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追风少女停留在热带岛国,斯里兰卡19天(下篇)

第十一天:乘高山茶园火车到埃拉,包车去美瑞莎
早起退房打车到努沃利亚火车站,这里距离镇上20公里所以大家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在售票口排队已经有十几个人,但只有一个售票窗口速度特别慢,排了将近半个小时才买到三张九点半努沃利亚去ella的票,票价非常便宜只要60卢比,可惜买到的是慢车三个小时的路程开五个小时才到,心塞!有位小姑娘坐12点的快车跟我们同一时间到达,心妥妥的塞!!!

努沃利亚火车站很简陋,只有一两个工作人员那种,也没有便利店。由于还没吃早餐只好从轨道跑出去马路边买了一盒酸奶喝,这个火车站设计也是绝了。没有检票上车也没查票,逃票那是相当简单,不过大家千万别逃票,不就几十卢比的事儿嘛!!!

努沃利亚是中部高山地区,沿途的茶园风光正是斯里兰卡最为有看点的高山火车,如果能从康堤坐火车到努沃利亚那是更好的,既然没有坐到只能坐到ella体验下弥补心情。但依据个人体验,去过印度的估计就不太感冒了,因为在印度坐了大半月火车啥风光没见过呢。但相对于这两个国家还是比较多人会选择去斯里兰卡的,但良心推荐去趟印度吧虽然苦一点!那里的风景和建筑绝对秒杀斯里兰卡,请叫我红领巾,别问我为什么哈哈哈

这趟火车每个站都会停很长时间,同班火车有几位中国中年团,大家伙一停车就好兴奋下车拍照,拍田园拍火车自拍,还有拍我的!事情是这样,坐在车门发呆时正好有位大叔下车拍照看到我,一口台湾腔说妹妹你这么坐着好有范儿哪,能不能让我拍照。虽然心情不好还是大气点点头就拍呗,大叔左一顿拍右一顿拍,最后还喊来同伴跟我合照,excux me??换成平时肯定得瑟给大哥要两张照片去,可是这会心情low到爆根本没心思~继续看风景。

中午三点火车停下换快车,这个车就是某妹子12点从努沃利亚开过来的,我们比人家早出发两个多小时,人家都已经赶上来了(捂脸)蓝色快车车厢比慢车宽敞干净很多,大家下次买票长长心记得问慢车还是快车。

对ella的瀑布和高山没有太大兴趣,下了火车直奔车站去美瑞莎,下午四点多已经是最后一班车了。正在等车对面一辆面包车也正好要回美瑞莎,最后包车砍到4000从ella直接去美瑞莎了,这样省的坐班车还要挤还要买行李票,走走停停也不知道几点才能到,干脆包车省事儿。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下午四点开到晚上八点多才到美瑞莎,好一顿砍价才成功入住我们司机家的guest house,原本都打算要离开了,见天色已晚同伴又身体不舒服只好先勉强住下

宝宝内心是崩溃的,本来想住泳池酒店的可以泡泡水的有米有!!!不过这家酒店老板人还算实在最后同伴生病还细心照料所以推荐下~~~

《Angel rest Mirissa》
35美金一晚含早餐双床房,无空调,优点离海边很近步行三分钟就看到海了

第十二天:美瑞莎海滩
这次旅途明显变懒,早晨迷糊醒来看了眼日出又匆匆回房躺下,从前两年就很担心自己变成这种“懒散”的旅人但终究是来了。

房东太太给我们准备好丰富的早餐水果红茶,斯里兰卡式的煎鸡蛋烙饼,当地人会在加辣椒洋葱口味略重一大早的是不是。水果的分量最多对我来说光吃水果当早餐已经很满足了

住在隔壁房间的挪威一家人,爸爸年轻又高又帅,妈妈小巧形不过有点像姐弟恋哈哈。这小宝宝简直不能再暖,吃完早餐转身跟他玩一点都不认生,他爸爸妈妈超放心直接把孩子扔在二楼客厅就到楼下悠哉吃饭了,宝宝长得喜庆大家都喜欢逗他,房东上来就是一顿熊抱猛亲。宝宝应该是属于放养形的乐呵呵的笑一整天也不哭不闹,给他喂东西边吃边笑,光着膀子在地上滚来滚去他爸妈完全无视。。。。说实话,这很挪威。。。。

