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伊甸中国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28 23:16 SWORD蓝剑旅行单车

666好车

找来找去,后来选了一家餐馆进去,点了个榨菜盖饭,等到吃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点错了,太咸了。走过的四川那些地方很多都是重口味:咸、辣、油、麻,我吃不习惯啊,所以吃饭也算是成了个问题的。饭后到涪江边去看看,这儿正好是一个客运渡轮码头,渡船在江岸和江岛之间往返,乘客上上下下。涪江的水看起来比较清澈。伊甸中国

想着在遂宁沿河过桥转一圈,然后再从另外一条路回安居去住算了。因为我打算到了信封盆地中心遂宁之后,就在这里转折向西去信封的西端点雅安,这样还是要经过安居的。从这座桥过江到对岸去。伊甸中国

又从另一座桥过江返回,骑行路线画出了一个0伊甸中国

从这里返回安居,和来时的路形成了另外一个0,两个0合起来成为8,这就是今天骑行的路线。伊甸中国

还带个笔记本?!真够全的。

48天:2019-7-3.周三。G318:安居区→乐至县

转折向西骑行伊甸中国

从早晨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外面在下雨了。下雨天披着雨衣拍照不方便,因此照片就拍的少了。很多骑友都是从这条路去西藏的吧,在这里我没有遇到。伊甸中国

雨天穿雨衣骑行,出的汗弄湿了衣服,闷在雨衣里干不了。太湿了就要换干的,要不然容易感冒。今天在路上一共换了三次湿衣4件衣服。这是第一次换衣服和躲雨。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昨天烈日炎炎,今天一雨如寒秋。骑到这里雨才停了下来,风一吹过身体发冷,加了件长衣保暖。这时也已经差不多到乐至县了。伊甸中国

49天:2019-7-4.周四。乐至县

今天的雨一直下到傍晚才停歇。早上因为下雨在旅馆没有出去,好在还有一罐八宝粥做早餐。中午看到雨变小了,就下楼续房出去吃饭。饭店很近,菜很合我的口味,而且量多价平(这圆子汤15元),在乐至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这家店吃饭。伊甸中国

50天:2019-7-5.周五。乐至县→资阳市伊甸中国

陈毅广场

乐至是开国元勋陈毅的家乡。陈毅是十大元帅之一,第一任上海市长,第二任外交部长。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可敬可佩的。我们这些人现在之所以能够安享太平,就是和他那一代许多人付出的艰苦奋斗和革命牺牲分不开的。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陈毅纪念馆建立在一座山顶上,免费开放参观。伊甸中国

纪念馆里面的部分陈列物品伊甸中国

以色列人和中国人的关系

前面讲过中国和以色列是人类历史的主角。主角的影响力巨大,就如同两个大拇指一样。把两个大拇指交叉在一起,是表示这两国之间奇妙的关联。伊甸中国

以色列的影响力有多大呢?和中国有什么关联呢?

从人名到国名:

以色列最初是一个人的名字,原名叫做雅各,他有12个儿子,发展成为12个支派(部族),他们所建立的国家就用自己祖先的名字叫做以色列国。犹太人是其中的一个支派(部族)。

三个以色列人:

①摩西——《旧约圣经》的第一个作者(约3500年前)。

②耶稣——《新约圣经》的救世主,创立了基督教(约2000年前)。

③马克思——《**宣言》(又译:共产主义宣言)的作者(1848年)。

《圣经》是对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一本书。

《**宣言》在2015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20本学术书之一。

追根溯源(如台阶):没有···就没有···。

现在他(上帝)说:“你作我的仆人,使雅各众支派复兴,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尚为小事;我还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极。”(圣经·以赛亚书)

没有**就没有新中国(共产主义是中国**的理想)

没有马克思就没有**(《**宣言》是马克思创作的)

没有犹太人就没有马克思(犹太人是马克思的民族属性)

没有以色列就没有犹太人(以色列是犹太人的祖先)

没有上帝就没有以色列(上帝特选以色列把《圣经》交给他们传承)

《圣经》对世界的影响力之所以会那么巨大,是因为它不是一本普通的书,用通俗的话来说它就是一本天书。书中不但记载了过去天地的开始和人类起源的故事,还有大量的预言讲到了人类的未来,这些内容范围之广,跨度之大,远远地超过了人类的认知。认真学习和研究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知道未来将会发生的一些事情,提前做好预防的准备工作。

