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6月30日焦作猎人户外蓝天独驴穿越秦岭太平峪管坪—天池—西寺纪实

2019年6月30日蓝天穿越秦岭太平峪管坪—天池—西寺纪实

线路与时间6:50外事学院门口出发—7:25沣峪口大转盘—7:40太平峪口—8:00九龙湾景区—8:05开始徒步—8:20高山营地路口(水泥路盘山2公里)—9:00到老管坪村游览(海拔920米)—9:15离开(走小路)—9:25到第一垭口(水窖处)休息—9:35离开—9:50北石头村(一户人家)—11:05到第二垭口(海拔1450米)—11:10天池村(废弃村)休息—11:20离开—11:50台子上村午餐(一户人家)—12:40离开—12:55西寺村—13:00离开(走公路4公里)—13:40八亩场村(太煤县道)—14:05到新管坪村部(海拔664米)—14:10九龙湾景区—14:20开车离开—14:22管坪村口调头—14:40太平木材检查站—14:43到太平村口公路上休息(9.5公里)—16:20开车离开—17:20到外事学院门口(单程42公里)。

体验:猎人户外独驴蓝天自驾前往秦岭太平峪管坪村,独自穿越九龙湾—高山营地口—老管坪—第一垭口—北石头村—第二垭口—天池—台子上—西寺—八亩场—新管坪—九龙湾环线,累计拔高890米,里程15公里,用时6小时。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384036

