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天女木兰,幽静禅堂——浪漫祖山游(下)

每个大殿都依据供奉的神灵地位不同,而有大小之分和位置的讲究, 中国 的礼数尊卑彰显无遗。虽然远观这些庙宇依旧恢弘气派,但走近观摩,依旧难掩它年迈的痕迹。

红色脱落的墙体显示出寺庙历经的沧桑,再牢固的颜料也扛不住岁月的洗礼,终会露出皲裂的皮肤。

古铜的吊钟悬在梁木之上,斑驳的色彩仿佛在诉说它几百年来的种种回忆,
也不知是怎样的回忆,让它在每日晨起时分和日落时分都发出低沉的幽幽叹息。

自进入寺庙男朋友已经痴迷其中了,不断地感慨着,赶紧提醒他拍照记录下这个宝藏望海寺。

寺庙背倚祖山面朝渤海,站在正殿大殿的台阶上,透过我们刚刚走过的画廊谷,刚好能远远的望到渤海,单是这样望着都觉得心胸开阔,视野宽广,真不愧为望海禅寺。

我和男友都觉得这样的庙宇十分神圣,在寺庙内小声地交流着,还向庙内僧侣打听了关于寺庙的历史。
据说望海寺最初始建与金代1160年左右,历经了八百多年的历史,四次翻修,期间几度快要废弃,最终都被虔诚的僧侣们筹钱尽量修复起来,不忍看如此宝寺衰落于此。而最近的修复是2007年,这次是由佛教协会和集团董事共同组织修复的…听完庙僧的这席话,顿觉脚下的砖瓦周围的林木都渲染上了一抹历史的浓重色彩,想必是天女姐姐的庇佑和虔诚者的支持,才让望海寺历经风雨,依旧伫立在一千一百多米的高山之上吧!

拜别了望海寺,我们俩继续前行,寺门口就有等待的大巴车,直接载着我们前往北 天门

一路来到天女峰脚下,天女 木兰 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山风的清香中仿佛都夹杂了几缕花香,我激动的拉着男友的手寻香走去。

传说天女是天宫管理御花园的一名仙女。她风姿绰约聪颖善良,深得王母娘娘的喜爱。忽一日,天女想去凡间看看那里的花草树木,她驾祥云来到祖山,这里山青水秀,层林叠嶂,飞瀑流泉,鸟语花香,与天上御花园竟有许多不同的景色,心里十分喜爱,并将一株自己十分喜爱的 木兰 种在了这里,并多加照顾,王母得知后,勒令天女毁掉留在凡间的仙品,天女看着这些 木兰 心头不忍,没有顺从,王母将天女打下天庭,化作了祖山里的一颗 木兰 树,纵使风霜雨雪,天女依然痴心不改,最终繁衍成了祖山上这一片的天女 木兰 林。

进入天女 木兰 林,仿佛整个世界 都安 静下来,淡淡的花香弥漫其间,驱走了夏日的暑气,林间的生命也 都安 静无声,像是在品味花香,赏花之绰约。
天女 木兰 的花瓣洁白如玉,花蕊娇艳欲滴的红色之中又带着俏丽的黄色,圣洁端庄之中又增加了少女般的俏皮可爱,不经意间散发着自己的魅力,令人陶醉。

这有一朵还未绽放的天女 木兰 花苞!乳白的冷艳,在绿叶上静待花期,含苞待放的 木兰 仿佛睡着的孩子,让人不忍大声呼吸,生怕惊醒了熟睡的她。

初夏的阳光透过洁白的花瓣,更显的它晶莹剔透,两朵花朵靠在一起,似在窃窃私语我们这些游客来自何方。

我和男友都拿起了手机小心翼翼地拍照,记录下这凡间仙品的美丽身姿。
我为天女 木兰 的美丽而折服,更为天女爱花之深情所感动,想必天女 木兰 也是为了让天女离天宫更进一步而在一千多米的高山上顽强生长。你为我下凡,我为你蓬 勃生 长,这是天女和 木兰 之间无言的陪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