熊孩子爸妈白天基本在酒店休息,傍晚到沙滩玩耍,把孩子也带上,正巧在海滩看到打了个招呼,看到惊人的一幕,,,这熊孩子整个人躺在沙滩上满脸浑身都是沙子,包括。。嘴巴!!!鼻子!!!眼睛!!!提醒孩子他爹妈孩子吃沙子哦,他们说。。。不用管他,他觉得不好吃了就会吐出来不就再吃了,你们能想象我当时的表情吗。。。

美瑞莎曾经主打的是原始,静谧。其实是个非常小的村子,小到十多分钟可以逛完。这里最适合发呆,无所事事的和恋人一些在沙滩上散散步,或者阅读和聊天。同时她也是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据说每年12月至次年4月在这里观鲸的成功率为98%。除了蓝鲸之外,这里还有还有抹香鲸、鲸鲨等等。
下午到美瑞莎看海,这里海水比尼甘布清澈,整个海湾都是游客群,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啤酒欣赏美景。趁日落还没下山爬上两片海的中间拍几张美美的照片,这里让我想起惠州的双月海湾。不过外国还是浪一点,买瓶啤酒边走边喝才是看日落的正确方式,然而我并没有这样做,晚点再喝,不着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图就是海滩到小山丘的距离,中间是隔着左右两片海,涨潮的时候不容易到达对岸,我在旁边看了几分钟那些个大长腿走来走去跟玩儿似的,还有小孩也跑的很轻松。决定自己也试试看,结果一个浪花扑过来,,内!裤!湿!了!我!擦!

总之很不容易终于到了小山丘顶,不同视角下的美瑞莎海岸简直太美了!!!明明只隔了一座小山丘连海的颜色都不一样了,右边的海是透明到浅蓝那种

插播一段当天发的微博

在海边我看到一颗礁石很美,想上去拍照。但是那里坐着一个中国女生,我走过去轻轻拍打她的肩膀,当她回过头看到时眼睛的泪水还在流,她笑着说有什么事吗。我对她说抱歉我不知道你在哭,你有什么心事吗看起来很心疼,她强忍着脸水说我很好。我想抱抱她,她看起来太伤心了

然后评论是这样的。
:抱抱她吗,
:/拥抱
:她就算是伤心,还是微笑看着回答你,听你这样一说我也想抱抱她
:我也想要一个拥抱
:她可能迷路了
:我经常会选一条干净的街往地上一坐,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的表情都隐藏着一个刚发生了什么事情后遗
:她可能是海的女儿
:不是你自己(卧槽- -!)
。。。。。。。。。。。。。。。总之很感恩经常给我评论对话的你们,多少孤独无助的夜是你们给我点的心灯,谢谢在每个不同城市“熟悉的陌生人”

小时侯很害怕想象一个人孤独吃饭,一个孤独和酒,一个人孤独听歌,一个人孤独看海,现在反而觉得一个人其实是种享受,再送句鸡汤,有人陪是幸运,没人陪也不是不幸

第十三天:出海观鲸/海滩日落
不作死就不会死,起床换好衣服想出去玩碰巧遇到joey姐在等车去出海观鲸,多嘴问了句我现在去ok吗,房东立马给拿来船票签字交钱一气呵成。

原来在朋友那边联系的观鲸价格是2000卢比,这么一来二去房东说3000是大船我也就没多想,结果到海边才发现原来也是小船这坑跳的,天气特别热出海简直就是花钱受罪,六点半等到七点半才开船,才一个小时整个人已经快被热晕!!!还好带了我可爱的小外套绑住遮脸

海浪大船也颠簸得厉害,基本一路都是抖过去的,我身边坐的都是当地人体力不支开始呕吐,我也热得不行硬是撑到船到达看鲸鱼的地方,停下来时好多人都站起来,想也站起来看看却万万没想到一站起身浑身晕得厉害,立马给旁边当地女孩求救帮我拿哥塑料袋,老子早餐还没吃出个海还要倒贴。。。。卧槽内心满满得恨意,为什么要这么良心,我只花了2500你就不能随意开还停下来等鲸鱼还有什么鬼海豚,who care ???

