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不泰一样的曼谷华欣——小清新的度假之旅

Emquartier商场

从EMPORIUM出来,穿过一个彩色灯笼的廊桥,就到了姐妹店,EMQUARTIER商场。

相比EMPORIUM,EMQUARTIER商场除了奢华,还多一份绿色的气息。漫步其中就好像在逛公园一样惬意。

商场的地下一层有一个超市,价格超划算,给家人和朋友的伴手礼,在这里可以一站式搞定。

为了方便大家购物,超市把优质的产品集中到了一面墙。

这个冬阴功的调料也很适合拿回国做汤,酸酸辣辣的味道,在没有食欲的时候喝上一碗真的是超级开胃。

泰国的蜂蜜也是很推荐的,纯天然无添加,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当然带起来,比较占行李箱,可以考虑下托运。

商场的装饰中有一条绿色的龙。而在这个螺旋形装饰周围有超过50家以上的咖啡馆以及泰国本地和国际型的餐厅分布其中。

还有一个户外空中花园,很多当地人也会来这里打卡拍照。

逛到了餐厅层,我和朋友都感觉饿了。不过这层的餐厅环境都很好。每家都像是一个小花园,超级有feel。

在这里用餐也会食欲大开吧!

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家在中国超有名气的,位于Emquartier旋转楼梯旁2楼的“Vanilla Caféteria” (香草咖啡馆)

=点了两份招牌饮料,一个是用蜂巢的蜂蜜做装饰的芒果冰沙,本身泰国的芒果就很甜,再加上天然蜂蜜的味道,真是好久都没有喝到这么好喝的果汁了。

还有一个是草莓,用新鲜的草莓,搭配草莓酱,奶油,还可以淋上巧克力。吃上一杯,也是幸福感十足。

最好吃的就是香酥蟹面,超级好吃,蟹肉裹着面粉,炸的又香又酥,配上超级入味的面条,好好吃哦~

还有一份三文鱼炒饭,泰国的香米搭配着泰式的海鲜酸辣酱,加上香煎三文鱼的,吃的超级满足。

餐后再来一道芒果甜品,先做的蛋饼,包围着新鲜的芒果再配上芒果酱。泰国的冰淇淋奶味十足,可以完爆哈根达斯,爱西西里。

List:

开放时间: 10:00 至 22:00

位置: Sukhumvit Soi 24/26

轻轨: 鹏篷站(直达)

电话: +66 (0) 2 269 1000

曼谷137柱套房酒店

再来说说入住的酒店。午后的阳光,照耀出斑驳的树影,让这座奢华的酒店多了些自然的气息。选择137柱套房酒店,不仅因为是SLH酒店联盟的成员,更是因为喜欢它总部清迈的那座历史悠久,闻名遐迩的酒店。

非常喜欢酒店的大堂,实木的做装饰,点缀上了泰国  本土独有的元素。大理  石的地面倒映着垂直的线条,空间感很强。大堂内有很多鲜花,每隔几天就会换一次插花的种类,有长期在这里入住的客人也有新鲜感。

藏青色的沙发,低调的颜色,在整体的搭配中尽显奢华。大厅中的一幅巨大的装饰画,体现了泰国  的佛教的信仰。采取了抽象的表达方式,庄重中不失时尚感。我第一天入住的时候,这里还是蝴蝶兰,第二天就换成了白色郁金香。

酒店的房间有几种,每一间都是带有厨房,客厅的套房。入住时,客厅的电视机上还打出带我名字的欢迎词,还有私人管家手写的欢迎信,给人的感觉很温馨。

茶几上摆放着欢迎水果,和酒店发展史的一本画册,详细的讲解了酒店的发展历史,酒店创始人在泰国  社会上做出的贡献,以及清迈  总部的房间的美图。又让我种草了,下次去清迈的时候,一定要去137柱套房总店看看。桌子上还有一个萌萌的木雕的小象。最早的时候,了解泰国  ,了解曼谷  ,就是小学语文课本上的文章《曼谷的小象》,如今可以多次来泰国  ,真是小时候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和清迈总部的东南亚自然风不同,曼谷的房间内的设计非常简约时尚,充满着现代化的气息。这也和曼谷的这座城市相关,曼谷也算的是整个东南亚非常繁华的城市了。酒店的无边泳池也真是美哭了!

