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骑行新疆路线、注意事项

新疆乘车、路线、注意事项

2019年7月1日乘坐银川乌鲁木齐的火车

Z179-- 银川发车时间:7.54 ;达到乌鲁木齐时间次日6.18;运行22.24小时;票价:416元(下铺)。

6月29日日上午:10.00点一起办理自行车或者行李托运,新火车站中铁快运部。

骑行路线:乌鲁木齐-独库公路-吐鲁番

乌鲁木齐火车站--天山天池风景区(89)--阜康市(41)--昌吉回族自治州(67)--呼图壁县--石河子市--玛纳斯县(97)周恩来纪念馆--沙湾县(51)--独山子区217国道(66)艾萨克尔道班--乔尔玛(独库公路纪念碑)--苏伊吾克道班百里画廊—达苏伊吾道班—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库车大峡谷--库车县(561)--轮台县(114)--铁门关市(167)--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45)--焉耆回族自治县(56)--和硕县(45)--和静县(45)—巴仑台镇(58)—阿拉沟乡(114)--托克逊县(113)--吐鲁番市火车站(52)==1721

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要求骑游穿队服(带有贺兰山单车标志)。乘车:(上车下车建议穿队服或者队服上衣,以便目标明显),行动跟着走(不接受途中改道的队员参加)。限2019年注册队员参加。

2.本次活动带帐篷睡袋防潮垫、充气垫、炉具等户外用品。住帐篷的比例占80%(平均每5天一次,待确定驻地后,可离开住附近宾馆)。每天早晨5点后起床;7.00左右出发,中午吃饭、休息、充电1.5小时,下午结束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定,原则上不赶夜路。不安排修整时间。

3.带身份证、优惠证件、雨披雨具、充电宝、插线板。

4.带一些长用的感冒药、消炎药、泻火的药、拉肚子的药、红霉素软膏、避风港软膏、芬必得、去痛片、云南白药以及应急药品和自己长用的药。

5.就餐不受限制,自己吃、搭火吃、聚餐吃、完全自愿。建议搭火吃、聚餐吃的队员实行AA制。

6.中午骑车、下长坡骑车易犯困,可喝一些咖啡或可乐之类的饮料;并且不易带深色的眼镜。如果在骑行过程中出现犯困,迷迷瞪瞪,双眼打架时,立即停下来,清醒清醒再走。

7.提前检查一下自行车,比如:刹车系统、变速系统等,外胎老化和胎里裂缝一定要提前更换;带备用内胎、手电筒、刹车线、变速线、链条魔术扣、辐条、链条油等。

8. 骑行新疆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非常苦的事,更是一种挑战【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挑战炎热酷暑的天气;挑战冰天雪地的天气;挑战高海拔的痛苦;)】。作为我们骑行的人来说,就是苦中作乐,自找苦吃。队员中体力有强有弱;年龄有大有小;骑行中有快有慢;大家要相互理解,不要埋怨、更不要责备,有火自己克制、克制、再克制。因为大家都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应履行我们宗旨,就是安全和健康,开心和快乐,队员之间互相尊重和理解,互相帮助和支持,互相团结和友爱,大家亲如一家人。

9.长途骑行原则上不放开骑行,无论上坡还是下坡都不能超过领骑,上坡限速,下坡减速。约束强者(强者受点委屈,委曲求全),保护弱者。(弱者觉得困难的时候可提前喝一些动力饮料像红牛等以及士力架、巧克力等补充能量)。原则上骑行2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山路1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爬大坡5公里左右休息一次;危险的路段三步一停,五步一等。使掉队人员距离不要拉的太远。遇到景点、景观、路口(如果不停顺着主路行驶;遇拐弯停或留人)、上大坡、下大坡、过隧道前、过隧道后、市、县界路牌停下来;城里骑行遇红绿灯时,过去人员停下来,等待没过去的后续人员。

10.本次活动由宋金莲领骑为主,王贵志、魏申莲领骑为副(排第二;第三);随后女队员依次排序;男队员跟随其后;刘锦辉负责美骑网主发帖。

11.新疆骑行要三防:一是防署:夏天酷热,预防中暑!带上一些绿豆(保温壶开水泡4个小时就可以了);以及人丹、清凉油等;二是防寒: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有4个达坂(山口):哈希勒根达坂、玉希莫洛盖达坂、洪加里克达坂、铁里买提达坂;海波在4000米左右,可能会出现一天四季的天气,也可能会出现风雪天气,带上羽绒服(一把抓式)或者冬季保暖衣裤等等。三是防高反:为预防高原不适,建议在家提前10天吃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如:红景天等;以及抗疲劳的药物,如:西洋参之类的。爬坡时要慢,慢慢适应,不能冲坡。

12.独库公路只有川藏线四分之一的路程,如遇高海拔不适或者骑不动时,可搭车到低海波处等待,如遇严重不适时,也可搭车返回。

13. 本次活动的时间比较长,独库公路天气变化比较大,据说有一个6公里长的隧道没有没有照明,可能还会有路窄,路烂等现象,有的路段路边就是的深山峡谷,可能还会出现落石现象。正常骑行一个跟着一个,车子间的距离间隔3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如果想快骑一阵子,可到前面去拍照,鼓励拍照。如果想冲坡的话,可提前停下来,停一段距离后在骑。上大坡时,可放开爬坡,每爬坡3—5公里停下来休息,等待后续队员,以此类推。下坡时(不放开),车子间的距离间隔10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时速一般控制在11\12;16\17;22\23;26\27;原则上不超过30迈;掉队人员按照上述规定的时速自己控制好。城市骑行人多、车多。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占道、逆行、上大坡、下大坡、危险的路段该推的推;该停的停。切忌骑快车,骑飞车。因突遇险情,你没有时间采取得当的措施。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安全是每一个人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要“高高兴兴骑出去,平平安安回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