陆正华的表情就是我的真实写照,我要回去!!!!总之内心是一阵又一阵的肾痛。。。。

看到图上的鲸鱼尾巴再回头看观鲸票的logo简直不要太实在,就是让你们看尾巴来的哈哈哈哈

但客观来讲还是蛮兴奋第一次看到鲸鱼,个头比船还要大很多,我在想它吃掉我肯定跟吃昆虫似的。看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在面前游好像在重温《少年派》还看到电影里的小飞鱼了,个小小的简直不要太萌,海豚也有看哟。听朋友说四月五月开始就看不到鲸鱼了,因为它们会游到北方去。

回酒店房东太太还帮我们留着早餐水果,一边吃一边翻看这家温馨家庭的相册,房东是美瑞莎人,还兼职摄影师工作。娶的老婆是隔壁镇的大家闺秀,平时在学校教书。两家锡兰版土豪门当户对欢喜联姻,房东比太太大九岁,生了一对儿女,有自己的大宅子小车子,简直斯里兰卡版人生赢家就是皮肤黑了点。

住在一个温馨的家里感觉也舒服,房东太太很骄傲跟我们叙述他们的青春趣事。房东摄影师给他们的儿女从小就开始用照片记录下来,做成一本本精细的相册给房客看。

傍晚一个人到海滩踏浪,旱鸭子只能踏浪。会游泳的都在海面上冲浪,再想想我曾为了去深潜学游泳也没学会整个人就方了。想着突然看到沙滩上一群老外在群ji 哦不是 是围观,走近看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海龟被海水冲到沙滩上回正在慢慢爬回海里,这群来自农村多事 哦不是这群热心的游客就把海归围起来各种狂拍各种把海龟吊起来扔到海里

(海龟内心好崩溃,卧槽好不容易龙王给放假出海散个步。。。。万万没想到还没开始就被结束了)

美瑞莎海边有海鲜餐厅酒吧一条街,游客们几乎是天黑就涌到这里来喝酒吃饭,价格也还能接受。今天宝宝心情还可以不想独饮,点了杯莫吉托润润嗓子,这味道,,,应该是我这辈子喝过最难喝的莫吉托了,不知道是哭还是笑,科科

献上出海几个小时被啥出一套真正无痕内衣的裸背,洗完澡整个后背都在出热气,又疼又疼的,发了朋友圈后收到一个铁粉的图,说是用苹果醋擦晒伤的地方可以缓解疼痛,哈哈哈哈哈哈

比较遗憾的是自从昨天到美瑞莎,同伴倪倪就发烧不退,忽冷忽热的躺在客厅沙发睡了整整两天,
倪倪发烧了,从到美瑞莎开始就高烧,休息两天不见好转送到诊所检查。美瑞莎是个小城没有大医院当晚又是周末几乎所有诊所都关门,最后找了十一家诊所才找到医生。医生说倪倪身体太虚肾也不好才引起的高烧,白细胞也高得吓人,普通人只有6-7,倪倪的白细胞是170。虽然就在美瑞莎美丽海滩,可是她直到离开斯里兰卡都没看到这片海,大写的好遗憾!!!

然后八月倪倪就到尼泊尔来找我了,还给我带了好多好吃好吃的,还有螺蛳粉啊!!绝壁真爱哪!!!!

第十四天:陪狗狗看海/到达加勒古堡

昨天穿的小吊带连体裤出门没拍美美的照片还被晒成辣子鸡。天微微亮就去海滩看日出,一时兴起躺在沙滩拍着照片,一只狗狗从我背后悠悠走过,隐约感觉到后面有东西duang一下趴起来看到狗狗,自己一个人在沙滩上笑成雪姨.jpg

由于笑声太魔性旁边在打扫的大哥怔怔看着我,还给我留了邮箱让我把照片发给他,搞得我怪尴尬的哈哈哈哈哈

世界上唯一别人带不走的财富就是读进大脑的书,吃进胃里的食物,还有看进眼里的美景。美瑞莎是到目前为止我想留下来多休息几天的地方,正因为风景如画空气宜人,让人多少有些失望与它告别。

我就是那种拥有自娱自乐能力者,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做到在小山丘上跳跳的(又偶遇狗狗)