第二天:曼谷市区游船,拔草网红餐厅

Chao Phraya Tourist Boat

深入游览一个城市有很多种交通方式,可以搭乘公交,地铁,也可以在当地租一个自行车,摩托车,当然来曼谷最不可错过的就是乘坐观看游船在昭披耶河上,观看两岸的风光。

说起泰国昭披耶河,大家比较陌生。因为国内更喜欢称其为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部的山地向南注入曼谷湾,贯彻泰国全境。颇有中国长江的意味,不知道泰国有没有母亲河的说法。曼谷位于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

穿梭在湄南河上的渡轮,可以按船上所插的不同颜色旗帜(橙、黄、蓝和无色旗)区分。不同的渡轮,运营时间不同,有的全天运营,有的分时段运营,如果想要搭船出行,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而Chao Phraya Tourist Boat (湄南河游船)是观光最好的选择 。可以在游船的同时观看到更多的景点,因为观光船数量很多,也可以节约等待的时间,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免费的旅游指南。

我们选择的是观光游览船,叫CHAO PHRAYA Tourist Boat。不是湄南河运行的交通快船Express Boat,因此游览船并不是每一个码头都会停靠。

在中央码头 Sathorn Pier (Central Pier), Phra Arthit Pier码头(考山路),以及BTS轻轨的游客服务中心的Siam Station车站和Taksin Station车站都可以购买到船票。

船舱中黄蓝相间的座椅,感觉就像碧海蓝天中的一抹斜阳,让人感觉特别的惬意。怕晒的同学可以坐在一层。

当然,开放空间的二层,视野才最好。河岸两边有不仅有现代化的高层建筑,还有多姿多彩的佛教建筑,闪着金光的寺庙、佛塔,和低矮的居民住宅混建在一起,构成属于曼谷都有的特色。我们熟悉的大皇宫玉佛寺就位于河的两岸。

游船观光的好处是,船票可以在一日内,无限制乘船。因为认票不认人,船票要收好。票价还包含一本英文导览手册以及游船时的英文导览。导览手册内有各景点的介绍、码头地图、观光船停靠各码头的时间表。

在船上享受阳光的不经意间,到达了第一站THA MAHARAJ (玛哈腊),附近有大皇宫玉佛寺。不要担心自己不懂泰语,或是英语,错过了这里。重要停靠点,船员都会用汉语对不下船的游客说,大皇宫大皇宫,直到他确认,你真的不想去,才会开走。

游览船会停泊30分钟,之前的几次来曼谷都去过大皇宫,所以只在码头附近的集市闲逛一下。

黄色的小车改装的饮品店,莫名的可爱。

第二站PAK KLONG TALADD(芭空达拉),码头附近拥有曼谷最大的花市——曼谷花市(Bangkok Flower Market)。全曼谷的大小花店都会来这里采购一天所需,所以从凌晨三、四点开始这里就已经开始了一片繁忙的景象。

市场里有很多泰式的衣服,价格非常亲民。就在这里给爸妈买了两件海岛衫。

据了解泰国神非常爱菊花,还有荷花和阿勃勒花,所以泰国人拜神的时候就会选择这三种花进行祭拜,但是礼佛也是有讲究的,礼佛要用未开放的白色花蕾,去旅游的美女都爱把荷花带回国,并且专用于祭祀上的花束并不须要经过太多创意、设计和包装,重要是一份呈献者之诚敬心,故在包扎和包装上,并不太费功夫和具技巧性,一般人皆可自己包。

