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很美的远方,整个世界约好一起逛(日本10天亲子游全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2082 | 回复:19
你好,旅行中的陌生人

感谢在旅途中遇见的陌生人,成为这次旅程中不可磨灭的片段 和美 好暖心的记忆点。没有跟你们留影却是小小的遗憾.....

1 健忘症发作的我把单反📷忘在飞机上,已入境 日本 才想起来,机场的你帮我联系机上空乘,在我万分焦灼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把相机送到我手上,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笑脸。

2 搭错车。本要去新浦安站,急急忙忙上错车开往上野。车已经开了,下也下不去,正当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遇见你,一个在 日本 生活了几十年的 武汉 叔叔,你帮我们查路线,带我们出站,买票,转车.....在异国他乡遇到好心的 中国 人,是旅行中最温暖的事。

3 在东京迪士尼 ,给儿子买的气球不小心飞走了,正当我们伤心的时候,不知从哪里钻出一个工作人员,在最近的气球点给儿子拿了一个全新的气球。她阳光般舒适的微笑让我难以忘怀。

是你们,让我的旅行一开始就充满了真诚和温暖。 日本 ,是一个刷过还想刷的国家。

照片先走一波

日本

行程规划

定机票的时候,根据行程安排先到达 东京 成田机场,最后从 大阪 关西 机场离开,这样不需要再回到东京搭乘飞机。

去程: 香港 机场— 东京 成田机场

回程: 大阪 关西 机场— 香港 机场

关于此次旅行选择的酒店写在游记的后面(可以从游记目录直接选择”酒店推荐”段落)有几个酒店从不同角度推荐给大家

这次旅行,考虑到是亲子游,所以有游乐场之旅, 奈良 小鹿之旅,也安排了休闲放松泡温泉之旅,还有穿梭回千年的景点打卡之旅。也算是应有尽有

Day1–3 东京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迪士尼 乐园)

Day4-5 箱根 汤本(泡温泉+怀石料理)

Day6-8 京都 ( 奈良 喂小鹿-花间小路-伏见稻荷寺- 京都 二条城)

Day9-10 大阪 (由于最后两天我老公生病了,所以没去环球影城和其他景点,以商场和药妆店shopping收尾)

比较遗憾的是因为圣诞去的 日本 ,正好错过最美的红叶季🍁,但还是很幸运的看到深冬里所剩不多的红叶。

第一站 东京

东京

小逛浅草寺+上野公园

浅草寺东京 都内最古老的庙宇,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 京都 东寺的五重塔。

交通: 当时我们住在新浦安迪士尼附近,先搭乘地铁到 东京 站,出站后按照导航步行大概5分钟,搭乘银座线直达浅草。出站后步行300米即可到达浅草寺

在通往浅草寺的路上,有很多条静悄悄的小巷子,日式料理店安静的排在路两边。‘

走出安静的小巷,突然出现在眼前耳前的是人声鼎沸的街道,各色商铺食肆林立,前来上香求签游玩的人络绎不绝。

浅草寺周围很多穿和服👘的女孩纸,和古香古色的寺庙建筑相得益彰。

每每想起浅草寺,留在我印象中一直是暖黄色的场景。可能因为那天,冬天的阳光散下来,带着柔和的橘黄色,而我正好穿了一件鹅黄色的大衣,一切定格成温暖的模样。

浅草寺,上一柱香,求一支签,看看自己的运势如何。把“吉”带回家。

浅草寺出来,直奔上野公园。无奈到上野公园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天渐渐黑去。

上野公园里有一座小型的稻荷神社,仿佛看见了 京都 千本鸟居的缩小版。

上野公园在深冬依然美丽静谧,满地的枫叶更衬托了它的美。下次一定要在最美的樱花季来这里。

东京迪士尼乐园

带着孩子来到 东京 ,迪士尼是必不可错过的亲子游乐园。

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电子门票,出国前打印好,如果忘了打印在 日本 的任一间7-11便利店都有自助打印机可以使用。记住,电子票是一定要打印出来才可入园的。

