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北京

我与"JIA"人有约--泛舟夜游古北水镇

经验丰富的船夫让我们分别坐在船的两侧,穿好救生衣,坐稳扶好,不能随意站起和把相机深处船外,叮嘱一番后,就开船了。凉风袭来,水面好宁静,灯光映衬的建筑比百天更为秀丽。不愧是北方水乡。温柔的微风,秋夜朦胧的月亮,还有微微摇动船晃出的涟漪,都无法记录在这定格的画面,却深深地印在美好的回忆里。中秋赏月,别有一番独特体验。

船头

司马台长城

一路向上的游船时而宁静时而喧闹,都是取决于水路两侧的景观,快到终点结束也就到了长城的起点。可以看到非常壮美的一道长城线亮在夜空中。 乘坐乌篷船并不是独特的游船体验,而随着水波的荡漾,经过两岸灯火倾城的枕水人家,望着被灯光点亮的蜿蜒的司马台长城,这种独特的体验,只在古北水镇才能领略到。

如果想坐完游船再登长城,买个小灯笼更加适合这浪漫秋夜了。

因为爬长城实在太耗体力,我们直接去古北水镇最新最有特色的音乐喷泉观赏,真是大开眼界。音乐喷泉位于望京街水舞剧场,这里的高楼远远就可以眺望到,走过来发现已经有游客围城一圈等候在这里了。

喷泉节目开始,好几首曲子效果不同,大多慷慨激昂让人听了觉得非常激动,不同效果的喷法结合音乐灯光形成令人目眩的效果,更值得称奇的是运用了火焰,火水气光、美仑美奂

古北水镇山顶教堂

看完热闹的表演可以到山顶教堂感受下静谧的唯美气氛,俯瞰小镇的美景。这里空气清新,冷暖对比的灯光交相辉映,非常浪漫,非常适合谈情说爱的地方,浪漫完美的一夜!

第2天

第二天一早,在客栈吃的早餐,半自助式,有主食和肉类是需要提前一天选好的,其实自助类的也都够吃,味道很不错!推荐大肉包,超香~饮料有橙汁、豆浆、牛奶等~

退了房间准备继续在小镇里转转就去景区出口了~挺河对岸传来评书声,不由自主的过去瞧个新鲜。

在杨无敌祠对面有说书的,感觉一下子穿越了的赶脚。

“身经百战夸无敌,世济孤忠答至尊”。一把金刀杀辽人胆战心惊;一片丹心,为朝廷社稷死而后已。为安邦,为定国,为百姓生活,杨家众将前仆后继,为后世称颂。唯一缕清香聊表敬佩之心。

日月岛广场

在景区的中间地带日月岛广场处,景点和餐厅非常丰富,中心大广场两端是老戏台和城门,上午的太阳很足,广场周边都是乘凉的人。

城门

老戏台

古北水镇还有很多适合亲子游的活动,比如各种时间段的演艺节目,还有汤市街旁的童玩馆,DIY年画、风筝、酿酒参观等等,好吃又好看的大糖葫芦店、童心盎然的旋转音乐木马店,还有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店,让游客流连忘返。

整个景区的指示牌随处可见,不必担心找不到。

震远镖局

这里更是有穿越感的一个景点,收人钱财,与人保灾。

武侠电影中一句轻描淡写,道不尽镖师一生艰苦辛劳。议事厅中议议标价,梅花桩上练武功。推镖车,展拳脚,带您走进镖师们的真实生活。

水乡风光在秋天也格外迷人,不过我们来的还不算太秋天,如果爬山虎叶子红了,会更加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