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或作“凡上帝所默示的圣经”)。(圣经·提摩太后书)

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上帝的话来。(圣经·彼得后书)

从陈毅纪念馆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下午4点多钟了,由于夏天天黑的晚,去资阳距离也不算远,所以还是出发了,后来在天黑之前到了资阳市。伊甸中国

51天:2019-7-6.周六。资阳市→富加镇

原本的计划是骑到仁寿县,但没想到遇到了很长路段的修路烂路,导致骑行速度大减耗时太多,只好改变了原定的目标。伊甸中国

资阳风光

苌弘广场在江边,无障碍道路做的很出色,让人往来很方便,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地方不多哦。江堤宽阔,绿树成荫,木凳临江,是个游玩赏景的好地方。伊甸中国

烂路开始

推车到旁边让汽车先过去,车轮一碾过软泥就成了这样,先把泥巴刮掉才能继续前进。到了富加镇检查车子的时候才发现后货架的固定螺丝掉了。

在这里又遇到小雨,千万别下大呀,要不然这泥巴路会更烂,幸好不久雨就停了。
伊甸中国

骑行技术考验  这些能够拍出来的地方都是好骑行的路段了,很多地方是没办法拍的。因为这烂泥路就象河面一样有宽有窄,有平流有急流。在那些很窄的路段,不能下来推车走,因为两边就是很软很高的烂泥,要推车走的话就肯定会弄脏鞋和脚。只能保持好一定的骑行速度小心翼翼地前进,既不能太快又不能太慢。脚踏板只能踩小半圈,踩低了就会碰到两边凸起的烂泥。有水多的地方车轮会打滑产生侧滑漂移,要用力控制好车头保持住平衡。幸好这次能够顺利通过了全程烂路。伊甸中国

烂泥路考验耐心
  路难走人心就会不愿面对。经过一个乡镇的时候,我就想要不先在这里找一家旅馆住下明天再走?后来又想到:绝对不能再这里住下来,因为万一晚上下雨的话就完了,夹在中间两头都是更烂的路还怎么出去?所以今天一定要走出这段烂路区。伊甸中国
终于从泥潭里上岸了!再次清理掉轮子上的泥,走上了康庄大道。伊甸中国

52天:2019-7-7.周日。富加镇

庆幸自己昨天从烂路区骑了出来!因为早上在旅馆里一醒来就听到外面下大雨的声音。想想这雨一降下来,昨天那条烂泥路肯定会被淋成泥浆路的。下楼取车检查,发现后货架有一颗固定螺丝已经掉落不见,想了想先拆一颗车锁固定螺丝来固定后货架。再检查后货架其它的螺丝时,发现全都已经松了,重新紧固了一遍。到中午出去时雨已经停了,在街上一时也没有找到螺丝买。吃了午饭我没有打算马上走,但原先住的旅馆房间太小价钱又高不打算再住,去转悠了一下找到了两栋空楼房,就选了一栋上二楼待着。天色阴沉,很细的雨点飘起来了。今天是小暑,可在这里不但感觉不到酷暑,反而感到有点冷。把帐篷搭起来,进帐篷里还暖和,躺下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是傍晚了,雨一直在下着。伊甸中国

53天:2019-7-8.周一。富加镇→仁寿县

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知者乐,仁者寿。(论语·雍也篇)(孔子说:“聪明的人喜欢水,仁德的人喜欢山。聪明的人好动,仁德的人恬静。聪明的人快乐,仁德的人长寿。”)伊甸中国

仁寿城市湿地公园伊甸中国

在仁寿说仁:从人到仁,人有仁才宝贵。

人,天地之性最贵者也。此籒文。象臂胫之形。凡人之属皆从人。(说文解字)

(译文:人,天地间品性最高贵的生物。这是籀文。字形像垂着手臂、挺着腿胫的形象。所有与人相关的字,都采用“人”作边旁。)

仁,亲也。从人,从二。(说文解字)

品性

————

生命

(种子)

仁=核=命=爱

→ 核 → 细胞核 → 生命(品性)

①种子:果仁(核),桃仁,杏仁,花生仁,···

②品性:仁爱,仁慈,仁义,···

仁是人最美好的生命状态。孔子把“仁”作为最高的道德原则、道德标准和道德境界,对后世产生很大的影响。

樊迟问仁。子曰:“爱人。”(论语·颜渊)(樊迟问什么是仁。孔子说:“爱别人就叫仁。”)

仁者爱人。(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