到了中午,天气热了起来。我们就来了KING POWER(王权免税中心)两层高的零售商店,占地12000平方米,提供了广泛的奢侈商品,手表,皮具,香水,护肤品和化妆品,电器,珠宝首饰。泰国手工艺品,丝绸,纪念品和一个大的烈酒,优质葡萄酒,香烟和精美的雪茄。

饱餐一顿之后,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买买买呀。这次是帮朋友代购的,就不具体分享给大家了。五点以后,就是游览曼谷的最佳时间段。必须再回到游船上,快要落山的太阳已经很温柔了,享受着繁华曼谷市区中的那一份静谧的时刻。

华灯初上的曼谷才是美哭了,我们坐在船上久久不愿意离开。

来,告诉你们,坐船游曼谷的正确性。如果坐车的话,要堵到猴年马月。

NaraThai Cuisine餐厅(曼谷,王权免税店)

我们来王权免税店最重要的目的是拔草泰国的网红餐厅NaraThai Cuisine。Nara源自于梵语(the Sanskrit language),意思是泰国女人。所以来到泰国,怎能不去品尝一顿泰国女人制作的正宗泰餐呢? Nara价位低自百元泰铢左右的热炒小食、到300至400泰铢左右不等的海鲜料理都有,Nara的招牌菜都是将泰国传统菜式融入西式料理手法结合而成,除了在曼谷NARA Thai Cuisine之外的餐厅可是吃不到的!而且Nara的生意非常好,常常需要大排长龙,而且不分泰国人或外国人,最好能提前预约。当然还很贴心的有提供中文的菜单,对不熟悉泰文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餐厅的环境优雅,用紫色作为点缀,在泰式古典中添加了一丝西式的精致,不愧连续几年都被评为泰国最好的餐厅之一。

吃饭前先来个招牌椰子

Stir-Fried Chayote Sprouts 炒空心菜

Spicy Jumbo Pork Bone Soup 香辣猪骨汤

这道菜是NARA的招牌菜之一。Stir-Fried Crab with Yellow Curry(咖喱软壳蟹)。Nara的出品毫不逊色建兴酒家的咖喱炒蟹,同样是加入了鸡蛋一起炒,咖喱的辣味和鸡蛋的鲜味融为一体。用整只螃蟹加上泰式香料、咖哩醬、蛋汁一起料理,整道菜香香辣辣又带点甜味。尤其是蛋汁的汤底是精华,第一口吃下,并非咖喱的辣味,而是酱汁里面带出的一丝丝甜味。软壳蟹能让食客把蟹壳和肉一起嚼,伴着美味的酱汁,嚼得非常带劲。这个汁配上香喷喷的泰式香米,让人恨不得再来一碗。

Deep Fried Pork Knuckle with Spicy Sauce 香煎猪手

最后来个大合影,浓烈的美食加上淡紫色的餐盘,还没开吃就已经是一种享受了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曼谷非常知名的主持人。哈哈,我们都很害羞,就离得远远的偷拍了下。

一回到酒店,就发现酒店大堂中有一个神秘的大礼盒在等着我。

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子,一只粉粉嫩嫩的巨型气球升腾而起,满满的少女心装饰的礼物,简直太有新意了。

原来这些是我在来泰国时,在泰国的官方网站Thaitrade.com上参与的 “Unwrap & Discover Your Hidden Beauty”活动中的护肤产品。

Thaitrade.com是由国际贸易促进部(DITP)、以及泰国皇家政府建立的泰国官方的B2B电子市场。有些类似于我们的淘宝。

成立thaitrade.com的主要目的是以B2B电子商务的形式来增强贸易和出口机会,泰国网上平台有多种产品供选择,如产品类型选美护肤品选材行业。比如天然蜂蜜护肤皂,辣木护肤精华液,樱桃香水又或者天然防脱发的洗发水等等。

