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华南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走到这里,谷中清流激荡的大小瀑布和形状各异的成串水潭已不多见了,桃花谷的开发也告一段落。
  我们走完了桃花谷已开发的1.2公里(据说桃花谷后面还有十公里深尚未开发),前方百余米处就是上山的环线,停下来的休息中我们商量下一步的行程。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原路返回无疑是路程最短、景致最美的,但看看时间已是8:30分,大批的游人应该已经进入桃花谷,原路返回不仅人多不便观景,相向而行也会影响到其他游人。

上山走环线是费力费时的,但可以从另一角度欣赏桃花谷的美,在已经沿山谷欣赏完美丽的山水后,登高望远独揽山色的清秀是不是更美呀!再说不走回头路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说不定还有意外收获呢。
  统一思想后立即行动,拍照走人。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前行一段后,栈道的尽头有一小瀑名为净身瀑,据说是当年高夫人及其女兵沐浴净身之处,瀑旁一很窄的路痕继续沿谷而去,旁边有禁止通行的警示牌。
  我们沿修整后的石阶转弯上行,渐渐离开了谷底。

随着上行的水泥路铺上了彩色的石板,周围的景色变得漂亮起来,路旁修建了不少桌凳供游人休息、赏景……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继续前行,很快就有了“意外收获”。

在“华夏第一水帘洞”上方的位置,出行了一大片酷似九寨沟黄龙景区里的“钙化池”。

这些“钙化池”虽是人工仿造的,但设计巧妙制作精美。再说人在水上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哦。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沿着水中的小石墩进入水上廊亭,首先吸引我的是一旁阶梯式层层下落的钙化池。

溢满的水流不断的下跌,最后滚下山崖,形成了下面的华夏第一水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