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永嘉东蒙山乌牛纂古道乡愁美景行

文&图 梅子

迎着初晨的朝阳,伴着夏日的暖风,我们出发了……

6月30日“浙南第一洞天“永嘉东蒙山乌牛纂古道乡愁美景行。这是一期与坦克先生的约定,赶在6月的最后一天组织起第20次乡愁活动送给临海人的福利!活动的一切费用全免。

东蒙山坐落在永嘉县乌牛镇瓯江之滨。

关于它的传说 从东蒙山下去南边,在乌牛码头西侧里许的涂滩上,原有一长达七、八米,高约5米的岩石,犹如一头膘肥的水牛匍伏着,人们称之为“乌牛”。附近地方也就因此得名,而将东蒙山俗称为“乌牛纂”。民间有人托南宋状元王十朋之名题《咏乌牛》诗一首:“怪石奇峰号乌牛,江边独立几千秋。春苔生背如毛润,夏雨淋身若汗流。青草满堆难入口,金鞭任打不回头。纵然有鼻绳难絷,天地为栏夜不收。”沧海桑田,这个原在江边的 “乌牛”,可能早已如同“泥牛入海”,人们只能凭着古老的传说,遗想它卧波踏浪的雄姿了……

登山台阶共有3116级。不喜欢走台阶的朋友是够呛的!

一路上,经过土地洞、天然道观、长生洞、东蒙驿站、云海之廊、飞来石、瞭望塔、练胆岭、东蒙之巅、鳄鱼谷等众多的景点。高处下观白兰亭更显其险峻 东蒙山确也不失为风光秀丽、休闲轻松的登高好去处。

步道上去一点,见山坡岩背中嵌一青石,石上刻着 “江南第一洞天”几个字,是由崑山子所撰,出自温州书法名家蔡心谷手笔。

东蒙山不高,一个小时不到可到达山顶,在山顶,还依稀可见乐清的名山。登台俯瞰,瓯江中的七都岛。被称为目前我国最长的公路桥——温州大桥 它南起温州龙湾,北至乐清琯头,犹如飞虹架空,气势磅礴地横跨在七都岛上。站在最高峰,眺望瓯江时的状态,让你觉得一切都值了…

感谢今天参加活动的朋友,烈日炎炎36度高温天气依然走完全程,我一直觉着大家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一路上谈笑风生那是户外最美的样子!

温台一家亲,乡愁乡情让我们相聚。

茫茫人海,感谢相遇,相识!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温州古道 发表于 2019-7-4 08:52

[ ...

点赞
现在高铁方便了,啥时候去转转,毕竟俺的祖籍啊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