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国外

伦敦三日行

这是 伦敦 塔(Tower of London)导览图,这 伦敦 塔有三方面的功能,军事要塞,王宫,监狱。图中1,Crown Jewels是王冠珠宝,2是White Tower 白塔,3是Battlements 城垛,4是Yeoman Warder guided tours 狱卒导游(由扮作狱卒的工作人员以表演的形式进行解说导游),5是Ravens 乌鸦,6是Medieval Palace 中世纪宫殿,7是Royal Beasts 皇家猛兽。

这是白塔,居于整个建筑群的中心。

我们先被这卫兵吸引,他们站在导览图标示1的建筑前,那是王冠珠宝。岗亭上的字符,王冠下字母E R以及中间的 罗马 字Ⅱ,我猜是Elizabeth Ⅱ Royal 伊丽莎白二世的意思。

进入这里不许拍照,这里展示历代国王女王的王冠、权杖等等皇家盛典所用的东西,很精美很华丽!其中一个厅循环播放着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53年6月2日加冕盛况的视频,展品在典礼中哪个环节使用,由谁使用,如何使用......一目了然,皇家的威严奢华表现的淋漓尽致,的确非常不错......

白塔是整个建筑群最老的建筑,现在这里展示各种盔甲武器。

这是哪位国王穿过的盔甲,有亮点哦。

伦敦 塔出来我们要往河对岸的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odern ),查了谷歌,最快捷的方式是坐轮渡,从 伦敦 塔上船,第二站下船就是。渡船可以用Oyster卡,但上船前工作人员要刷卡看余额,我们三人中有一张卡余额不足,只好紧急跟其他队友换过后乘坐。

轮渡下来会经过莎士比亚Globe,那是个圆形的茅草屋顶建筑,也是London Pass可以进入的景点。
上图是泰特现代艺术馆,免费进入,个别展馆需另外买票。展馆由两栋大楼和一个连接的玻璃顶中庭构成,记得一边是4层另一边是7层,是个由原来工业厂房改造的艺术馆(底层叫透平层Turbine,估计原来是造大型燃气机的吧)。
说实话自己的艺术审美能力有限,很多展馆看不懂,什么一根钢索蛇形放在地上用灯光一打算一件作品,什么几块破网往墙上一挂又是一件作品,一堆铁管三通铺一房间又是一件作品,诺大一个房间一堆扭七扭八的生锈钢条还是一件作品!
我能看懂并觉得有美感的还是画,虽然不知道它们要表达的是什么,那些明亮鲜艳的还是挺喜欢的。

这里我本来放了一张Otto Rudolf Schatz 的裸女画,叫Moon Women, 但不知为何突然看不到只剩白框了,想当时参观那天发的朋友圈也是发不出,看来是被屏蔽了。多半是作者版权的因素吧,应该不是我朝的网络管制......

画展走廊的窗外正好是浓云下的 圣保罗 大教堂穹顶,顺手拍一张。

这件作品是用老式收音机堆出来的,这些收音机还亮着背景灯播放在音乐和消息。这件作品还蛮有意思,时空穿越的感觉......

微信里传来小海豚完赛并创造PB的消息,可喜可贺!群里一招呼,大家都在特拉法加附近呢,晚饭就继续唐人街吧。我们出泰特找地铁前往,小海豚那边回酒店洗澡再过来。

街头的出租车。

唐人街的街头艺人画的肖像,真赞!给他投个50便士。

晚餐后地铁回酒店,20:45的 伦敦 还只能说华灯初上(日落时间20:30)。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这栋建筑里,塔楼右边的部分。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4 16:21 策划既然要去就整个全的,把该有的 ...

英国挺好的
户外有你更精彩

刘兵兵 发表于 2019-7-4 16:25 预订接送机服务[/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