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伊甸中国

31天:2019-6-16.周日。G321:双沙镇→正东乡。雾雨山路,下坡遇险。

雨雾天气,山路修护,将到正东,刹车失灵,遇险摔车,幸无大恙。伊甸中国

到达四川的第一天,住在双沙镇的旅店,半夜下雨了。今早在旅馆门口正准备出发,雨又接着下起来了。先到对面的店里吃早餐,在这里是吃面条的多,在广西和贵州是吃米粉的多。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穿上雨衣出发,汗湿衣衫,风吹身冷,找了一个地方把湿衣服换了。伊甸中国

路边有一栋楼骨架,在这里休息。还是冷,又添加了衣服。到再出发的时候雨终于停了。伊甸中国

这次是看到有交通提示牌了,但我也只能往前走不能绕高速啊。伊甸中国

开始见到四川的雾了,这就是昨天陕北骑友说到的雾雨天气吗?伊甸中国

一路上遇到很多这样的关卡伊甸中国

坡陡弯多有雾又修路,下坡也不能快,得控制好刹车,就这样一直捏刹车捏到手都有些软了。几轮连续上坡,连续下坡,又连续上坡,连续下坡走过来弄的我了无兴致,情绪低落,也不知道是这道路的原因还是天气的原因。伊甸中国

酒厂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平台,在这里歇一下也好。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路边有清泉,洗洗脸面手脚,振作一下精神。伊甸中国

正当我没精打采,有气无力地前行时,遇到大雾了,能见度很差,没有想到危险正在悄悄来到。这时我正下陡坡,对面有车开着灯过来走了。我抓紧刹车控好车速下坡,后面有一辆红色的中型货车超过我开到前面去了。突然间我的单车在加速往下冲,我意识到刹车失灵了。我的单车加速很快,看到原本走在前面距离我越来越远的卡车现在变成了距离越来越近,再这样下去肯定会追上撞到它的,情况万分危急!我赶快用力握紧车把,用左脚鞋底触地来刹车。鞋子一接触地面,路面水花飞溅。我由轻到重逐渐增加鞋底与地面摩擦的力度,尝试着把车速降下来。雨天路滑,速度还是快,距离前面的卡车越来越近,平时看它们下坡挺快的,这个时候怎么它就那么慢啊?我大声呼喊上帝保佑我,然后就在距离货车还有大约5米的时候侧摔了,看到前面的货车很快远离,一切似乎又归于平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整个过程我竟然都没有慌乱!我站起来把车子扶好,除了感到左手臂疼痛之外,人和车子都平安无事,就推着车继续下坡。伊甸中国

走到这里雨停了,我就停下来检查受伤的情况。伊甸中国

左边衣袖摔破了,雨衣却没有烂。伊甸中国

左手腕擦伤了伊甸中国

左臂肘关节处摔伤了,这里是最痛的。伊甸中国

从驮包里翻出创可贴,清理伤口后贴上保护,免得伤口和衣物摩擦更加痛。伊甸中国

往下走就是正东乡,刚刚历险,我决定还是推车走下去算了。伊甸中国

黑暗中在这里的下坡路又摔了一跤伊甸中国

终于走到了镇上了,找到一家饭店旅馆安顿下来,度过了骑行以来最危险的一天。伊甸中国

• 123骑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9 23:58

第31天: ...

感谢123骑的支持!

32天:2019-6-17.周一。G321:正东乡→叙永县→兴隆镇伊甸中国

修理刹车

第一次修理这种刹车,原本以为把旧的刹车片拆下用新的换上去就行了,结果却没有想的那么简单。首先一看新的和旧的刹车片大小就不一样了,接着把新的刹车片装上去试试看,又发现刹车片紧贴着轮圈使车轮难以转动。用手机在网上找解决的办法,还是没有弄明白。后来看到旧的刹车片其实还是蛮厚的,就决定还是用回去,通过调整刹车片的位置和垫片的厚薄来调近间距,最后终于修好了,又可以上路啦。伊甸中国

四川盆地,信封南端。

到了叙永县就进入四川盆地了,这才是我旅游目的地的开始,以后就可以悠着点骑不用忙着赶路啦。伊甸中国

到了四川盆地,也就到了地形人头的头脑中央区了。伊甸中国

四川盆地又叫做信封盆地,这叙永县就在信封盆地的最南端。伊甸中国

信封盆地示意图伊甸中国

信封盆地夜景图伊甸中国
  • 谢无终 非常感谢你的指教!铭记在心,良好的骑行习惯确实应当建立和完善。当时没有经验。 2019-11-24 23:40
  • 奎木狼123 雨雪天气,碟刹保平安。 每天都应该检查刹车皮的磨损情况。 2019-11-23 00:18

在岔路口的选择

到了四川盆地,地面变得平坦很多了。过了叙永县以后,我就经常在想到了前面的岔路口是向左拐去宜宾呢还是直行去泸州?去宜宾是走环绕四川盆地的路线,去泸州是走直线,后来想到没那么多力气去环绕,就选择去泸州了,就这样恰好避开了夜晚发生在长宁的地震震中区域。伊甸中国

就是这个岔路口了,我决定向北直走,于是就来到了兴隆镇。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今晚我在这里搭帐篷住。这一带新楼房很多,住户很少。伊甸中国

