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出户外

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最后是不怎么愿意露脸的隐身人阿玮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车上大家有说有笑,夜深了,在高速上平静的行驶中,大家睡下了来,凌晨四点多走在通往仓田村村道上,一个转弯,大家惊醒,导航预计五点就可以达到目的地,
村道弯道多,路窄,老青年特别集中注意力,以30km/h的速度过着弯,估计在车下看就是一道道银色闪电,这一刻,他是仓田村车神,试问有多少人会在凌晨四点的仓田村上开车,没有。
5:02分,历经10个小时来到了仓田村,下车刚走到八面山人家的门口,店里的老人就起床开门了,像一直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进行简单洗漱后,我们换上了统一的服装,绿上衣和黑裤子,心里我给今天的我们起了个名字:绿色保护着你组合。仓田村里最绿的色,合照走一波。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简单早餐后我们仍是乘坐老青年的车上登山口,之前的村道是水泥路,这一段是是带有碎石和坑的泥路,达到登山口,简单修整准备出发。没看错又是合照。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走在康庄大道上,没有一开始的拔高,轻松,分岔路也有路牌指示,开始拔高,穿竹林,过竹林上坡没多久,笑笑的脚被蚂蟥盯上了,吃了顿来自中山的早餐,队伍马上停下,对这个吸血动物进行了处置,再处置时发现,领队俭俭的鞋面上也有蚂蟥。户外蚂蟥防护措施就不在此叙述了,插播个户外蚂蟥防护措施的广告吧。(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425e69e68aa0f4be15fc16ba.html),此广告为长期招标。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处置蚂蟥时,阿玮把坡上的一块松动的石头踩掉了,石头下面躺着冷血动物——蛇,骤起鸡皮疙瘩,俭俭对于蛇有研究,淡定的用登山杖撩动它,发现是四脚蛇,并无危险,同时还拍了它的一张“裸照”。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继续前行,没有再遇到这些动物,倒是遇到了野兔,事发突然,并无图片,自己想象。

走在悬崖边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走上高山草甸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山顶的天气下面这图片完美诠释。

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到达石牛仙庙,门前两个古树,我们在里面休息吃了点路餐,俭俭自家做的粽子,由于他手疼不能吃糯米,所以只给我们准备了一个,给我们准备两个怕自己口水不够流,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由于天气不好拍不了石牛仙庙的俯瞰图,通过遗址就可以看出以前此处必定香火鼎盛。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 雾失月迷 门前两株【古树】为三颗针,常绿灌木,每个枝节上斜出三颗尖刺;根茎极苦,又名树黄连。三颗针还是珍贵药材,清热燥湿,泻火解毒,当地山民取其根茎泡酒或当茶饮用,能治痢疾腹泻、湿疹疮疡、口疮目赤、咽喉肿痛等症 ... 2019-6-29 20:33
  • 雾失月迷 相传石牛仙,古为道观仙场,这个湖南省境内海拔最高的佛教仙场,始建于南宋年间,占地面积四百多平方米,有大小房屋二十八间。过去香火旺盛,为湘南佛教圣地。那时人们为还香许愿,不惜辛苦,爬山越岭到庙中烧香拜佛 ... 2019-6-29 19:39

绕过庙继续向上,来到了道观遗址,道观遗址里通过喇叭还播放不知道什么东西,听不清,猜测也是祈福相关的吧。

离开道观遗址,向八面山顶锋出发,走在山脊上,狂风呼啸,瑟瑟发抖,脸都吹疼了,终于来到了八面山顶锋,没有看到海拔的标记,但是标准pose照片不能少,合照不能少。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

来自八面山顶峰的登山杖比心(风大手抖,动作完成的不是很完美)八面山雄风荡荡,神农峰古道弯弯——作业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