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6月29-30日雪岭登顶

很多喜欢攀登的人认为,每一座矗立的高山都是一种虔诚的信仰。人们常说游山玩水,玩水似乎更容易些,但是登山让人有一种征服的欲望,一种向上的动力,一种克服困难的勇气,一种成功的喜悦和成就感,当伫立山巅,看群峰耸立,呼吸着巅峰的新鲜空气。顿时有种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气概自心间溢出。

又是一个周末,携10余位小伙伴开始了我们本周的征途。这次我们挑战的是号称滇中第一峰的雪岭。

第一天早上集合完之后我们三五成群的踏上了征途,一路上小伙伴们无尽遐想,看着两岸的风景,更加对神秘的雪岭有了更多的好奇感。车辆缓缓驶入村庄,我们此次的征途也即将开始。

6月份的乡间绿意盎然,村庄就像绿锦上的宝珠,红砖绿瓦,宁静祥和,群山苍茫,起伏连绵,因为夜里下过雨的原因,山间云雾缭绕,似仙境,似迷宫,令人迷惑,也为雪岭增加了些许神秘气息。

趁着时辰尚早我们开始了攀登,今天要登上山上的大本营露营,山脚下溪水潺潺的流着,大家开始的时候谈笑风生,边玩边闹一路向上。可是登着登着声音就静下来了,大雾把我们包裹,仿佛处在仙境中一般。回头望去,那雾还没有散尽,山峦迭翠,莽莽苍苍,雾霭好像给它们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又如那皑皑白雪。真是:无山不飞云,无云不绕山。

大家也感觉有些体力不支,于是在攀登的时候不断休息。即使汗流浃背,大家登山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减退。大家相互鼓励
相互加油,更加增加了攀登山顶的勇气。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终于登上大本营,天也放晴,蓝天白云,一种豪迈,征服的快感涌于心间,终于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攀登。

大家一起动手在大本营安营扎寨,搭好帐篷后大家一起动手准备今天的晚餐了,晚餐大家煮了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经过一天的攀登,体力消耗的也挺大,大家吃的格外香。晚饭过后大家点燃了篝火,围坐在篝火旁谈天说地,唱着歌,喝着酒,寂静的山顶回荡着大家的欢笑声。在欢笑声和歌声中大家也疲惫了,渐渐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大家起了个大早,山间依然云雾缭绕,山间的早晨空气清新,今天我们的任务是要冲峰,登顶。早餐过后大家开始了攀登,经过一夜的调整体力也恢复了。大家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开始了今天的冲峰登顶,在大山的怀抱里尽情的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劲爽的山风我们在远离红尘喧器的宁静里,以一身疲累,换得了心灵的休整与放松。

山势越来越陡峭了,手揪着树枝,脚踩着石缝脸上汗水不断往下流,手脚并用,名副其实的爬山,简直是一寸一寸往上挪,迈前脚,拖后脚,终于翻上山崖,顿觉眼前一片开阔,登顶成功,看着眼前的壮阔景象,顿时心中感慨万千觉得一切都那么值得。

其实人生就像爬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有人嫌苦从未前行,有人怕累起步就停;有人努力爬了一半怀疑到不了终点折功而返;有人却心怀梦想竭尽全力、洒尽汗水、历尽挫折终登巅峰。山脚的人望顶兴叹、自愧不如,殊不知,登顶之人未必有强过你的能力,只是多了些信心和坚持。无论现在你有多难,水滴石穿,只要坚持不放弃,让自己充满正能量,胜利就是你的!

谨此,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小伙伴们的支持与信赖,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才使得此次活动如此深刻.感谢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伴付出的汗水及辛勤。每一次的挑战都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的旅程都让我们刻骨铭心。人生就是一个登顶的过程,什么样的惊险都会遇到,坚持走过去了,就取得了这一次的成功,也会为遇到下一次惊险储备胆气和信心,只有一次次披荆斩棘,取得成功,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希望小伙伴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也能如登一样成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能一起携手再登顶峰,期待再聚!

好风景 围观
不错,我喜欢这样的运动,超级喜欢。佩服你们的运动天赋。
致敬每一个户外爱好者
汤姆 发表于 2019-7-2 10:33

很多喜欢攀登的人认为,每一座矗立的高山都是一种虔 ...

请问雪岭位于云南那个地方?好美的地方,我想带队去。
支持精彩分享!
户外有你更精彩

汤姆 发表于 2019-7-2 10:33

很多喜欢攀登的人认为,每一座矗立的高山都是一种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