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去关西看樱花| 有绝美小众赏樱地分享哦~

查看:2047 | 回复:25
发表于 2019-6-27 18: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六宝的宝盒 于 2019-6-27 18:37 编辑

樱花很多还是骨朵,但脑补下全开后的画面还是很美的。
大阪城公园

[p=28, null, left]天守阁不允许带小推车上去,六宝在推车里睡着了,我和麦先生只能各自在同行朋友参观的二分之一时间内替换着走马观花参观下。阁内三四层文物区域都不允许拍摄,二层有盖印章的地方,顶楼是有观景区,可以看到 大阪 城市风光,但风大到手机都要被吹跑,加上外围都有铁丝网拦着,就匆匆看了眼就离开了。又是一个要补拍的地方。

发表于 2019-6-27 18:38 显示全部帖子
大阪夜景
HEP FIVE摩天轮交通方式:
地铁:搭乘地铁御堂筋线至「梅田站」,或搭乘JR 大阪 环线至「 大阪 站」,步行约5分钟 。如果有周游券记得乘地铁过去,交通免费。

一天的行程被购物挤掉半天, 大阪 城公园匆匆走了一圈,就赶往梅田,想要赶在6点前到梅田蓝天大厦免费看夜景。到梅田站后算了下时间,于是放弃了梅田蓝天大厦,改去HEP FIVE摩天轮。摩天轮建在一个综合商场的顶层,使用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一次。摩天轮下的合影。

HEP FIVE摩天轮
以前不觉得自己恐高,坐上摩天轮到接近顶点的时候突然就怕了起来,也就是拍完最后的照片后不久,我就一直处于闭眼紧抓扶手,被麦先生嘲笑的状态了 ,小朋友可能是真没有恐高的概念,全程很嗨。

摩天轮上拍的 大阪 梅田夜景。

正常视角下的梅田。

HEP FIVE摩天轮
采购完严重超载的车。

发表于 2019-6-27 18:38 显示全部帖子
京都山科疏水
4.3号,由于天气较冷, 关西 大多数地方的樱花开得还很不理想,于是选择了去樱花开得较早的醍醐寺去赏樱。我们去醍醐寺时需要在山科站转车,山科疏水位于山科站附近步行十分钟左右的地方,就临时决定去转了一圈。

交通:
JR、京阪、地下铁山科站下车后,向东徒步约10分钟
或者地下铁御陵站下车后,向北徒步约5分钟

山科站出站后的风景。

山科疏水
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去山科疏水。

4月份好像正赶上 日本 大选,到处都是宣传车在宣传自己的政策。这是一个 京都 市议员的工作室。

有人知道这个是什么车么?

发表于 2019-6-27 18:40 显示全部帖子
山科疏水,是 京都 和琵琶湖之间的一条几公里长的人工运河。河畔种了很多几十岁的樱花,还有一些油菜花。据说河畔的洛东高中门前樱花全开时是最美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大多还是骨朵,只能看着满树的花苞脑补満开时遮天蔽日的美丽画面。

山科疏水

发表于 2019-6-27 18:41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未到樱花満开时,路上行人并不多,尤其是河道周边,虽然有个中学,但平时也应该是人挺少的地方。因为路上看到了两个表示牌:一个是警告附近有野猪出没,见到后不要刺激它;另一个是提醒女性不要一个人在这边走。但据说樱花盛开时,这里也是会聚集很多本地的赏樱者前来,在樱花树下聊聊天喝喝酒,很是惬意。

醍醐寺
交通方式:乘坐东西线至醍醐站下车,步行5分钟,或从JR 京都 站搭乘京阪大巴Yamashina Express,即可到达。我们买了地铁巴士一日券,900日元。可涵盖醍醐地区。单巴士券不行哦~

醍醐寺以春色而闻名。丰臣秀吉鼎盛时期,曾在这里举行奢华盛大的“醍醐花会”。寺内多株很大的枝垂樱,如粉色流苏般挂在国宝级的寺院里,给古老的醍醐寺平添了几分温柔的味道。虽然这里的樱花不是遮天蔽日,但樱与建筑相得益彰,此处多年来一直被选为 京都 赏樱名所第一位,这就是“醍醐花见”。

醍醐寺分为上醍醐和下醍醐,山上是上醍醐,山下是下醍醐。分开收费。从下伽蓝出发经过女人堂,大约60分钟后登上山道便能到达醍醐寺的创始地——上醍醐。但大多数国人去的都是下醍醐。樱花季,下醍醐三宝院+ 灵宝 馆+五重塔三处联票为1500日元。别吝啬门票,虽然免费的地方也有美丽的樱花步道,但跟里面的枝垂樱比起来,就像鹅与天鹅的区别。

醍醐寺

从下醍醐的仁王门入内,左侧是三宝院,右侧是 灵宝 馆。任王门也是重要文物,距今已有500多年了,门口处有漂亮的樱花,拍了好多张都不舍得删。

发表于 2019-6-27 18:42 显示全部帖子
三宝院的庭院据说是丰臣秀吉本人设计的,也是 日本 有名的庭院之一。

醍醐寺
醍醐寺里的人潮涌动。

发表于 2019-6-27 18:43 显示全部帖子
灵宝 院里展示了很多醍醐寺的国宝级文物,馆内不允许拍照。但庭院里很多株花冠巨大的枝垂樱,樱花垂枝风中舞动,像千年前的舞姬,在盛大的赏樱会上翩翩起舞。

醍醐寺
馆内喝茶赏樱的地方,只是我们是在外面拍,里面赏樱人也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每棵漂亮的樱花树旁,都聚集了很多赏花人。最终在很偏僻的一角找到了一棵小的枝垂樱,略微等了一分钟,六宝就有了位置。哈哈,只是配合不配合就另说了。

发表于 2019-6-27 18:44 显示全部帖子
醍醐寺的五重塔和 金堂 都被指定为 日本 国宝,五重塔内的壁画也被单独指定为国宝。醍醐寺的五重塔,是 京都 最古老的建筑,距今已经有1000多年。虽然醍醐寺多次在战乱中烧毁,但五重塔一直幸免于难。

金堂

醍醐寺其它处的风景也是很美。

每座提供御朱印的神社与寺庙都会设立一个叫做朱印所的地方,在那里花上300日元就可以让神职人员在你的朱印手账上写上这座神社或寺庙专有的御朱印。御朱印是指授予寺院参拜者的凭证。在 日本 观光时,通常在寺庙或者神社购买朱印帐来收集,可以说既是一种宗教性质的凭证,也是一种有纪念意义的收藏品。但朱印帐只能在寺庙或者神社中购买,自带的本子不行哦。我在醍醐寺三宝院购买了最便宜的朱印帐(1200日元),朱印3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