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本溪冬季游玩全攻略,一篇文章让你轻松玩转本溪

本溪水洞雾凇
说起雾凇,我们还是非常幸运的。来了三天没有见到雾凇,今天要返程的。还在睡梦中,就听到电话铃声响了,朋友打来电话说有雾凇了。

我们赶忙起床简单吃了早餐,就驱车前往水洞,因为来了几天没有遇到雾凇,我们已经快放弃了,但是看不到雾凇此次行程又是残缺不全的。我们到了水洞门口,下了车,便被洞外美轮美奂的雾凇所震撼。高树上银白色的枝条附着璀璨的冰晶,条条分明,仿佛披裹上一件雪绒衣。

水洞外有一面小小的古琴湖。别看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湖,旺季时只是极普通的小湖,冬日里雾凇雪挂美不胜收。

古琴湖倒映着雾凇形成的冰雪世界。一阵风来,吹散的残雪滑落枝头,融入水面,仿佛也惊动了镜中世界。
水洞外的古式回廊也与人工湖和水榭亭台相映成趣,飞檐上的浮雪、湖边的石阶将水洞外的世界妆点得格外梦幻,宛如童话世界。

本很寻常的景观,在零下十六度的寒冬里,当积雪和雾凇包裹了整个湖域,竟出落得如广寒仙境一般,美的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时候还没有其他游客,我们就开始拿着手机和相机拍照录视频,记录这些美丽的画面。

看见雾凇需要极大的机遇,水洞前的雾凇由于洞前的人工湖常年不冻,水汽凝华游弋,才在岸边形成这洁白如玉、温润可爱的雾凇。

古琴湖面袅袅升腾着白色水汽,远看如精心晕染的山水画。高的树上结满雾凇,影影绰绰;矮的灌木落满雪花,条条分明。雪枝并非雪压枝头,而是附着在枝条下方,这应该是北风一遍遍造就的吧?

山形树影雪光尽数倒映湖中,让这片雪世界有如梦幻般地不真实。看完了雾凇,我们便回酒店继续休息,此次行程也算是完美结束。
后记
“旅行不是爱好,而是生活”,不论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行,抑或是精心规划行程,又或者是说走就走,都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这是我的第二次本溪之旅,我踏上了回程的列车,四天时间不长不短,有留恋有不舍,告别本溪的冬,告别如画的美景。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希望下一次的旅途中,我们能够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