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十多分钟后我们带齐行装下楼,早饭后把帐结了,直接开车来到1号停车场,静静的入口处还没有其他游人,只有几位做生意的山民在摆放自己的摊位。

无人欣赏的“山宝”旁,沾满露珠的植物异常的青翠。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学伟去值班工作人员那里说明了我们要趁早进入景区,在购买电瓶车票后,工作人员就安排一辆电瓶车,与我们同行的只有两位在桃花谷做生意的山民。
  电瓶车沿着景区公路一路疾驶,两公里的路程一晃而过,几分钟后我们抵达了桃花谷入口处的小广场。

事情比较多的昂竹又去办事了,我们在小广场的水潭旁等待了几分钟。水潭对面的瀑布名为“迎宾瀑”,以水声如掌声,浪花如鲜花,呈现出迎宾情景而得名。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云朵的站立处有“喊泉”二字,使我联想起了太行山中的万仙山景区,在赤壁红崖的郭亮村后面有一山水灵秀之地,一面凹进山体的悬崖上方也有一处“喊泉”。

在很多年以前万仙山景区还没有开发时我就游览过那里的喊泉,当时的喊泉是一条淅淅沥沥的小跌水,站在悬崖之下放声高喊,从天而降的水量便会明显的加大。

我曾用望远镜观察过出水口,除了长满青苔的一块钟乳之外没有其它的特别之处……

后来听说“喊泉”不灵了……再后来又听说“喊泉”又复活了……景区开发以后我就不再去了。

而这里的“喊泉”是人工造出来的,只要向一旁店铺里交费后拿上话筒高喊,一股水流便会从水潭里的钢管向上喷射,这就是现代版的喊泉,还是喷泉哦!

北斗游记——双龙湾、地坑院游记
  看着水潭里锦鲤游得那么的悠闲,也不愿意打破这里的宁静,我们没有采纳店老板“喊”泉的建议,拍张照片走人。

一旁新建的廊亭名为桃花轩,穿过廊亭直行是上山的路,左行走栈道可进入桃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