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台湾环岛骑行11天(一)

游玩一会儿,继续赶路。

环岛西线(淡水~台南~高雄)这一段路况非常好,很轻松的就能骑到20+。由于今天的设计里程只有80公里左右,虽然是第一天,但骑的相对轻松。

路过一个分叉口,导航显示离新竹很近了,在此等侯至冬。等了半个小时了,还是不见人影,有点着急。远远看到一个骑车的过来,马上过去询问,原来是上午遇到的东北小伙,告诉我至冬在后面打电话,一会儿就能到。他们今天也在新竹住,就骑车走了。

不一会儿,至冬到了,停车休息。原来路上他接到一个电话,需要临时处理一下工作。

处理工作中的至冬

进入新竹后,切换oruxmaps为谷歌地图,离开环岛1号线,导航去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足足骑了6公里,才最终到达,入住风信子酒店。提前在booking上定好的,入住后只需要提供一下护照。办完入住手续,刚进房间,信用卡的扣款提示就来了:-)

今天感觉相对轻松,至冬除了屁股有点疼,没有什么不适。

我们俩都是第一次长途骑行。之前,我的骑行没有超过一天的。而至冬更是基本没有骑过车,甚至还换档也是刚学会。

D2:新竹~台中~鹿港小镇(133km,11h2m)

早上吃过早饭,沿昨天的路回到环岛1号线后,直奔海边,地图上显示那里有一个渔港,去参观一下。

大多数船只都停留在港内。

不得不佩服至冬的敏锐的观察力,不仅看出了“关渡大桥”是李登辉题的字,在这里还一眼发现了的一支“高峰”(朋友的名字)号渔船,看来是多年的管理经验造就的“火眼金睛”吧。

渔港再往海边走,有两条防浪堤,大约一米宽,我和至冬直接骑了上去。右侧两三米高,下面是一种专用的防浪锥,需要小心骑,一旦不小心掉下去,非死即伤。

专用防浪锥,个头很大,直径大约1~2米,估计能够卸载掉海浪的冲击力,具体原理不太清楚,台湾的海边经常能看到这种东西,而且经常是一片片放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