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无奈购票后开车通过验票处,从这里到真正的景点入口还有一公里的路程。

过验票处后,路旁的河沟对面就是一大片宾馆,停车场(3号)停了不少的旅游大巴,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那里的宾馆已经满员了。

我们没有停留,沿路一直往里开,途中又经过了一个较为集中的农家居住区(2号停车场),说是农家实际上都是农家旅馆,但因为个体的规模较小又是原来的山民经营,比起大宾馆来还有一些农家的味道。据说这里的超市和各种配套设施最齐全,也是双龙湾看夜景的最佳处,但从停车的数量和游客密度上看入住率已经很高了,我没有停车。

一直将小奔开到了景点入口,这里右面是停车场(1号),停车场边缘的河谷对面就是郁郁葱葱的山体,景色诱人。
  左面是一排卖小吃和旅游纪念品的门店,门店后面的山体上有一个大平台,上面建满了农家宾馆,看来整个双龙湾景区的接待能力还是蛮大的。

停车场里虽然车辆很多,但现在已是接近下午五时,时有近途的游客从景区出来驾车离去,我们还是比较容易的找到了停车位。

接下来,我和昂竹、学伟上到门店后面的山体上,兵分三路挨家挨户的去联系住处,结果全部无功而返。这里的农家宾馆要么已经住满,要么已经被先期订下,一个房间也没有了……

感到有些压力的我不敢怠慢,准备开车原路返回2号停车场,也就是那个刚才没有停车的“看夜景最佳处”,希望在那里可以找到今晚的住处。
  下面的照片是云朵刚才拍的,原来景区过去的宓妃峡已改名虎居峡、神栖峡了。

原路返回数百米来到较为集中的农家居住区,从地势上看这里原本是一道河谷的转弯处,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让河水逐渐靠上了一面的山体。

另一面则形成了较为宽阔的山弯,农家靠山面水而居,地理位置非常之妙,门前的停车场下方还有临水的小广场,只是还没有硬化看上去像是“沙滩”一样,晚上可以在上面搞篝火晚会哦。

停车后,我们几个分头行动,终归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在找了几家后,终于找到了还有房间的农家,而且只有我们刚好需要的两间,条件是只能住宿一晚。

原来这两间客房也被外地的游客提前预订了,只是他们明天才入住,店家问清楚了我们只住一晚就同意了。

我上楼看了一下,房间为朝阳背阴各一间,条件一般但还比较干净,在房间紧张的现在也只能将就了。

谈好价格拎包入住后,看看时间已是17:30分,我们商量了一下,鉴于现在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景点就不去了,先在附近转悠一下吧。
  走出农家,走过停车场,两三米高的堤坝下面就是临水的那片“沙滩”,因为停车场车位有限而今天的游客特别多,不少车辆都停放在了那里。

目光越过“沙滩”,水面之上是苍翠的青山,一条栈道盘桓之上很是漂亮。看到左面与栈道连接处还有一座吊桥,我们就沿堤坝左行了一段来到了吊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