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伊甸中国

sendmehome 发表于 2019-7-25 17:11 为何呢?愿闻其详

他说的不一定对,我经常跑长途,我还是喜欢国道,直线,吃住方便,乡间公路有的路特别差,就是车少人少。

27天:2019-6-12.周三。G321:钟山镇→黔西县伊甸中国

昨晚找好地方搭帐篷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我正在这个角落里摸黑搭帐篷,忽然有一个人在最外面的柱子处拿着手电筒往我这边照,我想到跟人家说明一下情况也好,于是就放下帐篷起身快速向外面那个人走过去,靠近后我刚一开口,看到那人吓得往后退了几步。我告诉他我骑单车经过,在这里住一夜明天就走了,他嗯了一声马上走了。事后我想着那个人往后退的反应,他这样应该也是正常的,因为如果有什么东西从黑暗中突然向我们窜过来,我们同样会很紧张甚至赶快躲闪,更何况现在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大男人从黑暗中向他快速走近呢。伊甸中国

看到外面还在下着雨,人也变得有些懒,待在帐篷里玩电脑不起来。帐篷外面这些地方昨晚都是干的,一夜大雨也不知怎么的地面会进了那么多的水,还好水没有流到我睡的地方。后来有个阿姨拿着扫帚来到我的帐篷外面,问我起来了没有,我估计她是要晾晒东西,赶紧答应了她之后赶快起来收拾好东西走了。伊甸中国

在G321骑行,飘着小雨,披着雨衣,汗湿衣衫。到了黔西县,看到天色阴沉担心下大雨,虽然时间还早也不想再往前走了。在街上骑了一圈看看,吃了东西之后,去到一处空楼房准备休息,此时天却又转晴了。

28天:2019-6-13.周四。G321:黔西县→大方县。伊甸中国

昨夜没再下雨了,今早阳光明媚,但出了帐篷还是觉得有点冷,在贵州这里室内室外和昼夜的温差还是比较大。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看过地图不想走那些显示正在修路的地方,就从这条路绕道过去,正当中午阳光强烈天气炎热。黔西县有很多地方在兴建高楼。伊甸中国

重回G321,看起来路很平,实际上骑起来很费力,应该是缓上坡。伊甸中国

西溪河大桥景区伊甸中国

长上坡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追逐夕阳,天色渐暗。彩霞逝去,明月高挂。晚上凉了加件衣。伊甸中国

夜骑山路

天更晚更暗了,我用左手拿手机电筒靠在左边车把上照明,用右手掌握车把,在黑暗中小心骑行前进。这蝴蝶车把还真是很好用,总能找到舒服合适的停靠和抓握位置。大汗淋漓,衣服湿透,晚风一吹,感到寒冷。快到大方县的时候风很大,有一次上坡推车走到桥上竟然被风吹的有些踉跄。伊甸中国

下了国道转向城区,刚开始我以为已经到了,哪知道后面还有一段两公里这样的上坡路要走。已经疲惫不堪,停下来在夜风中先把湿衣服换了再走。伊甸中国

这才是真正到了,这才叫灯火辉煌啊。伊甸中国

29天:2019-6-14.周五。G321:大方县→瓢井镇

G321在大方县境内拐了个90度的大弯。大方县是在高坡上,瓢井镇也是在高坡上。伊甸中国

从旅馆出来,看看当地的景物。当我看到这长坡就明白昨晚进城时上坡为什么那么艰苦了,虽然不是同一条路,但是有那么大的坡就说明地势落差很大,而且这张照片都还不是在坡顶拍的。伊甸中国

这是回首刚才走下来的坡,这里是个路口有红绿灯。我是推车走下来的,不是溜坡下来的,就是因为坡陡,又是在城区,车多人多,所以小心为好。伊甸中国

前面的坡只是上半截,这里的坡是下半截,可见这个坡是又陡又长的。伊甸中国

这是岔路口的另一个坡,同样也是长陡坡。我认真的查看地图,在这里千万不要走错路了,要不然一下去之后,···。伊甸中国

在城郊的一个路口伊甸中国

路过学校区伊甸中国

离开了大方县骑到了核桃乡,我停车喝水,忽然有个女子从旁边过来和我说话。原来她和丈夫徒步推车,计划从广州去到拉萨,已经出来一百多天了,正在这里换推车,另做一辆更大。我们交谈了一会儿,我祝他们一路平安后就先走了。伊甸中国

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客车来来往往伊甸中国

准备大拐弯上大坡了伊甸中国

乌黑发亮的煤炭,这些是大块的,有些是小块的。在路上看到过几个销售点。伊甸中国

原本以为过了这个弯就会溜坡了,结果是错的,还是上了长陡坡之后才到了镇上,歇下明天再走吧。伊甸中国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7-18 23:40

第15天 ...