Thaitrade.com上销售经泰国政府检验过的可靠卖家的产品。而且网站的采购团队也会提供全天候服务。又便宜,又有惊喜的网站,简直是太棒了。

第三天曼谷航空→大佛寺塔→南邦

曼谷航空

因为经常会到处旅行,机场候机室就成了每次旅行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次由曼谷飞南邦,我特意选择了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并不是说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有多豪华,而是它的服务,持经济舱机票就能进入的贵宾室在全球的航空公司中还是不多的。

如果不是有贵宾卡,也不是头等舱,想要进入贵宾候机室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但如果你乘坐曼谷航空,贵宾室就成了你的候机室。

有没有明星机场街拍的感觉呢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不算太大,曼谷航空的贵宾室在A区,A4对面的是商务舱的贵宾室,而经济舱的贵宾室在A3附近。

一进候机楼,可以看到一个卡通的飞机模型,瞬间觉得等待也是快乐的。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杂志资料可供旅行途中参考,另外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wifi密码,基本上就可以用到你登机前。

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一排排蓝色的沙发椅。贵宾室的空间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本身航班就不多,所以在这里的人不多,休息也相对舒适。

值得推荐的一点是,随着我们国内在线支付的普及,曼谷航空针对中国人的在线机票预订支付选项(联合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

当然,如果渴了饿了,这里的点心和饮料也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

这是泰国街头最常见的街头特色美食,香兰叶包裹的饭团。

还有西式的甜点,无论你来自哪里,总有一种食物适合你。

当然还有热腾腾的各类可颂可供选择

除了点心外,还有自助的咖啡,茶水。

对于泰国这个热带国家来说,冰饮才是最热门的选择。

休息室旁边有一个专门给儿童游玩的空间,对于带孩子出行的朋友们来说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偶遇了一个超级可爱的泰国小萝莉。

这面墙上满满的都是泰国航空获得的荣誉。

曼谷航空公司在2004年、2005年、2008年、2009年、2014年、2016年、2017年和最新的2018年获得Skytrax世界航空公司奖的“亚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在2006年和2007年还荣获“东南亚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并且在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获得“世界最佳区域航空公司”的殊荣。

在候机厅,你可以选择与家人朋友围坐在一起闲聊等候

也可以自己一个人静静的享受一杯饮品和一份美食

在休息室内,有一个大屏幕,可以随时关注自己的航班动态。

想想自己的机票买过来也才200多块钱,还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真的是物超所值呀!

登机后曼谷航空还给每位乘客贴心的准备了水和面包。

南邦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南邦。南邦有着“马车之邦”的美誉,正是因为马车的存在,这里被大家称为不被时间改变的城市。这也是泰国现今唯一一个仍将着马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城市。

每辆马车都被装饰的特别漂亮,租一辆马车,听着哒哒的马蹄声,与叮叮当当的车铃声伴随着你在小城里逛一圈,很是惬意。

在南邦古城内还分布着泰北独居缅甸特色的寺庙楼宇,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资料显示,南邦(Lampang)是13世纪到18世纪时,泰国北部的兰纳王国的一部分,这里有众多历史悠久的著名神庙。几百年前这里还是一座烽烟四起的兵家争地,直到18世纪末才被拉玛五世收复统一。在那之后,南邦府一直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缅甸王朝时期所建造的缅甸式庙宇被保留下来。

南邦銮寺的看点是其兰纳风格正殿是泰国最早的木构建筑,全部由柚木柱子支撑,殿内木质墙板的壁画也是泰国最早的彩绘壁画,据说绘制于15世纪,可惜年代久远,很多已经剥落看不清了。木质大殿里面还有一尊做工相当精致的纯金佛龛,里面供奉着释迦牟尼。

正殿内还能看到许多历代国王使用过的礼器和刚去世的国王年轻时来 南邦銮寺留下的亲笔签名。

每一座寺庙都朴实无华,但在泰国人民心中,却因务实与亲和而成为圣地。

千百年来, 虔诚的人们就这样在此守候信仰。

泰国最牛的寺庙南邦銮寺中的佛舍利塔却是这般朴素的模样, 为什么会这样呢?

