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端午小长假,和月声同学一起跑了一趟木里拍摄。

我们这次的行经路线为:

成都-德昌(520公里)-盐源县(150公里)-木里县(100公里)-长海子(38公里)——第一天

长海子-玛娜茶金观景平台(170公里)——第二天

玛娜茶金-泸沽湖(232公里)-盐源(113公里)-西昌(160公里)-成都(440公里)——第三天

共计:1923公里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这次的计划拍摄有四个点位,分别是

1:寸冬海子——位于木里县城以北大约40公里的一个景点。(又名长海子)(结果到达的太晚,晚上还把路给走错了。)

2:玛娜茶金观景平台——一个位于亚丁景区正东方的观景平台,可以直接看到亚丁景区的央迈勇夏诺多吉以及仙乃日三大神山。

3:木里大寺——木里最大寺庙

俄亚古村——比较原始的、拍摄人文类作品极好的一个村落。

但是由于一些个人原因,我们只拍摄了前2个点位,后面2个点位,只能放弃了,希望下次有机会,我们可以继续去拍摄。

这里非常感谢木里蓝月山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张梁老师给我们的安排,让我们在短短两天的拍摄时间里面,拍到了我们都比较满意的画面。

因为木里大寺和俄亚古村我们都没去,所以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我们拍摄的两个点位吧:分别是寸冬海子以及玛娜茶金。

寸冬海子:

木里境内共有大小湖泊500多个,总面积上万亩,最大的是寸冬海子(又名长海子),湖水清澈透底,湖面波光粼粼,群山环抱着湖水,湖水倒映着山峰,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海拔3400米。

其实,有机会的话,我也非常愿意在这里多拍摄几天。寸冬海子的面积,非常大,可以慢慢延海子寻找很多优秀的机位,拍出作品。

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现在海子边开了非常多的高山杜鹃,很美。以后要是有机会,我更愿意来这里拍摄几天,肯定可以出不少非常棒的作品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拍摄完日出以后,就往玛娜茶金观景平台赶路了。

现在其实整体来说,从木里前往玛娜茶金的216省道,修的还是非常好了,泊油路非常平整。现在也在打造香格里拉小环线,以后路修好了,大家到这里来,是非常方便的。

线路为:成都-理塘(G318)-稻城亚丁(S216)-木里-泸沽湖-西昌(G5)-成都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玛娜茶金:玛娜茶金观景平台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陇撒牧场,是洛克当年探险考察核心区域,也就是说是香格里拉核心区域,地处云南中甸与甘孜稻城之间。作为观景平台,距离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雪山(也就是常说的亚丁三雪山、佛教中的三怙主雪山)最近处仅15公里左右,海拔4300米左右,而且地处东南面,是观看雪山日出的最佳平台。

到达玛娜茶金的最后一段路,目前还在修,玛娜茶金也是木里目前正在大力打造的一处观景平台。说实话,在这里从三怙主神山的正东方看过去,还是非常震撼的。

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我们在这里拍到的几张照片吧。

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三怙主神山 从左到右(央迈勇、夏诺多吉、仙乃日)

躲在云层中的三神山

夏诺多吉

到达的当天下午,天气不是很好,三神山一直都未能露出他们的全貌

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小雨也一直断断续续的,没停过

我们把车开到了玛娜茶金观景平台道路的尽头,这里住着一户藏族同胞,只有一位小女孩,她妈妈,以及她婆婆在家。

我们一行人决定,在她们家里面借宿一宿。这里,也非常感谢她们,她们的淳朴和善良。

两岁的藏族小女孩

小女孩在猪圈门口

她让我想起了我女儿,远在几百公里之外的我的女儿。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天晴了。

我和几位同伴,爬上了旁边的山坡,开始拍摄。三天赶了1900公里,就为给大家带来这么几张照片

对面就是三神山

前面是一位攀枝花的伙伴在拍摄

大家一起吃了晚饭,我看时间刚好合适。于是,我们就直接把车开上了垭口,拍摄星空。我拍摄了星空银河拱门,但是由于前景不好,所以就没处理照片了。反倒是后来回到她家门口又拍摄了几张银河作品。

手机扫光 地面5张照片叠加 16mm F2.8 30s ISO3200

单张

16mm F2.8 30s ISO3200

拍摄到晚上十二点,赶紧睡去。第二天一大早如果天气好,还要起来拍日出。

所以第二天一早,5点10分准时起床。

简单收拾了一下,又爬到了对面的山坡上,刚架上脚架,红云就出现了。非常的棒!

但是三神山依然没出来,对面云层太厚。挡住了我们的主体。

在这里,我拍摄了几张慢门以及单张的作品。

太阳还未升起来

太阳光从云层中穿了过去

对面的一抹红光,就是亚丁景区所在的地方,直线距离大概20公里左右

拍摄完以后,因为还要赶路,所以我们走的时候,匆匆的和藏族一家人告别,也没有吃早餐,就踏上了归途。

当然,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拍到更好的作品!为我们大四川,大木里的宣传和推广,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也希望能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selions 发表于 2019-7-1 17:07 [

[size= ...

好美好美,继续好分享。
selions 发表于 2019-7-1 17:09

云彩在海子的影像
selions 发表于 2019-7-1 17:13 [

[color=rgb(136, 1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