從第一張圖片看,很明顯是變速裝置下滑了。
乖乖狼 发表于 2019-8-6 07:08 從第一張圖片看,很明顯是變速裝置下滑了。

感谢版主技术指导和评分鼓励!

30天:2019-6-15.周六。G321:贵州瓢井镇→四川双沙镇

骑行恰好满月,骑出贵州进入四川。伊甸中国

上午从旅馆出来看到瓢井镇很热闹,道路两旁有很多人在做买卖,我估计是圩日,后来问了早餐店的店主得到了证实。伊甸中国

找了一家早餐店,吃了一笼小笼包一杯豆浆,又加了这碗好像馄饨的食物,他们叫做饺皮,都很好吃。店主对我这样的长途骑行颇感兴趣,一直和我聊天,还出去看看我的车子装备,我也乐于和他交谈。我顾虑前面去四川的路会有很多的上坡路,因为看地图显示的都是山。他告诉我这瓢井镇是周围一带的最高点,从这里一直到靠近四川的边界都是下坡的。听他这么一说就打消了我的顾虑,那今天应该可以到得了四川了。伊甸中国

店家的门厅墙壁显要位置处贴着一个“神”字,昨天入住的那家旅馆也是这样。伊甸中国

从瓢井镇就开始溜坡了,贵州的坡很多都是很长的。伊甸中国

这里开始上坡,前面那棵树挡住了另外一块牌子,所以只能分作两张照片来拍。

伊甸中国

回望瓢井镇,路上还遇到一些走路去镇上赶圩的人。伊甸中国

过了这个隧道以后就真的是溜溜溜了。路很好,车辆少,毫不费力就溜到了普宜镇。伊甸中国

溜得很舒服畅快时根本不想停下来,没有停留直接就溜过了普宜镇。溜了那么长的下坡路还没有溜完也是让我感到有些惊讶了。伊甸中国

• 123骑

我原先看地图,所顾虑的是前面的路上有这个象漩涡状的路线,根据以前的经验这种地方会是很大的陡坡,现在我走的方向是溜坡,就可以安下心来相信今天就可以到四川了。伊甸中国

看看这坡真不是一般的啊伊甸中国

准备下坡了伊甸中国

下到这儿有一个平台,我在这里停下,树上的两只鸟也不害怕。伊甸中国

下面的坡更陡,我怕刹不住车,后来就下车推着下去。伊甸中国

在桥这里遇到了一群羊,小羊一边走一边叫。真的是佩服这些羊,跳上路边的护栏在上面走是轻轻松松。伊甸中国

过了桥以后还是继续溜坡伊甸中国

看到前面的牌子了,在这里留个纪念吧。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我正在这里拍照,忽然看到对面有个骑友正奋力冲坡上来,停在我前面。他从陕北过来往海南去,对四川的雾雨闷热天气忍无可忍赶快逃离。还没聊够5分钟,听到我说过来的坡很恐怖,就更加坚定了他急忙趁早赶路的心,要抓紧时间完成今天的骑行任务。伊甸中国

桥这边是贵州,桥那边是四川。过了这桥,就到四川啦,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来到四川啊。骑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能够穿越贵州来到四川,好不容易才来一趟啊,这是值得快乐的啊。伊甸中国

在桥头吃了饭后继续前进,在贵州的时候是顺流而下,到了四川以后变成了逆流而上。这里有个岔路口下到河边,周围树木葱葱,流水哗哗,河水清清,洗去尘污,清新凉快。在不远的对岸看到有几只长尾巴的大鸟在活动,一看见我把手机对着它们,立刻很机警的飞走躲藏了,所以没有拍到。伊甸中国

要不要在这里搭帐篷过夜?后来我还是决定去前面的双沙镇住,于是就继续上路了。伊甸中国

在四川遇到的第一个旋涡路段就是这里了,这是上坡的路。伊甸中国

当时实际的天色比照片里的还要昏暗的多,过了这弯以后天就黑了。夜晚骑行,口干舌燥的到了双沙镇,先到一家超市买冰冻饮料坐在门口旁边喝。当地人很友好,周围有几个人一见到我来就立刻靠近过来和我说话,问我从哪里来,要去哪里以及住宿等等问题。聊天之后找了家门面宽的旅馆住下,这样单车可以放在下面。伊甸中国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8 21:55

感谢冷沧海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