入门脱凡入圣,出门还俗为生到底是怎样一种体验,恐怕只有到了微笑泰国的南邦府才能感受的到。

除了佛舍利塔、大殿、配殿、侧殿外,寺庙的外圈还有很多精美的建造于不同时期的庙宇建筑,这个看上去很有年头了

像城堡一般宏伟的南邦銮寺除了舍利佛影这神奇的影像外,它还是泰国十二生肖中牛年生辰守护塔的所在地,所以南邦銮寺可谓是泰国最“牛”的寺庙。

寺庙木墙上精美绝伦的雕刻

在南邦的村落上,不时会发现一些缅甸式庙宇,有种古老的庄园和神圣。

这里是南邦郊外的ChaeSon国家公园,最为人所知的就是它著名的自然温泉了。可是真正的满是矿物质的温泉哦。

沉浸在自然开采的温泉当中享受放松时光,或者体验一次矿物质洗浴来缓解压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温泉公园特意为游客在正中树立了一个温度提示,“可别小看我们,我们可以很烫的呢”

在天然温泉里煮个鸡蛋会是怎样的体验?

在温泉中泡泡脚,泡着温泉的水,吃着鸡蛋,好不惬意。

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当洁白的雾气升腾起来,一缕缕,一团团,一副眩目飘渺的画卷。

看着沿路的树木,听着潺潺的水声,让人不自觉的沉浸在重获大自然的欢乐里。

到了南邦必须吃上当地的一碗米粉,超级好吃,导致我一下子吃了两碗。

一天的旅途结束了,返程当然还是首选曼谷航空。南邦机场距离市中心也非常近,只有两三公里路程,所以飞行是最便捷的交通方式。

南邦的曼谷航空候机室相较于素万那普机场的候机室会相对小一些,但这并不妨碍他的高质量服务以及无限量的饮水和食物的提供。

曼谷航空目前每天有三个班次往返于南邦和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第四天曼谷到华欣,入住瓦纳纳瓦假日酒店

华欣蓝港购物中心(泰国,华欣)

有一座位于泰国中部的海滨小城,真正的小而美,距离首都曼谷大约281公里,车程3小时左右。她与芭堤雅隔岸相望,知名度比不上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热点地区,却是泰国皇室每年必去的度假胜地。她就是华欣(Hua Hin)。

除了包车外,还可以从曼谷下飞机后乘坐火车前往华欣火车站,时长大约6-7小时。

到了华欣,最重要的当然是到华欣的新地标BLUPORT HUA HIN RESORT MALL(华欣蓝港购物中心)打卡了。这里是一个非常齐全的大型购物商城,需要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购物环境比较fashion,很受当地人推崇。这和我们在曼谷去的购物商城是同一个连锁公司。

而来旅行购物的朋友可以在商场的礼宾部或者游客休息室领取5%折扣的旅游卡用于商场的购物消费。

华欣在泰语里是“石头”的意思。喜欢这座城,只需一个理由,也许是碧海白沙的自然风光,也许是古老的历史人文,也许是特色地道的美食。

而到购物中心买买买之前,最重要的当然是饱餐一顿了。我们去了这家比较受欢迎的大食代,有很多游客和当地人都在这里用餐。

这是满满一大盆卤水酱肘子

餐厅内部是地中海风格的,让人仿佛置身于海洋中就餐,很舒心。

除了大时代之外,超市内部还有现煮的食材。有牛排,也有海鲜。看了下价格,牛排的价格在150元人民币左右,相比品质还是不错的。

牛排旁开辟了一个水产区,现捞现烧,非常新鲜。

饱餐一顿之后,先来逛逛这里的大型超级市场。

超市的摆放陈列非常的整齐干净,让人逛起来非常舒心

还有很多的进口零食。如果要买的伴手礼的话,在超市全部都能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