小提示: 很多与迪士尼合作的相关酒店大堂可直接购买实体门票,略贵一点。

因为正值圣诞假期, 东京迪士尼 有很多关于圣诞主题的元素,洋溢着欢乐香甜的气氛。

儿子已经打卡过 香港 和 上海 的迪士尼,但这次来到 日本 的迪士尼,还是满怀新鲜劲。

小提示: 东京 有两个迪士尼,一个land 一个sea,带小龄宝宝的家庭建议去land,游玩项目比较适宜。

买了一个气球给他,他很担心气球会飞掉,所以一直呈现出忧虑脸。后面证明他的思虑是正确的,气球果然飞走了   迪士尼热心的工作人员马上给他拿来一个新的,没想到最后还是飞走了

夜幕降临,迪士尼的灯光烟火秀要开始了,还是提前占位置吧,因为我们买东西出来晚了,简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第二站 箱根

在经历了疲惫而开心的 东京迪士尼 后,我们来到了 日本 著名的温泉之乡红叶圣地-- 箱根 。在寒冬里泡上热气腾腾的温泉,吃一餐传统怀石料理,好好放松一番。

交通: 东京 -- 箱根

到达 东京 新宿站,出西口,很容易看到小田急服务中心,在那里购买小田浪漫号车票90分钟直达 箱根 汤本。

小提示:如果你要搭乘小田浪漫特快列车的话,除了购买车票以外还需要购买特料金,也就是你需要购买两张车票,才能搭乘浪漫特快。

小田浪漫特快特料金的购买购票网站:https://www.web-odakyu.com/e-romancecar/

我当时在这个网站提前一个月购买了特料金,购买以后不需要打印,用手机拍下即可,然后乘车当天早上到新宿站购买车票。

购票地点: 东京 新宿车站西口1楼小田急服务中心

当天购买的实体车票加上之前在网站上购买的特料金,可以搭乘小田浪漫特快👇

小田浪漫特快列车👇

最美的意外

这次行程由于带着娃,没计划打卡 富士山 ,心里面也有遗憾,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去看🗻

没想到,在开往 箱根 的列车上, 富士山 就这么出现在我眼前,这就是最美的意外,不是吗?

下次,一定要到 富士山 下,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走在箱根的小路上

酒店3点才能入住,我们放下行李后在周边闲逛。 箱根 太美了,宛如一个温婉内敛的女子。蜿蜒的小河,静谧的小道,墙角那一蓬蓬在冬日仍红得似火的枫叶,阳光透过枝叶斑驳的洒下来......

虽然错过了 箱根 最美的红叶盛季,但此时的 箱根 却有别样的美。

回到酒店,住进传统和式房,立马穿上和服变身,架上三脚架不求人,想怎么拍怎么拍。

泡温泉+怀石料理

我们定的酒店有大浴场,男女分开,裸泡,难免尴尬,所以酒店也有私人家庭温泉,不需要预定。一家三口在泡私人温泉很享受,我儿子在里面玩得不想出来。(酒店在游记后段会详细介绍)

重头戏——怀石料理

之前一直心心念念想尝试的怀石料理终于摆在眼前。怀石料理这个讲究,这个精致,真是让人惊叹❗️

11道上菜程序,得把手机横过来看👇🏻

别看每一道菜都很精致分量不多,一道道吃下去很快就有饱腹感。到最末居然还上了一碗米饭和味增汤,恕臣妾真心吃不下去了 ......

在箱根呆了两天,吃了几餐怀石料理,体会够够的,最近十年都不想再吃了, 伤不起,我想念火锅。

小提示: 箱根 街道的两边有很多卖特产和小吃的店,这种蜂蜜冰淇淋好好吃

第三站 京都

一直,很向往 京都 ,这个有着厚重历史积淀的古老城市。

交通: 箱根 — 京都

先从 箱根 汤本搭地铁到小田原站,在小田原直接买 新干 线车票大概2小时直达 京都 🚄,搭乘 新干 线比较贵,两张成人票1400多人民币。如果想要指定席位的话,需要加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