上图就是爬小山丘的必经之路,涨潮时不好走~

这天我们是准备离开美瑞莎的,倪倪高烧反反复复不退暂时不适合继续旅行。最重要的当然是立即买票回国治病,身体才是革命之本。在异国言语不通并且没有亲人陪伴很痛苦,但她也没力气回国,每天贴着退烧贴躺在沙发椅上缩成一团,迷迷糊糊睡了几天也没见好。但由于我们还有其它事情要办必须继续离开去加勒,也约了孔小姐今天见面不得不离开,但房东太太还算靠谱,虽然房费贵了点但愿意照顾倪倪我们也就放心点。

离开隔天有五六个中国人入住这家酒店,房东太太还很高兴让我们不要担心,有中国人来也可以帮忙翻译什么的,但事实很难堪,入住的客人见到倪倪躺在客厅昏睡的模样,但是她有传染病之类的病毒,原本订了两天的酒店只住了一个晚上就匆匆退房了,倪倪给我发消息的时候真是不要太伤心!!!

也奉劝大家平时多锻炼,出门旅行也要好好吃饭照顾自己。

小时侯夏天最喜欢爸爸带回家的大西瓜,一家人拿着勺子大口挖肉躺在地上边看电视的情景一直没忘记。西瓜是夏天必备,无论旅游还是在尼泊尔住的时候,几乎两天就要抱一个西瓜回家,中午边看剧边吃,或晚饭后边看剧边挖都超级享受!!!不过总结出来的经验是。。。中国西瓜最便宜

抱着西瓜回酒店路上拍的街照,哈哈哈哈哈好想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

房东跟他老婆送我们出门时,她老婆捏捏我的脸说你怎么一直笑呢,而且还深刻讨论了会我魔性的笑声是如何炼成的,这。。。。

从美瑞莎到加勒坐火车大约是一个小时,如果是包车的话也是一个小时,但两者对比还是火车便宜虽然费劲点还要从海滩坐车去火车站,买了美瑞莎到加勒的火车票只要30卢比,炒鸡便宜!!!

斯里兰卡的票基本是开车前半个小时购票,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到时间充足,但热到浑身是脏话,到火车站隔壁有空调的超市买了点零食和一大桶雪糕,坐在超市里蹭空调把雪糕吃完了666,期间遭受各种围观也已经不在乎了,感觉自己就是一种奇葩般的存在啊hahah

斯里兰卡火车基本不报站,到加勒站我还傻傻坐在门口看人家卖咖啡卧槽,再仔细想想不对劲啊除非这是个大站要不怎么会有咖啡卖还有冰淇淋什么鬼的,定睛往站台一看:galle!!!连滚带爬跑回车厢扛行李下车,整个过程只能用风风火火来形容了,所以计划去斯里兰卡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时间,并且问身边的当地人大概还有几个站到,再三确认才下火车

加勒住宿《Nisha Fort》
在火车站门口往左边走十分钟就是加勒堡了,第一次到没经验就叫了tutu车拉过去,其实自己走过去也非常非常近,tuktuk司机带我们找了四五家酒店才确定住在Nisha fort民宿,位置很方便就在古堡中间,出门走五分钟就能看日出日落,3000卢比大床房,房间还算干净,24小时有空调热水。缺点是民宿改装的房间只有三个,能不能住上纯看运气啦haha

比较神奇的是在看房时勾搭到的妹子,跟我们到房里时闲聊几句,我说中午四点有朋友从尼甘布加勒,她没多想也答了句我也有朋友四点过来,这么巧我朋友叫孔二奶,她说真的吼我朋友也叫孔二奶,于是画面就嘿嘿嘿了。

二奶是我去年刚到尼泊尔认识的姑娘,她和我一样背包刚从印度过来,继而我两都在尼泊尔住了五个月,从开始一起住多人间到后来各自租房,好像从同学变成邻居般的存在,于是各种无节操的相处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距离我跟孔二奶五个月没见,刚见面心里还是小激动的,从我在努沃利亚她就说来斯里兰卡见我,以为她是说着玩的,没想到真的说来就来啊有钱真好啊ahahahhaha

