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第五次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三城故事(下)

DAY3:最美的风景,在大理
【关键词】: 喜洲 、 环湖 、 挖色 、 小普陀 、丁达尔现象
【吃】: 喜洲 粑粑 、 双廊 农家菜
【宿】: 双廊 柠檬小树

先科普一下【 喜洲 】吧~
喜洲 镇属于洱海 海西 ,以白族民居为特色,可以看到很多白族的扎染,非常漂亮!
and最重要的事情:每个月月中,如果去 大理 ,就建议住 喜洲 ,因为晚上就可以看到月亮印在洱海里,就是“洱海月”。

早上在 双廊 吃过早餐以后,我们便出发去 喜洲 啦, 双廊喜洲 是有班车的,好像几块钱,不过我们人多,加上不想浪费等车时间,就直接拼车过去了,一人15元。沿途就会经过我们昨天下午骑行的路,才发现我们后来没有走到的,有好多美景被错过了,后悔莫及,所以呀,还是不建议骑单车了。

不到半小时就到 喜洲 了吧,传说中的白族民居。

喜洲
喜洲 最有名的是严家大院。是需要门票的,不过我们几个好像都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进去。就选择在喜洲 古镇里闲逛,逛到一处卖扎染的,觉得很美,就停下来拍照。

然后我发现我的服装好像画风不是很对,拍了两张就赶紧去换了身衣服,哈哈哈!

喜洲
换衣服出来了,我的小伙伴@空气贝儿 给我弄造型。编小辫儿,待遇真是高呀!

换好装以后,再来拍照,这下似乎顺眼多啦!
这身衣服是昨晚在 双廊 的街上买的,那段时间 大理 好像很流行那样的装扮,我也跟风买了一身儿,感觉还是很上镜的!

这种黄色的墙,是 喜洲 特有的。

喜洲

与搭档@空气贝儿 合照。
我们一起走过 西北云南越南柬埔寨 ,这次又来 云南 了。
最好的旅程,都是彼此陪伴,这样的友情,也是不容易。

喜洲
换好衣服以后,我又在刚才那里补了两张照片。
我说过,我有拍照强迫症,啊哈哈!

继续随处逛逛,没想到遇到了更美的扎染墙。
配上白族民居,真是好看得不得了。

喜洲

在白族的小巷,蓝天白云。
很喜欢这组照片,谢谢高妹子给我拍的。
为我记录下了 喜洲 的好时光。

小伙伴想要去海舌公园的情人树,然后我们没有骑电动车,走路过去,导航显示需要一小时,我觉得不太科学,毕竟下午我们还要去环湖,这样会耽误整个行程的。于是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
喜洲 古镇再逛了逛,吃了 喜洲 粑粑,便坐车回 双廊 了。

喜洲 回到 双廊 ,在菜市吃了小吃,看着时间才3点。决定先回柠檬小树休息一下。约了另外两个在大理 玩的校友,下午一起包车环湖,4点出发。

今天下午,是我觉得 大理 最有趣的下午。包车环湖,本来,我们是准备只去 海东 ,挖色、小普陀的,但是我们上午在 海西 看到了很好看的油菜花田,想去拍照,司机非常好,啥也没说就带我们去了,他建议我们先去油菜花地,再环湖 海东 ,这样看到的景色会更美,事实证明,他说的完全没错!

大理
这片油菜花地,也是出大片的地方。
尽管每年到处都能看到油菜花,但是配 上高 原的蓝天,的确还是头一次。
以前心心念念要去 罗平 看油菜花,不过这次意外的在 大理 看到,也是旅程中收获的一段小小的惊喜!

大理
洱海边,很多这样的树,虽然昨天已经拍了很多,今天换了身衣服,继续吧!

因为还要去东线环湖,所以这里我们没有停留太久,再见了,高原油菜花田。
大理 ,真的是处处都是美景,有机会,来这里呆一段时间吧!

大理

出发去东线啦,途径这里,可以看到整个 双廊 全景。
不喜欢拍游客照的我们,就拍了风景照就好!

双廊
继续上路,接上来,就是今天最美的一段啦!
全程都是丁达尔现象,记得2013年第一次来 双廊 时,下午就看到了丁达尔现象,这次又看到了, 而且比上次还美!我们6个人在车上尖叫,感叹美景和我们的好运气!

我在车上最激动,问了两遍:停不停,停不停?
小伙伴们似乎都不好意思停下来,我终于忍不住回答自己:停!

这时全车一阵狂笑,我们停下来拍照。不负美景!

下图最左边的那个湾,就是拍《心花怒放》的取景地了。
不过那时光线不好,我就没有拍照,而且关注点全在丁达尔现象上啦!

大理

今天最美的风景,便是这里!

【挖色】这条通往海里的路,是洱海边最美的路!
上丁 达尔现象的耶稣光,和压得很低的云。
好幸运,我们在 大理 最后的傍晚,遇见了最美的风景!

挖色镇

过了挖色,不远就到【小普陀】了。
小普陀就是一个小岛,上面有寺庙,这里也是 大理 可以看海鸥的地方。
不过天色渐晚,我们并没有在这里拍照,留给下次吧!

小普陀
最后来一张集体大合照,结束今天的环湖之旅!

晚餐仍然是在 双廊 ,今天人多,因此晚餐是这次在 双廊 所有中最丰盛的一餐了。
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啊!

双廊
晚餐以后,我们买了啤酒,去柠檬小树的楼顶,吹着海风,看着月亮,做游戏、和啤酒,一晚上笑到肚子疼。明天小分队就要分开啦!这一路 云南 之行,没有想到会在 大理 遇到校友。
此行,在 大理 ,遇见的风景,遇见的人和事,都是最好的记忆!

DAY4:再见大理,你好丽江
【关键词】再见洱海、 束河 、雪山
【吃】:米线
【住】:背包十年青年公园

今天,就是我们在 大理 的最后一天啦! 大理 ,是 云南 我最喜欢的地方,想呆在这里,哪里也不去,每天面朝洱海,春暖开花!只可惜这次时间有限,只呆了不到三天。

双廊
早餐,我们在 双廊 镇吃了 大理 的特色早餐,继续闲逛 双廊

无意中发现一条小路,过去是通往洱海边的地方。

因为在 大理 ,觉得还差一组穿着白裙,在洱海边的写真,决定在最后的上午实现这个愿望!

【去 大理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 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拍完这组照片,此次 大理 之行基本上没有遗憾了。
回到柠檬小树,小憩了一下。把在 昆明大理 穿过的衣服直接寄回家了,为了腾出箱子在 丽江 可以买东西。小伙伴@空气贝儿 他们要去 大理 古城,而我和高妹子就坐下午三点的车去 丽江 了,再见 大理 ,我们还会再相逢!

双廊大理 有直达车,不用回到 大理 古城,非常方便,80元/人。
我和高妹子提前一天在柠檬小树定好的车票,今天到点就直接过去了。

双廊
双廊丽江 ,是高速。两个小时的车程,一会儿就到了,快要到 丽江 的时候,非常特别特别美!
有远处的雪山与湖泊,还有初春的油菜花田,已经开始期待我的 丽江 之行啦!

5点钟到达 丽江 车站, 丽江 的天气比 大理 要冷许多呀!
庆幸我的厚衣服中午在 大理 没有被我寄回家。我和高妹子换好了衣服,本来准备打车去 束河 的,可是丽江 的出 租车 太黑了,开头就要50块,我为了一口气,就拖着行李箱去挤公交车了。
噗,木有想到下了公交车之后,还要走很远,一口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