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17年12月8-9韶关乳源狗尾嶂之行

大千世界,烦恼丝千万
唯有户外时,自我感觉,我是自由者
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

打开一张图,发现这个地方没去过,心念起,行动起来,发帖,然后问路线难度,在此感谢东莞领队星期八,各种琐碎事都一一回复我,上周他们去过这个地方,因此我也追寻他们的足迹,传来的云海奇观甚是诱惑。

带着对云海的期待,踏上了几百公里之外的韶关乳源。

也许吧,越是期待,反而越得不到,一颗平常心,终有一天会遇见奇观。

下午17点老地方集合,出发时间还是晚了半小时,这也是打破了纪录,等待的同时也无时考验我的耐心啊~~

还是那群熟悉的面孔,这次活动新加入了几个陌生面孔,不过每一次遇见,类似久别重逢。

集合点出发前一小时的小时光还在床上躺着,一小时后准时抵达集合点,说走就走,从此钦佩的人又多了一个。

21人队伍从深圳出发,在东莞把风接上了,在6小时后抵达露营地。感谢来自湖南的小白,率先抵达目的地传来定位,这让我对前方一无所知有所大概了解。

22人,10多个选择露营,有几个睡车上。这一晚,睡的并不安宁。

抬头仰望,星星满天,月亮高挂,深圳是难得所见了。

下车,把第二天的材料工具准备好,号称助理的西瓜大神已将我的帐篷支撑好,感谢

老友们劝我喝点酒,害怕自己睡过头起不来,所以赶紧进帐篷了,回想起来,有点后悔,没来点点暖身子,那晚,是冻过来的

一夜的吠声,宣称我们侵入它们领地似的,不过也承认我们这群人大晚上的去打扰别人的村庄,有点不好意思哈~~~

凌晨3点半,郭子和蜗牛已起床,给大家开锅了,醒过来后,没法继续睡,赶紧起床。抬头看前方,山顶那里灯光闪闪,那群来自东莞60人队伍已在凌晨3点多夜登,好吧,为了日出,拼的精神可嘉!!

准备食材时嫌弃太多了,吃的时候才知道这食材还是准备的少了点,率先吃早餐的我们,为了喝一口热乎乎的汤,也是不容易啊~~

当早餐都吃完的时候,发现差点把小白和他朋友给忘了,赶紧电话轰炸,还好,够他俩吃。

坐8小时的车来韶关跟我们这群队伍会合,也是挺厉害的,说走就走~~

全体5点半拉伸,5:40多分手电准备,出发。

早餐吃饱,上山有力气啊。刚好天没亮,没法看的到山体,一路上升~~

走了海拔1000多米,天开始渐渐放亮,天朝的云彩很美,有种感觉冲到山顶去看看的劲头,不过还是慢慢来~~
所谓的悬崖,一开始把我吓到了,真正行走时发现其实难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安全绳一直在背包里,没发挥它的用处啊

这次行程有航拍的加入,更加精彩,对着航拍机使劲甩甩甩a~~~

山下远处涌现小云海,同时内心期待云海奇观,不料前行前行,回头回头,发现始终不见云海,反而看到了这一天的第一缕阳光,橘黄色的光线打在脸上,既灿烂,又不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