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参加2019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鞍山站)

2019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鞍山站)”在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千山拉开了战幕,这项自2015年开始举办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本次为第五届。来自全国各地17个省(市、区)以及6个国家的文体爱好者和参与者和本市及周边地区近10万余人参加。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要活动内容有:房车大巡游、500顶帐篷露营嘉年华、诗词歌赋、地方自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歌舞曲艺乐器表演、团队山路7.1公里健走(线路:千山正门广场-财神庙-无量观广场-龙泉寺广场-大佛广场入口-古道关-皈圆寺广场)等。此外,还有攀岩、袋鼠跳、摸石头过河、浑水摸鱼、背媳妇折返跑、绳索技术赛、锯木头大赛等娱乐节目。主办单位:中国登山协会、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鞍山文化旅游广电局、千山管委会、市总工会、市文联、市体育局、辽宁省登山户外徒步协会、市红十字会、鞍山演艺集团、鞍山棋院、师范学院、工商银行、华润万家、蓝天救援队、市登协以及各民间户外团队。本届活动口号是:“登高望远、跨越千山!” 虽然说天公不做美,25日夜下了一场中雨,而且一直延续到26日早晨7点多钟。但这丝毫没能削减众多参与者和游客的热情,只见千山正门广场彩旗招展、鼓乐齐鸣、人声鼎沸、热闹异常。说的笑的,唱的跳的,拍的照的,搂的抱的,打的闹的,喊的叫的,卖萌卖俏的,还有分发小广告的以及湖诌海侃像吃错了药的,也有的如俩哑巴见面没啥唠的。总之,几乎所有人都显得格外亢奋。伴随着省体育局领导、雷锋传人郭明义等嘉宾的发令枪响,一队队排列整齐的方阵高举队旗、高喊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从“南海八千路,辽东第一山”的大门鱼贯而入,开始向既定的目标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