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伊甸中国

54天:2019-7-9.周二。仁寿县→眉山市→丹棱县伊甸中国

这是仁寿县十字路口专门的自行车通道,做的确实很周全精细。伊甸中国

准备进入眉山市区伊甸中国

初见岷江。要不是从这么大老远的地方过来,我还会顶着烈日在这桥上拍照吗?伊甸中国

在眉山穿城而过。自从进入四川盆地以来,到了这里骑行才能够叫做一马平川,前面走过的地方很多都是丘陵地貌不是平原。伊甸中国

丹棱县伊甸中国

55天:2019-7-10.周三。丹棱县→洪雅县→草坝镇(雅安市雨城区)

今天原计划是骑到雅安市,但由于中途拍照、绕路等用的时间比较多,最后是骑到了草坝镇,这里属于雅安市雨城区。伊甸中国

一马平川,周围无山。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我正停车拍照,忽然看见一辆洒水车从后面喷水开过来,我一看周围的情况没法躲,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它越来越靠近,所幸车开到我这里的时候操作员把喷水量关小了,绕开我之后才又开大喷水往前走了,能这样应当点赞啊。伊甸中国

倒数5个数!——进洪雅县城伊甸中国

过了青衣江,选择去前面的止戈镇,到那里的桥再过一次青衣江重返去雅安的国道。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走过头了,回头看到江上的那个建筑物,样子不象普通的桥,不知道能不能过去?从单车旁边的小路拐过去看看,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一座电站,怪不得是这种样式。伊甸中国

过了桥沿着江边的小路骑行,用了约1个小时才重新回到了国道上。伊甸中国

渐渐看到了远处的山,也许就是后来要攀登的吧。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山水相伴,山与水似乎把道路越夹越小了。伊甸中国

逆流而上,终于不可避免的要爬坡上山了。伊甸中国

水流向远方,心跟着飞扬。伊甸中国

此人眼光敏锐,初次见面就一眼看出我是第一次出来骑行。前几天因为下雨加上路面有油,他摔伤了手脚。我上次摔伤的地方表面上是已经好了,但用力按压的话骨头还是会有点痛。他独自从湖南出来要去西藏。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到坡顶之后飞驰而下,穿着T恤感到发冷,加了一件外套才行。伊甸中国

这时我正推车走,有辆小汽车从后面经过靠近,司机问我从哪里来,我说广西。他先是拿出一瓶乐虎给我,还有豆奶、矿泉水可选,虽然我并不缺乏,但不想拒绝他的好意,就选了一瓶矿泉水。很快他开车往前走了,我大喊一声“等一下”,他停下车,我拿出手机快步上前拍下了这张照片,做个永久的纪念。拿在手上的水是暖的。伊甸中国

草坝镇属于雅安市雨城区。晚餐我又是不知道选什么吃才好,点了个酸菜肉丝炒饭,又点了一碗冰粉,炒饭咸的我吃不下去。找旅馆住,有些旅馆也不知道还做不做都看不见门在哪里,找到一家又已经客满了,干脆找地方搭帐篷住算了。在黑夜里找了一个地方正在搭帐篷,有雨点落下,赶快搭好帐篷盖好单车,洗脸洗脚后钻进帐篷。很快就下雨了,由小变大一直下着。伊甸中国

56天:2019-7-11.周四。草坝镇→雅安市

雅安是信封盆地的西端点城市,也是我此行的最西边。伊甸中国

雨城淋雨

早上醒来听到外面还在下雨,看了天气预报雨还会继续下。雨城区的名称由来就是因为下雨多吗?我该怎样在雨中收帐篷这是现在要面对的问题。做好了淋雨的心理准备,钻出帐篷把驮包搬出帐篷用防水垫盖好,然后在雨中收了帐篷塞进编织袋。全部装车绑稳包好,穿上雨衣,带上垃圾扔到垃圾箱。夏天的便利之处就是这样,淋了雨基本上不会着凉感冒。伊甸中国

