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重装徒步珠峰东坡嘎玛沟

发表于 2019-6-29 13: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6:49 编辑

psb (72).jpg

psb (34).jpg

第四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我们到达了海拔4690米的俄嘎营地。这里也有几户牧民,过着原始的放牧生活,但由于语言不通,我们没有与之过多的交流。从这里再往前,逐渐拔高,路过白当营地(4950米)再前往珠峰东坡大本营(5320米)。

发表于 2019-6-29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psb (36).jpg

psb (35).jpg

发表于 2019-6-29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6:50 编辑

psb (49).jpg

虽然没有下雨,但是雪山上云雾缭绕,洛子峰和珠穆朗玛峰很难看清全貌,只能隐约可见其形,但这也足以让我们高兴,毕竟第一次来到离珠峰这么近的地方。
发表于 2019-6-29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6:33 编辑

psb (11).jpg

psb (45).jpg

第五天,天气又开启了雨+雾模式,而我们的行程也比较坚苦,我们要从东巴营地赶到措学仁玛营地。路途有较大的爬升。
发表于 2019-6-29 13: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7:05 编辑

psb (64).jpg

psb (63).jpg

措学仁玛营地,海拔4950米。它位于托拉岗波切雪山之下,有5个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在这里,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洛子峰、马卡鲁峰、珠穆朗卓峰、还有托拉岗波切雪山。我们走到这里的时候,雨雾已经慢慢变成了中雨,大家都挤到了这个房子里扎营。夜里,袭来的大风大雨,让我们对这个营地房充满了感激,虽然有点漏雨,但毕竟给我们了一个遮挡风雨的容身之处。

发表于 2019-6-29 13: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8:17 编辑

psb (62).jpg

psb (46).jpg

我们的向导旺堆取来了他藏在附近山洞里的木柴,我们在房里点起了篝火。外面是大风大雨,我们在房屋里守着篝火,感到温暖和安心。
大家烤起了香肠和馒头片,牧野哥取出了白酒,旺堆拿出了青稞酒,大家其乐融融渡过了一个风雨之夜。
在这里介绍一下我们的向导旺堆,他有一个哥哥在上大学,有一个弟弟今年高考,考试成绩名列前茅被清华大学招去面试。他本人是中学毕业在家,给别人放过牛,也去建筑工地干活,这次是他第二次出来当徒步向导,他说要挣钱供哥哥弟弟上学。这一点让我们挺感动的。他本人会说汉语,与我们沟通起来没有障碍。当向导也是认真负责,有一个人跟不上了,他都会回去找。
发表于 2019-6-29 13: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7:16 编辑

psb (61).jpg

psb (60).jpg

第六天,早上起来,天气依然不好。又是毛毛细雨+薄雾。但还能看到身前的几个高山湖泊。
发表于 2019-6-29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7:35 编辑

psb (48).jpg

我们今天的任务依然很重,要翻越海拔5350米的郎玛拉垭口,之后再到海拔5050米的拉则措,然后再下降1000多米,最后到达路线终点,海拔4250米的轮朱林村,全程11公里。毕竟是高海拔,几天来,每当爬升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每一步都在大口喘着粗气。我个人的感觉,大口喘的每一口气似乎都不够用。但最终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走完了全程。
在平原,空气中的氧气正常含量大约是百分之二十一,但在这里,我们测的是百分之十五。
我每天都坚持吃准备的预防高反药品,感觉还是应该起了作用,保证了这次顺利完成徒步。希望以后去高海拔徒步的朋友,不妨也如此,毕竟有备无患。
发表于 2019-6-29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psb (59).jpg

本帖最后由 河北海月明 于 2019-6-29 17:41 编辑

psb (10).jpg

psb (47).jpg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爬升,全体顺利到达海拔5350米的郎玛拉垭口。在这里展旗合影是必须的,毕竟是本次徒步穿越的最高点。其实这也是我户外以来重装爬山达到的最高点,很有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