费用:加油50元。

小插曲:一是26日上午猎人户外蓝天与西安几个小学同学聚会,有一位同学给蓝天提供了秦岭太平峪户外路线,希望蓝天去一次,蓝天采纳,回到女儿家开始查询,太平峪管坪村至西寺村属于户县,管坪村位于户县太平峪的西面高山之上,三面环山,一面朝阳。西寺沟位于太平峪深处,林荫蔽日,溪水潺潺,西寺沟内有一片茂密的竹海,由于海拔较低,和高海拔的箭竹不同,植株高大,生长茂密,遮天蔽日,穿行其间,唯有小路一线空间,犹如置身广袤的竹海海底隧道;这么幽静的地方吸引着蓝天,决定周日(30日)自驾前往秦岭管坪村,独驴探秘管坪村至西寺村的大山小路。二是30日7:00蓝天开车前往户县太坪峪管坪村,大约42公里,行驶一个小时到达九龙湾景区门口,找到一处停车地方停车不用交费,因路上农家乐较多,都有停车位收费一辆10元,打开六只脚轨迹编号384036,沿轨迹找到路口,正好2条路一条是高山营地的水泥路,另一条是碎石子路,轨迹显示走碎石子路,蓝天走了50米,原来是一个不收费的停车场很隐蔽,再沿轨迹走与去高山营地的水泥路重叠了。三是沿水泥路盘山而上,蓝天想找到是否有小路,没有找到,沿水泥路走了30分钟后,看到一处高山营地木牌坊,是一条去大食堂的小路,轨迹没有显示这条小路,蓝天判断这条小路应该是近的,于是沿小路走,轨迹箭头已偏离了,但轨迹箭头指的方向一致,走到一处拓展营地,去大食堂不远了,过了拓展营展现在蓝天面前的是一个自然村落,正好有一位老乡在打麦场干活,蓝天与老乡沟通后,才得知这就是老管坪村,正如上面说的三面环山一面朝阳,蓝天问村部在哪(十几个自然村合的),老乡说在山下,村部扎在打儿河村,告辞老乡后,蓝天寻找到高山营地,就是接待团队游客来管家坪就餐的大食堂,蓝天遇到一位做饭的老乡,告知接待20人以上的,留了杨老板电话17782969586,蓝天又问了去天池村都是小路吗?回答是的,老乡提供的几个节点,到第一垭口有水窖,走中间的小路,在走小路过程中会遇到下沟的路不要下;到第二垭口高山草甸,不要走左边的小路,走右边小路约50米就到天池村,是废弃的一户人家。五是蓝天与老乡告辞后,沿着老乡指的小路翻第一垭口,路口蓝天系有红布条,小路还是比较清晰的,能见到别的驴队系的布条,蓝天走到一拐弯处,有一标牌标注离天池6公里,蓝天到了第一垭口确实有一个水窖,按老乡说的走中间的小路前往天池,走了1公里左右到了北石头村(一户人家),游客告知蓝天自然村名,蓝天告知一人去天池,老乡说比较远,并告知蓝天走下面的平切路(路口也系上猎人布条),上山路去老乡家的吃水的泉井。六是按老乡指的小路走,到了平切路靠右没有布条指引,左边有蓝天判断是上来的人系的,蓝天判断走右边的路,走了100多米见到有布条了,又走了1公里见到了一座山神庙,可以看到以前是村民走的村村路,村民基本不走了,只有个别驴队偶然一次,虽5公里,很难见到有人走,因独驴步行,就感觉走在无人区一样,蓝天走在山路上(小路),看到野猪在路边多处哄的坑,很幸运一路上没有见到野猪,否则会受到野猪的攻击,这条小路是缓坡往上爬的,一直沿沟而上,小路有时离沟十几米深有时才2米浅,山高水高在你面前,看到离一处垭口不远了,可是走着垭口就没了,又发现另一处垭口,就感觉小路在欺骗你,望不到垭口,穿过一片箭竹林,人在里面走是看不到人的,然后继续缓坡爬,再走了一段平切路,开始盘山而上,就到了一块高山草甸,才知道自己到了第二垭口,因草长得旺盛,比人还高,还好小路痕迹还是明显的,按老乡说的走右边,蓝天在路口系了布条,走了5米看到右边有一座小的山神庙,往左走了50米到了一座废墟的屋子,看轨迹没有地名,蓝天判断应该是天池村,老乡说过天池村一户人家早没有人了,蓝天看时间11:05还有一个小时才午餐,就地休息,看了轨迹离台子上村不远。七是蓝天在天池村休息10分钟后,系上护膝前往台子上,走了500多米平缓的下山路,然后开始盘山而下,小路也较陡了,这条路下雨天滑是不能走的,一直下坡,蓝天看到房屋了,远处有人在山坡上种地,蓝天喊老乡,老乡听到后回话,屋里有人,蓝天进到院内,有4、5座房屋,正好有村妇出来,蓝天问了村妇是台子上村吗?村妇说是的,蓝天问几户人家,村妇说一户,在山坡点豆的是他男人,村妇说休息喝口水吧,蓝天说不麻烦了,就离开村里,沿小路走了100多米,到一片核桃林里,遮阳不错,蓝天在此午餐休息。八是蓝天吃完午餐休息30分钟后,起身离开沿小路继续下山,路过一片竹林,就是网上查询的一样,出了竹林才看到有游客上来,继续下山就到一家农家乐饭店,蓝天问饭店老板才得知是西寺村,有不少游客在此午餐,蓝天一看到了公路上,河沟里的水不小,有游客在此扎营做饭休息,蓝天沿公路走了30分钟,到达婷婷农家乐饭店,属八亩场村,这里又是三叉口(村村通路与旅游大道),停车场停了数十辆小车,吃饭的人也不少,河边休闲地有搭帐篷的,沿旅游大道继续往山里去就是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了,蓝天沿旅游大道出去(沿河下游),又走了20分钟路过管坪村村部,到了管坪村标志石牌(打儿河村),蓝天自拍后离开,走了5分钟就到了九龙湾景区停车地方,开车离开。八是蓝天开车行驶15分钟,途经万花山景区和太平木材检查站,到了太坪口村的公路上,把车停在路边遮阳的地方,还有一片杨树林,又凉快又遮阳,蓝天打开车门躺着午休1.5小时,16:20才开车回西安,行驶一个小时,于17:20回到西安外事学院门口,圆满结束了太坪峪管坪至天池的探路。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日

• 小猫游园
  • zhb001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9-7-3 11:00 [

2019[/f ...

支持精彩分享!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9-7-3 11:00 [

2019[/f ...

欣赏支持!!

欣赏支持 !
围观中!!!!

秦岭太坪峪九龙湾 1.jpg

农家乐饭店和电话(吃住一天一人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