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台湾环岛骑行11天(一)

(下图)这是鹿港最有名的天后宫

几年前,记得播过一个电视剧《搭错车》(翻拍的电影),里面有李雪健(演哑巴)、寇世勋,那里面就有类似鹿港拆迁的情节。多年后,同样的故事情节,在我们大陆上演......

玩了整整一个上午,11:00才开始出发。今天给至冬也安装了轨迹,这样就不会一个人迷路了。

中午照例在711吃饭,下午骑行至一座大桥,发现一个人拖着一个小拖车在桥上走。这一路上车不多,骑车的更少,几乎就没有见过徒步的,终于遇见一个驴友,甚是亲切,急忙停车,打个招呼、聊聊天。

(下面图片)这位大叔是徒步环岛的,好象是从宜兰那边过来,也是逆时针环岛。大叔退休了,然而各种不幸,已经是人力所不能掌控,他以环岛这种方式,来为家人祈福......

听着大叔用平静的口气,讲述着自己遇到的不幸和幸运.......涉及个人隐私,就不细说了,祝福这位大叔和他的儿子平安一生......

最后,与大叔分手,继续以各自的方式环岛。

今天比较休闲,最后在布袋镇找了一家宾馆住宿。

D4:嘉义市布袋镇~台南~高雄(104km,10h54m)

这是多事的一天!

早上在酒店门口收拾行装准备出发,又遇到同住这个酒店的两个当地驴友徒步环岛。

由于假期问题,她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一次性环岛,只能采用分段式环岛。台湾的天气比较热,又是在公路上走,比骑车辛苦太多了.....正如她们自己说的:“欢喜走,甘愿受”。

告别两位驴友,我们也出发。

如果昨天我们不进布袋镇,直接从桥上就骑过去了。现在在镇里,不想返回桥头上桥,所以按大方向走,但还是迷路了(有大河拦路)。在当地人指点下才最终上了正路,与轨迹吻合。

骑行不久,感觉车尾有点发晃,下车检查,发现后胎扎胎了。环岛1000多公里路程不可能不扎胎,这个早有思想准备。将车子移到路边,换胎,折腾了估计40多分钟。也找到了扎胎的“罪魁祸首”:一个只有米粒大小的玻璃碴。

继续出发,奔台南。路过代天府,应该是妈祖绕境的一站吧,非常的热闹,规模也很大。

在代天府的711吃过午饭继续赶路。由于至冬已经有轨迹了,就按照各自的节奏骑。不久,就进入了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