晚上到《悦味》中餐厅吃饭,坐tuktuk车150卢比,位置比较偏僻如果是单独的话不建议去咯!!价格的话人均消费70元人民币左右。

第十五天:加勒古堡
加勒老城》简介
加勒老城(Old Town of Galle )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加勒老城的存在充分展现了17世纪与19世纪期间欧洲建筑与南亚传统建筑之间的相互影响。当地的建筑师们已经改变了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型,使这些建筑物良好的适应了斯里兰卡地理、气候、历史及文化条件。

初次感受加勒的清晨,第一眼就爱上了!古堡条条小路通海边,沿路街道特干净,有种错觉这明明就是鼓浪屿嘛,但面积比鼓浪屿小很多,没一会功夫就把整个古堡转透了,虽然这里是加勒游客最喜欢的地方,但是更多是当地人居住在这里,清晨赶早出门可以充分领略很美好的加勒生活。

还没到加勒时很难想象它的独特之处,这座城堡城墙与众不同,也许是因为建立在海岸之上城墙更像是一条优美风景线,沿着楼梯可以伫立在城墙之上俯瞰对岸的城市和大海,沿着城墙散步更是享受。

在海边的清真寺,很美很壮观

加勒灯塔位于加勒老城的东南角,面向大海,它的上方就是的灯塔,是加勒城堡的标志性建筑。灯塔建于1938年,高18米,由于经常粉刷,白色的灯塔非常耀眼。附近有很高大的合欢树,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关于加勒的各种纪念品上几乎都会有出现这个灯塔。

走累随意选家参观享受早餐,绕了一圈都没有靠海边的餐厅,也没有景观餐厅,这点宝宝不能理解啊,好歹在地理环境这么棒的地方居然没有景观餐厅,在海边连卖茶的都没有,兰卡人也太没情趣了,大部分餐厅都在古堡中间位置,只能看看街道和行人了。

如果要问我兰卡最好吃的美食,我会回答早餐。。。一壶红茶一份简朴的早餐,就是我在兰卡最享受的时刻了。无论在哪里吃早餐都会有一大壶红茶端上来,老板会问你要不要牛奶,喜欢喝奶茶的话可以要一杯免费牛奶自己调制成奶茶,一壶红茶可以喝它个把小时,这时候捧上一本书慢慢看再合适不过了!

这家餐厅在《Carrousel de Galle》正对面,标早价约600卢比,有茶有果汁,鸡蛋和面包,还有大块大块的黄油果酱hahha,份量很大觉得两个女生吃一份也是够够的毕竟每次我都会吃剩两片面包一半鸡蛋,茶倒是可以慢慢喝光光的哈哈!!如果两个女生的话可以点一份标早再来个banana pancake之类的就刚好哒,我说的是饭量不大的那种女生。

很多当地人会在清晨绕着古城晨跑,面朝大海背有肌肉男,让女孩们好生享受哈哈哈。

在路上看到一家小店卖手挎包包,咋一看很眼熟,哎哟这不是咱大中国的编织米袋嘛,神了奇了这玩意好像特别深受歪果仁喜欢呢!!!很好,这很朴实!!!

午餐是面包加老干妈豆豉,,其实个人感觉餐厅更能接受,毕竟自己家人

下午一个人换上泳装准备到海边拍水下照,把包包鞋子放礁石上就下海了,海底的礁石太多扎得我脚疼,游泳的人太多海水有些浑浊简直拍成浮尸了,挣扎几趟于是放弃去看日落了。

坐在城墙上等待日落的情侣太多,一个人只好假装瞎了看看书,听听音乐来掩饰这种尴尬,再抬头望向夕阳线时却被这种突如其来的惊喜震撼到,记得一个月前在尼泊尔和朱正阳讨论斯里兰卡的海,他说斯里兰卡每个地方的日落各有千秋,唯一共同点就是美,美到令人心醉。

阴阳晴雨一瞬间,每个时刻的眼前的日落云霞像像一个大剧院,不停变幻着色彩和轨迹。让看日落的人忍不住静下来默默发呆,就这么静静享受着。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跟闺蜜们分享,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你们,谢谢你们的陪伴,我愿意把最好的故事最美的风景分享给你们,谢谢每一个默默关注我的你们,你们的一丁点问候都会让远方的我温暖不已。

