人们占据,在冬天整个岛上都会人满为患哦。

蜈支洲岛
在这片浩瀚的海上,临风远眺也罢,驰骋碧波也罢,都有不同的心境与体会。

情人岛上的单身汪
蜈支洲岛 又名情人岛,不仅风景美,更有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传说。在 蜈支洲岛西北 面,有一块沿海礁石滩就被命名为情人岛。不同于海滩边海浪的温柔吟唱,这里的浪击长空来得非常猛烈。

蜈支洲岛
之所以称这里为情人岛,是因为这里矗立着两块静静相望的海边巨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的,果然世界上的石头总有很多故事,大家也都喜欢将海中的石头美化为人的化身。

这里的海水同样清澈湛蓝,但比起这个我更喜欢听那海浪拍打在巨石上发出的澎湃声音。海滩上随处可见碎珊瑚与贝壳,边散步边听涛边拾贝,海边的小生活,就是这么确幸。

“哗!”,又一阵巨浪打了过来,不过我似乎好像一点也不怕,浪都打上来了,我还走的这么淡定,我上辈子,可能是…海的女儿。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感谢 巴黎 老师抓的刚刚好。

情人岛
站在礁石上,任凭后面的海浪会掀起何等的惊涛骇浪,眼前还是一样的 平和 ,当然啦也不能再往海里走了,有保安蜀黍拦着。

光是这白花花的海浪,就够我们玩好久拍好久了,平日的生活,总是平静得难以激起一点波澜,但在旅行中,永远有着那么一股好奇心,对大自然、对人,都有无限创作的灵感。

情人岛上到处都能见到为了秀恩爱而搭建的各种浪漫元素,白色的高脚桌椅在蔚蓝的大海前浪漫的不要不要的,形单影只的我,在大海边等一个人,和我一起坐着听海。

情人岛
蜈支洲岛 上浪漫的元素还有很多很多,情人桥前亲吻的恋人、用不同国家语言书写的“我爱你”、情人锁,看得人都遐想连篇,想恋爱了。

好在,我已经可以自动屏蔽秀恩爱的了,不然在这浪漫的小岛上不知道要喷几次血。如此浪漫之地,也可以与朋友相伴,沐浴在海风与阳光中,对着海的那一端,诉说着自己一路的故事。

每次看海总喜欢看 灯塔 ,因为每次看到 灯塔 ,躁动的心就会被抚平一般,仿佛世界只剩下了自己,终于可以安静思考。所以在离开 蜈支洲岛 时,看着轮渡码头的 灯塔 ,把一天的疯狂归于 平和 ,尔后,就可以开启另一番疯狂的吃吃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