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扬州之行,体验古色古香的民宿客栈

扬州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李白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平添了扬州这座古城名邑的无限风韵,增加了更多人对扬州无限的遐想。扬州的春天是十分美丽的,扬州的天气、烟柳、琼花,都带着浓浓的春的气息。扬州有许多国家A级景区,其中最好的也是最出名的是国家5A级景区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其次还有个园,何园,大明寺。

出发之前,就在网上攻略全部研究了一遍,只有两天时间,所以也只能挑主要的景点去玩一遍了,先在网上预定住宿的地方,研究了一遍开始准备住快捷酒店,后来看扬州名宿好像也不错,网上挑选了一家叫温良客栈,看别人住过的体验还不错,加了老板的微信,老板是土生土长的扬州本地人,微信里面就给我介绍了扬州本地的一些特色,还有就是扬州的旅游攻略,发现自己都不需要研究攻略了,按照老板发的位置,从火车站直接打车到路口,老板怕巷子多不好找,直接到路边接我的,瞬间感觉太贴心了。

来到客栈门口,是在东关街老城区里面,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周围是那种扬州老城的古巷子,曲径通幽,走在里面很有韵味,进了客栈里面就是一个庭院,房间很安静,风景很美,有两棵百年树龄的棕榈树,和适合拍照,瞬间感觉自己到了海南的感觉,还有两个大露台,晚上坐在上面吹吹风,喝点饮料或者啤酒还是很惬意的,但是千万不要喝醉哦。

客栈离东关街200米步行2分钟,离个园539米步行5分钟,离东关古渡450米步行4分钟

离皮市街700米步行8分钟,离史可法纪念馆900米步行10分钟,离御马头1.2公里骑共享单车5分钟,离瘦西湖2.6公里喜欢步行20分钟能到,我打车去的十块钱。

回顾这趟扬州之行,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美景,美食,古巷,还有一路遇到的热情的扬州人,有对扬州旅游攻略烂熟于胸的客栈掌柜,还有热情的指路大妈,体育公园摆龙门阵的老人,服务意识很好的出租车司机,早茶店热情的服务员,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可以感受到扬州是一个好客的城市,一个适合慢节奏生活的城市。

客栈的照片也没有?

想去扬州玩,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