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伊甸中国

在洞庭湖边买了一个西瓜,在这条小路上享用,周围是片片稻田。伊甸中国

洞庭湖大桥,岸边有大片的芦苇。伊甸中国

在岳阳市火车站附近,吃自助晚餐13元,饭菜汤自己随便添加,丰富可口,能够遇到这样的店吃饭我真喜欢。对面就是旅馆一条街,现在是国庆假期,房价会不会上涨啊?选了一家进去问,说没有地方放单车。转到旁边一家有地方放单车的,看了门边的房价表,我就问40元的房间还有没有,店家说有,在4楼。这样我就住下了,上去一看还是大房有独立卫生间,很好了。伊甸中国

140天:2019-10-3.周四。岳阳市→江南镇

查地图发现想要骑到长江北岸没有可通过的桥,岳阳长江大桥属于高速路,因此想从这里骑到江北不能实现,于是沿长江南岸往下游走。伊甸中国

游客潮逐渐到来,夜晚来旅馆住宿的旅客增多了。今早店家告诉我现在旅馆都满房了,有一家旅馆深夜来两个人收了160元。真庆幸我错开了这个游客潮,充满电以后又可以在野外撑两天。伊甸中国

继续在昨天的饭店美餐一顿伊甸中国

经过巴陵汽车站,岳阳在古代叫做巴陵。现在的岳阳楼和洞庭湖,还有范仲淹写《岳阳楼记》那时的美吗?很多古代的景象,早就被现代社会淹没消失了。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 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此则岳阳楼之大观也,前人之述备矣。”伊甸中国

骑行长江南岸伊甸中国

陆城历史悠久,相传三国时,吴国将领陆逊屯兵于此,筑土城为营垒,后裔念其功绩,便地以人名,故称陆城,至今已逾千年,当时,沿长江至洞庭一线均为三国古战场,周瑜、鲁肃、黄盖、陆逊都曾在此屯兵、作战,至今还留下了黄盖湖、陆城、鲁肃墓、点将台等名胜。(百度摘录)伊甸中国

采运沙石伊甸中国

到达江南镇,四处转了转。在江边找到一处搭帐篷的好地方。在镇里吃了晚餐买了一瓶水,返回江堤住宿。伊甸中国

斜对岸灯光闪亮,那是湖北省洪湖市。伊甸中国

141天:2019-10-4.周五。江南镇→潘家湾镇伊甸中国

江南镇江边的早晨伊甸中国

江堤边整齐漂亮的房屋排到远方伊甸中国

长江航道,船来船往。伊甸中国

黄盖镇,用三国东吴名将黄盖的名字来起名的地方。“周瑜打黄盖 ——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伊甸中国

这里的江段有血防站,我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后来才知道是治理血吸虫病这方面工作的。这里的长江水有血吸虫病?这对我而言还是有些吃惊的。伊甸中国

进去镇里面找饭吃伊甸中国

重返湖北,看到江堤上的防汛防疫哨所很多。伊甸中国

江堤被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阻断了,转从赤壁镇前进。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本想在嘉鱼县住,可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空门面虽然很多,但是灰尘大,赶紧走。在一个加油站先洗脸洗脚,又装了一瓶水备用。伊甸中国

在新街镇吃了晚餐,天就已经黑了,打开手机电筒转上江堤往前边骑边找地方住。夜晚视野狭小不好找地方,看了几处地方都不合适。后来看到有一堵墙封住了一条通向江边的路,我就从旁边绕墙过去,穿过一片野地下到了江边,让我欣喜的是这里居然有一大块水泥地面,原来这是一处废弃的码头。这样很好了,就选了一处水泥平地搭了帐篷。常有轮船的马达声和波浪拍岸声。电量撑不到两天,赶紧在电脑没电前把帖子发了。伊甸中国

142天:2019-10-5.周六。潘家湾镇→江夏区

在半路遇到迎面而来的大风雨,被风吹的无法骑行前进,就拐弯绕行,后来走错了路口,只好按着错路去到了江夏区。伊甸中国

一觉醒来,先望望外面,平安无事。伊甸中国

周围看了一圈,又钻进帐篷里。伊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