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2019重装那玛--给自己的游记(已完结)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qiachng 发表于 2019-7-1 11:45 [D1:重游[f ...

• qiachng 六只脚记录的,不过路上老提示GPS信号丢失,可能影响了数据准确性 2019-7-8 23:35
lzy228 发表于 2019-7-8 09:38 你们都用什么帐篷啊

就是普通的3季帐
看着帖就像跟着走一遍一样,
成都蓝云户外 发表于 2019-7-8 11:02 数据肯定有问题,子梅村到贡嘎寺不可能才1.9公里,贡嘎寺到BC的数据也不对 ...

林卡 发表于 2019-7-5 23:20 你们请协作没有?

没,所有东西自己背的

天天加班,搞得身心疲惫,帖子也没时间更新了,好想回到山上,[大哭]

下撤的路总是漫长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走、我走、我再走

走累了,坐下来歇歇。

终于回到山脊处,准备绳索,固定锚点。

开始下降,由于已经接近11点,雪面松散了很多,踩不好就一脚陷下去,拔半天脚。

下降空闲,再来两张。

下降也是体力活,好累,坐下歇歇。

云层散了,贡嘎主峰又豁然出现在眼前。

终于全员下降到换冰爪的地方,大概用了1个小时。

回望刚刚的雪坡,雪明显的化了。

换下冰爪,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顺便吃了些东西,从出发到现在已经9个小时了,路上一直在爬升,虽然没有什么胃口,但为了下山能有体力,必须补充些能量,不过有一个队友可能是由于太累,吃了一口东西就吐了出来。
    花了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返回到C1营地,此时后续的队伍还没有到达,营地只有几个空空的铁架子。

继续往下走,我们的临时营地还在C1营地的下方50米左右的地方,向下看去发现已经有马帮从我们的帐篷处路过并走了上来。

马夫路过我们的帐篷时,还往里望了望。

等到最后的队员下来,我们又在帐篷这里遇到了下去的马夫,他们是负责把东西运到C1,明天再由另外一个马帮送一批人上来,再把今天这批人的物资运下去,我们在营地休息了2个小时,吃了一些东西,其实这个时候我的包里差不多就是压缩饼干了,这次为了不要背太重,我把食物精简到了最轻,但实际证明还是要对自己好些,带些自己喜欢吃的也很重要。

休息完毕,痛苦的打好包,我们从C1下撤,回到传统营地,再次扎营,到达营地时已经是下午5点钟,不过太阳还没下山,温度很暖和,我是真的累了什么也没有吃,进了帐篷只想睡觉。

睡了1个多小时,人感觉好了很多,肚子也感觉有点饿了,钻出帐篷吃了些东西,开始到处转转。转了没一会儿风云突变,豆大的雨点劈里啪啦的落了下来,赶紧进了帐篷,在帐篷中迎来狂风暴雨的一夜,夜里电闪雷鸣,也许是营地的经幡,我们这个营地似乎有神灵庇佑,雷电始终是在周边的山中落下,我们的营地周边并没有落雷,不过依然是心惊胆颤几乎没什么睡好,直到天快亮才隐约的睡着了。

D4:贡嘎寺蹭饭,我饿我吃我吃吃吃,戏精一定是你!

第二天醒来,太阳慢慢的升了起来,今天又迎来一个好天气,想想昨天夜里的暴雨,昨天凌晨登顶的队伍要苦了。从远处拍的营地。

下了一夜的大雨,开始各种晾晒,虽然我们今天就会撤到下子梅的扎西家,不过我们还是把东西都晒干,才出发。

营地上的经幡,映着雪山。

又是一个好天。

qiachng 发表于 2019-7-15 00:30     换下冰爪,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顺便吃了些东西,从出发到现在已经9个小时了,路上一直在爬升,虽然没有什么胃口 ...

大哥我是冲顶吐的。。不是下撤吐的。。。。
freda_woo 发表于 2019-7-15 16:39 大哥我是冲顶吐的。。不是下撤吐的。。。。

这样的啊,记不清了,再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