晚上在民宿跟孔妹妹躺着聊天,她的暖男先生突然给我递过来一片面膜,这是他从台湾帮朋友带过来的面膜!!做个美美的面膜睡觉觉吧

第十六天:加勒古堡/购宝石
旅行就是拥有自由的时间,自主安排自己想做的事,但前提必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今天清晨不想去看海就往小道走,经过几个小小的学校才发现这里分为男女校区,小姑娘们都扎着两条小辫子系上大红花,一袭白色衬衫裙子,一双红袜白鞋,这样的校服简直太好看了吧!!!这边的人种普遍都黑,眼睛眨巴眨巴却特别大特别美,身材比例从小就不要太好!!!

在康堤经朋友推荐认识一个摄影师刚好今天他也过来加勒拍摄,不过自始自终都木有见面,在旅游的地方呆久了才发现一个真理,明知道自己是过客就别给彼此留下太多回忆和遗憾,不要认识不要交谈只是默默当对方的路人甲其实也很美好不是吗?

一位爷爷总是推着三轮车在古堡内卖新鲜蔬菜,大部分餐厅都会在光顾他的生意,路过一家餐厅时想为爷爷拍张片,他看到我却推着车走了,原来以为我要拍餐厅他挡住我的视线才把车往前推了推。

餐厅的老板见我来来回回走了几道终于对我打招呼问我需要早餐吗,看了下菜单价格跟昨天的那家差不多便坐了下来,等到上餐时才发觉虽然价格差不多,份量却少了好多,口味也不入昨天那家美味,还好红茶依然好喝!

加勒的妇女们早早就穿着长裙,在家用收音机播当地的音乐,懒洋洋趴在阳台喝茶,等卖面包的小三轮车经过便招呼停下,三五个邻居一起围在面包车前挑选今天想吃的早餐。

插播一小插曲,交叉路给兰卡司机问路,excuse me,Which way go to bus station。车里的美国哥用流利中文说:一直走右转步行一公里。懵逼中以为自己听错追问:are you speak chines?? 美哥:我不会中文,你是中国哪里的。我说guangdong的,人家更接地气答了句:哦你是南方人,卧槽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上午跟朋友们约好去买斯里兰卡特产月光石,既然来到宝石国家必然不能错过世界上最美的月光石,坐了接近两个小时的巴士才到达,这样收购的体验也蛮有趣的,可惜价格都是按美金算的略高,但真正天然美美 的东西总不会贱卖的(注:大家理解不要问本宝宝在哪里收,行业内幕)

强烈推荐:::路边的柑橘榨汁加冰块简直好喝到流鼻血,下车后来一杯从发丝爽到脚底板!!!价格也便宜50卢比一杯!!!你们一定要多喝几百杯好吗

去年开始周围朋友送我一个新外号叫自来熟,一开始很不理解现在慢慢有点看清自己了。回加勒堡路上有两陌生男孩迎面走来,手里拿着两颗无花果,嘴里咂吧咂吧也在吃,盯着他的动作边走边看,直到距离我不到三十厘米的时他突然把手里的两颗无花果递给我,我连考虑都没有就像售票员出票一样连贯动作接住了!!!接住了!!!旁边的joey要是没扶住下巴差点掉了,问我你认识他们吗,我说不认识啊,红彤彤看起来挺好吃的,来给你一个。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发现我好讨厌??

第十七天:从加勒乘海上火车去科伦坡
今天计划离开加勒坐火车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对于加勒还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喜爱,在《EMBARK》淘了些小礼品,这个品牌是印度产的,所有礼品都是以狗狗为主题的,抱枕和衣服都很有特色,萌的不行想全部扫回家,衣服价格在2000左右,抱枕1000左右,推荐想买手信的可以到这家店看看!!

从酒店步行到火车站大约十五分钟,从加勒科伦坡每天有好几个班次,我们选的是中午两点半的,也是在这里跟孔妹妹分别的,他们往南去了美瑞莎。

那天在康堤,孔妹妹在在南京,她说会来跟我见面,以为逗我玩结果真来加勒陪我。今天分开心有不舍,好怀念刚到尼泊尔的小日子,每天都有一群姐妹陪着撸段子。

到火车站附近的肯德基买水,路上看到一群小学生,孩子们我必须说一句,,,还好我有调节亮度不然就看不到你们脸了。。。。。蓝天都ps成白天了

分享一枚一言不合就坐地上的仙女(你这个凑不要脸的!)