雨一直下着,看见一家写有羊肉汤的餐店门口有棚可以挡雨,以为是羊肉粉店,想到昨天晚餐太咸的教训,觉得吃米粉比较保险。进去之后店家告诉我没有羊肉粉只有羊肉米饭,有米饭吃那更好了,原本还不知道吃饭该点什么菜。这大碗的羊肉汤30元一份,各人按照自己的口味配调料,这样就众口易调了。这价格也是我出行以来吃饭遇到的最高价位了。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水量很丰沛,水气很足。伊甸中国

雨中的雅安伊甸中国

从这条路去西藏的骑友应该很多吧,今天没有看到,可能这个时间对不上。我没有去西藏的打算,到此为止,不再西行。伊甸中国

返回时看见路上的六芒星伊甸中国

雅安的旅馆很多,在街上就有几个人向我推荐旅馆住宿。这是在旅馆外围就有人上来拉客,下着雨湿漉漉的,我就跟着去一回吧。伊甸中国

十字架——阴阳——汉字

基督教的符号是十字架(),十字架一分开就是阴阳的符号(阴爻阳爻),阴阳合一就是十字架。

字可通神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 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自从造天地以来,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圣经·罗马书)

中华文字的产生传说和奥秘:万物(象形)——符号(八卦)——文字(书契——奥秘通神明

古者包牺氏之王天下也,仰则观象于天,俯则观法于地,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于是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上古结绳而治,后世圣人易之以书契,百官以治,万民以察,盖取诸《夬》。(周易·系辞下)

子曰:「乾坤,其易之门邪?乾阳物也,坤阴物也。阴阳合德,而刚柔有体,以体天地之撰,以通神明之德。」(周易·系辞下)

乾宫八卦:①乾 ②姤 ③遁 ④否 ⑤观 ⑥剥 ⑦晋 ⑧大有

坤宫八卦:①坤 ②复 ③临 ④泰 ⑤大壮 ⑥夬 ⑦需 ⑧比

泽天夬 兑为泽,为口。 乾为天,为君。

• 贵阳9527 7月份,正是川西地区的雨季,骑车的人不算多,当年我是9月份从成都出发的,到了拉萨也才遇到了一天的雨,成功的避开了雨季。 2019-11-3 22:09

57天:2019-7-12.周五。雅安市→大塘镇

从信封盆地的西端开始转向东北方向骑行伊甸中国

要淘汰电风扇?骑行住旅馆电扇房才好啊,一夜之间就可以把这些湿的物品全部吹干了,这多好啊!伊甸中国

再看雨中的雅安伊甸中国

骑行风景线

从雅安这儿开始,在路对面遇见了很多各式各样相向而来的骑行者,还有呼啸而过的摩托车队伍,另外还看见徒步推车的。我一边骑一边拍了很多他们的照片,当中有少数骑友和我打招呼致意。伊甸中国

树木和国家——

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圣经·创世记)

多年以后,伊甸园所在的那个国家,就以树木作为国家的名字。因为“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圣经·传道书)

华,甲骨文伊甸中国

一棵树伊甸中国 上满是花枝伊甸中国 的样子。(象形字典)

木谓之华,草谓之荣。《尔雅·释草》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周南·桃夭》

华就是中国的简称!相关词语有华夏,中华,华人,华侨,华裔,华文等。

58天:2019-7-13.周六。大塘镇→都江堰市伊甸中国

从大塘镇到邛崃市虽然只有十几公里的距离,但是一路上分布着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厂,甚至有时还能闻到酒味,连道路都用酒来起名。嗜酒如命的人如果来到这里会不会寸步难行呢?伊甸中国