夜宿兴隆,初遇地震。

将到子夜,我忽然听到有一种低沉的声音,感到大地在晃动(有点象站在桥上有沉重的货车经过时的那种声音和摇晃的感觉,但声音和力度都大得多。),很快就过去了。此后听到有人喊叫,有几个人拿着电筒聚在楼下的空地在谈论(楼房的居民很少)。我从前没有遇到过地震,想到四川是地震多发地带,估计这可能就是地震了。后来看手机陆续有地震的信息报道出来,知道确实是地震了,而且距离震中还很近!伊甸中国

我距离地震中心双河镇不到50公里啊!如果我当时在岔路口选择往左边走的话,那不是正好往地震中心去了吗?这次是幸运的避开了地震路线。伊甸中国

圣经对地震的预言

能够准确预言出地震将会在世界各地频繁发生的书只有圣经(又称新旧约全书),圣经里说末世来临的一些大特征当中有一个就是地震。这些预言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命运,包括我们都在这些预言里面。以后大家自己可以留心看看,地震和灾难会不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地上的居民哪,恐惧、陷坑、网罗都临近你。躲避恐惧声音的必坠入陷坑;从陷坑上来的必被网罗缠住。因为天上的窗户都开了,地的根基也震动了。地全然破坏,尽都崩裂,大大地震动了。地要东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又摇来摇去,好像吊床。罪过在其上沉重,必然塌陷,不能复起。(
旧约圣经·以赛亚书24:17-20

你们要向天举目,观看下地,因为天必像烟云消散,地必如衣服渐渐旧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如此死亡”或作“像蠓虫死亡”)。(旧约圣经·以赛亚书51:6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地震,饥荒。这都是灾难(“灾难”,原文作“生产之难”)的起头。(新约圣经·马可福音13:8

天使拿着香炉,盛满了坛上的火,倒在地上,随有雷轰、大声、闪电、地震。(新约圣经·启示录8:5

33天:2019-6-18.周二。G321:兴隆镇→护国镇伊甸中国

地震造成的破坏力是很强大的,地震灾区传出了房屋倒塌、地质灾害和人员死伤等各种相关的报道,有的道路也中断了。上午我去吃早餐,当地人也在谈论昨夜地震来临时的情景。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没有恐慌害怕,继续前进。崇山峻岭已渐渐远去,山坡上竹林丛丛。以前只知道广东有个江门,来到四川才知道这里也有一个江门,看来全国各地相同的地名还蛮多的。伊甸中国

道路沿江走,江边有巨石。伊甸中国

有点想在这里淋浴,但还是有些不方便没洗成。后来就知道要是在这里洗了也是白洗,因为不久就遇到了修路灰尘大。路上看到的山泉蛮多的。伊甸中国

走出叙永县界进入纳溪界了伊甸中国

我注意到四川这里的路牌在写某某镇的时候会多加一个“场”字,比如前面的江门镇就写成了江门场镇,这里的护国镇写成了护国场镇。伊甸中国

护国镇永宁河伊甸中国

点了一份当地特色菜荤豆花尝一尝,20元很大一碗。他们这里喜欢用豆花来做菜。伊甸中国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12 23:58

第33天 ...

感谢支持!

34天:2019-6-19.周三。护国镇→泸州市(长江南岸)伊甸中国

今天起得很迟。住过那么多空房子,只有在这里是有自来水的。收拾好了出去吃饭,年轻的店主和我聊天,他们曾经去过广东打了十三年的工,后来回来做餐馆。他说:“其实我也想象你一样,可以骑车到处去旅游走走看看,可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实在太大。”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和鼓励他才好。分别以后,他这话引发了我的思考。他现在所想的,和从前的我不也是一样吗?从前我也是盼望着有一天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同样也是面临着很多的阻碍而没有能够实现。直到现在才能够出来走一趟,确实是很不容易啊。在这里要感谢8264网和广大发帖的骑友,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开拓了我的眼界,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旅行方式,使我知道该怎样走该怎么做,要不然我也是走不出来的。我想象我这样默默受益的人应该还有很多吧。伊甸中国

在岔路的桥上歇一会伊甸中国

路过天仙镇,没见到天仙也没见到枇杷果。这时已经过了收果的时候。伊甸中国

这个岔路口,右边的是G321去往泸州市,左边的是去往纳溪区。去纳溪区比较近,去泸州市远一些,这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于是我决定先去近些的纳溪区。伊甸中国

想到今天就可以看到我国最长的江河了,心里就很期待。到了纳溪,当我看到长江的时候,正下着蒙蒙细雨,长江烟雨迷蒙,我很欣喜。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出了纳溪区,重回G321去泸州市。依然下着雨,路灯明亮。伊甸中国

35天:2019-6-20.周四。泸州市(长江南→长江北)伊甸中国

这一次,我才是真正的有充足的时间专门来好好地看看长江。这时已经不下雨了。伊甸中国

江畔风光伊甸中国

馆驿嘴广场:两江交汇。沱江是长江的一条支流,这两条大江在泸州汇合。伊甸中国

两江汇合处,左边的是沱江,右边的是长江。伊甸中国

左边的是沱江伊甸中国

右边的是长江伊甸中国

第36天:2019-6-21.周五。

江海新发现:

江海的排列并不是杂乱无章的,而是存在一定的规律。影响人类历史极其巨大的江海组成了两个坐标系。水是生命之源,江海和人类文明的产生和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伊甸中国

长江的地位非同寻常:

在下图里的这东南西北4大江河中,只有长江是经过内外两个红圈而且是流向最东边的,这隐藏着长江非同寻常的地理奥秘。伊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