加勒科伦坡这段火车路线据说是斯里兰卡最美之一,火车建立在海岸上,只要坐在火车上便可以看到无边大海,想想也很值得期待。上火车把行李放好便坐到门口,不管在印度还是斯里兰卡火车我觉得最好的坐位就是门口,听着轰隆隆的火车声,感受风在手中划过,也能享受独一无二的风景,眼前的风景参杂着记忆对往事的碎片,一幕一幕拉扯着一些或喜或悲的情绪。

斯里兰卡有10条宽轨铁路,总里程约1500公里。其中,由科伦坡加勒的一条铁路沿着印度洋开行。铁路离海边的距离最近的只有一、二米。旅客一边乘车,一边可以观赏窗外的海岸美景。这条铁路被称为“最美丽的铁路”。宫崎骏的一部动画片《千与千寻》据说是以这里的景色为蓝本,画出了“海上梦幻小火车”的美丽画面。知道这部动画片的人来到斯里兰卡,更有乘坐这列火车的强烈愿望。

火车会经过很多当地居民的小房屋,房屋门前便是海,形成很有特色的一副画面。经过海边意味着快到达科伦坡火车站了。下车和joey到喝了杯散伙的果汁,她说谢谢我带她来斯里兰卡玩这么开心,其实应该说谢谢的我,一路上太多的负面情绪都是joey这个大姐姐在照顾着我们。她启程坐公车去了机场,我到对面车站坐公车去找旅馆。

爪爪是在尼泊尔街上打过几次照面的姑娘,我们貌似连话也没说过只是见过几面,这次在科伦坡巧逢又马上心声欢喜,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遇见一个认识的人,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吧。于是我也搬到姑娘住的下榻旅馆<<INN COLOMBO 7>>中文名七号旅社,1400卢比/床位,含早餐。地址86 1/1, Dharmapala Mawatha,科伦坡,00700,斯里兰卡
科伦坡住宿《INN COLOMBO7》
从车站坐公交车可以到达,不过下车后需要步行十分钟噢,公车票20卢比。酒店在二楼,一楼的招牌写的是科威特航空公司,进去后上楼才是七号旅社噢。这家是专门为背包客建立的改装房,两个房都是床位一共只有12个床位,房间都有空调,床单每天都会换。有厨房冰箱,两个公用的洗手间,卫生条件很好。地理位置也不错,打车去哪里都很方便。

入住的时候所有床位都满了,除了我跟爪爪都是外国人,懒洋洋爬上床瘫着不想起来,洗了个澡还是下楼找吃的去了,下楼步行十分钟就能看到类似市集的地方,在超市里买了一袋棉花糖和椰子汁,看到冰箱里有颗小西瓜忍不住也抱走了!!!然后再淡定到汉堡王点了炸鱼块和芝士卷之类的垃圾食品吃得超感动超开心,这半个月每天都有种在吃屎的错觉。。。

坐在落地窗前卷着腿,吃着炸鱼看着车来车往仿佛回到wuli大深圳的错觉,感动到泪腺迸发,这一年都呆在尼泊尔村里,一到九点路上只剩下狗了,谈什么夜景啊擦

第十八天:贝塔市场/红色清真寺/odel商场/天空酒吧
自然醒后打开门看家的叔叔马上就过来问要不要用早餐,早餐都是起床后才现做哆,一个鸡蛋两块面包一杯奶茶,简简单单又能饱腹。

吃饱还没到八点,看爪爪还没想起床的节奏,一个人收拾好东西出门,搭公交车来到贝塔市场。贝塔市场离火车站很近,走路五分钟就到贝塔市场了。强烈推荐来火车站的亲们一定要喝杯牛油果汁,敲好喝敲实惠满满现切现挖的一大杯只要50卢比,平时不喜欢吃牛油果的我几乎变成必喝了!