路过邛崃市伊甸中国

路过大邑县伊甸中国

四川盆地(信封盆地)的地形特征在这里看得很明显,如同上面装油条的盘子左边的部分,盘内底部平坦如同现在所处的地面,盘边缘立起如同那些连绵的高山。伊甸中国

水从群山而来,灌溉平原。伊甸中国

59天:2019-7-14.周日。都江堰市伊甸中国

都江堰和天府之国

岷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岷江之水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在都江堰这里直接面对着低矮平坦的成都平原,都江堰就成为了控制岷江的关键阀门。在秦国李冰修建都江堰之前,岷江的水患使得成都平原经常受到祸害。到了都江堰建成之后,四川成都平原才成为了天府之国。都江堰是一项功在千秋的伟大水利工程,二千多年过去了,到现在都一直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1.最早出现的“天府之国”的文字,指的是陕西的关中平原。

天府之国最早出现在秦朝,指秦国统治的区域,尤其是关中平原。关中这个地方自古就号称“陆海”、“天府”,尤其在秦朝时期修建郑国渠之后,一时间更是富甲天下,被古人誉为“金池汤城,沃野千里,天府之国”。

在《战国策·秦策》记述了纵横家苏秦对秦惠王说的一段话:“大王之国,西有巴蜀、汉中之利,北有胡貉、代马之用,南有巫山、黔中之限,东有肴、函之固。田肥美,民殷富,战车万乘,奋击百万,沃野千里,蓄积饶多,地势形便,此所谓天府,天下之雄国也”。

秦末汉初,张良在论证定都关中时说“关中左崤函,右陇蜀,沃野千里,此所谓金城千里,天府之国也”(《史记·留侯世家》)。

2.四川成都平原取代陕西关中平原成为“天府之国”。

都江堰水利工程建好后,成都平原风调雨顺,粮食产量大增。《华阳国志》卷三《蜀志》:李冰修都江堰后,成都平原"沃野千里,号为陆海,旱则引水浸润,雨则杜塞水门,故记曰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天下谓之天府也。"

《三国志·诸葛亮传》:“益州险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帝业”。

到唐朝成都鼎盛时期李白的一首诗:“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间得及此间无。”使成都“天府之国”的地位得以巩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将“秦”与“蜀”比较而对蜀地地位加以确立的诗句,成都因此就取代了关中“天府之国”的桂冠,而获得了“天府之国”的专利权。

圣经记载伊甸园是人类最初的家园。伊甸就是欢乐、快乐的意思,所以伊甸园就是乐园的意思。园指的是有一定的范围界限,其实就是山环水绕而成的自然区域。伊甸园这个名称无论是意思还是地理特点都和成都平原这个“天府之国”很相似。圣经还记载伊甸园的水很丰富,成都平原也是这样。伊甸园最后是毁于洪水,后来才又有人口迁入,这些都和成都平原都江堰修建前后的情况相类似。

(以下5图摘自网络图片)伊甸中国

河水湍急,在桥上面对来水,能明显的感觉到寒凉水气扑面而来。伊甸中国

60天:2019-7-15.周一。都江堰市

今天下雨,在旅馆休息。

解密:创世记和阴阳八卦的呼应。

圣经记载神用6天创造了宇宙万物,第7天休息,这就是一周7天制度的由来。关注其中的次序和高频词,归纳为:混沌 → 分开 → 各从其类

圣经·创世记:神的创造

起初 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光暗分开

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

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注:水陆分开)

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

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

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用阴阳八卦来概括宇宙万物,这个过程最初也是由混沌无形变化而来的。第1次变化就是最基本最原始的一分为二,第3次变化以后就成为了八个3爻的单卦,这和圣经的“分开”是呼应的。经过第6次变化就成为了6爻的重卦,到此演化完成。这和圣经的“各从其类”相呼应。

一阴一阳之谓道。(易经・系辞上)

2121爻阴阳:阳爻阴爻

2383爻八卦:乾,兑,离,震,巽,坎,艮,坤

26646爻八卦:3爻八卦的重叠82伊甸中国

注:上面的次方显示不出来,其中的21原本是2的1次方,23原本是2的3次方,26原本是2的6次方,82原本是8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