贝塔市场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市集,卖的东西形形色色但是对旅行者真正能买的并没有!哈哈哈哈大部分是居家用品和菜市场,我来这里纯粹是为了亲眼目睹红色清真寺一眼芳容。

到贝塔市场穿过两条街就能看到红色清真寺了,从远处就已经被它的气势所震撼,红白瓷砖建立起来的一座清真寺,干净又美好的像是童话书上所说的古堡。只可惜清真寺只对穆斯林以外的男性开放,未能进去感受下内部环境有点遗憾,只能找个地方静静地欣赏着,被美好着

在红色清真寺门口有个卖金椰子的摊位,从刚刚路过时就听到猫声,菊花一紧环顾四周也没看到猫影,再回头买了个椰子,好歹也尝尝斯里兰卡的特产,只是没想到味道跟我想的相差好多,清淡无味啊啊啊跟绿椰子并没区别,80卢比一颗,超大在摊位前喝了大约十五分钟才目睹了这只“猫”!!!

有几个女孩经过猫声又起,但是这只猫竟然是卖椰子的老板,我瞪大眼睛忍不住让他再嗷几声,实在太太太像了好吗,几乎每个听到的都会不自觉往地上四处看看这只猫在哪,,然后椰子老板就得意得嘻嘻哈哈暗爽哈哈哈哈哈

在贝塔市场看到中国功夫的招牌,难怪老外都觉得中国每个人都会打功夫和太极拳,一脸尴尬的离开了

斯里兰卡跟南印的风格一样一样,几乎每个男性都会裹着一条类似裙子的大布条就上街走,再看到这招牌忍不住醉醉的,按理说长这么帅又有肌肉的男人不是应该裸着出门吗。。。

跟奇奇约好中午在商场ODEL见面,我跟爪爪从七号旅舍提前搭tutu车出发,非常近tutu只要100卢比,据说这里是中国旅行团很喜欢光顾的商场,售卖当地一些茶和宝石化妆品类的东西,还有些可爱的小甜点不过价格小贵哟!

这里进门就是加勒看到的那家《embark》连锁饰品店,这样更方便可以在科伦坡买完直接飞走ahhaha。

绕到后门的小食区吃东西边等奇奇,买了个玉米杯200卢比,已经避重就轻选了中肯的中国版玉米杯还是被这味道给酸爽到了,其实我只是想要玉米加沙拉酱这么简单而已。。。。

点了杯牛油果汁和鸡肉炒面,果汁270比火车站路边贵了三杯多昂,所以再次强烈推荐一定要在科伦坡火车站喝牛油果汁啊!!!哈哈哈哈哈哈希望斯里兰卡的牛油果农看到我这么积极打广告下次一定要请我喝一杯啊哈哈哈哈哈。炒面的话410卢比,口味还是不错的,但是份量太大了加上天气热只吃了一半,太可惜了。

正吃着奇奇来了,奇奇也是刚到尼泊尔认识的,当时正报了课程去学英语,她是唯一一个跟我同班的中国姑娘哈哈后来又莫名其妙住在同个酒店,又莫名其妙一个人来到斯里兰卡当导游的姑娘。今天她专门从尼甘布来陪我玩,正好她妈妈从四川给她寄了好多特产还有好多好吃的,吃着聊着不知不觉把她的零食也消灭了大半,哈哈哈哈

回七号旅舍换了套衣服去《sky lounge》天空酒吧,这家酒吧在THE KINGSBURY顶楼,可以看日落海景,左边就是当敌人最喜爱的看日落最佳景点绿地,不得不说这里地理位置特别棒,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日落了位置也基本被坐满了有点小遗憾,不过看看科伦坡夜景和海浪声也不错哒

价格的话算是很便宜的,点了杯莫吉托750卢比,还可以享受到无敌美景。
准备步行到绿地散散步的却下起大暴雨,人走运挡都挡不住666,不得已叫个tutu车回旅馆,跟司机谈价格他根本不理认准了500不讲价,立马制止让他停车,因为刚从酒店过来的价格是150,我说了给200他也不接受,司机不但完全没有停车的意思还开得更快了

那我们毕竟也是吃了几年辛苦饭并且有故事充满正义的姑娘,到了地方下车时就掏两百多一毛都不给,司机瞪着两个大眼圆鼓鼓盯着手里的两百卢比开始骂街了,算了反正我也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