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浪浪浪印尼—我们在苏拉威西走南闯北

今天一大早就开始下雨,天灰蒙蒙的,出片是艰难的了。第一站,bapak载我们去了manado的地标,耶稣像yesu  kebakitan,世界第三大耶稣雕像,是华人老板所建哟。

pasar traditional tomohon,这个传统市场除了卖一般的蔬果外,最著名的就是他还卖各种奇怪的肉,有猪肉狗肉蝙蝠听说还有猴子,bapak说他自己养了猫咪和狗狗,不忍心看,所以让我们自己进去逛了一下。我们也是在周边随遍逛逛,不想看肉档那边的情况,不过确实很多狗关笼子里。

bapak载我们去gunung mahawa(因为bukit dua雾太大,什么都看不到,司机觉得要换个地方补偿我们),修着很好的爬山道,到山顶不过两百米左右,山顶有kawah,天气好时可以可以看到实景和lokan火山,可惜今天真的上山只能看到慕容云海啊

去tondano的路上,看到很多农田,景色也是超赞的。农田上大家三三两两的在种菜,bapak说在manado也有跟jawa的gotong royong类似的精神,叫maplos,大家会合作在一家的农田帮忙耕种,完成后转战另一家。

第五站去danau tondano,途径tomohon的小村庄,果然tomohon花城之名名不虚传,路上很多花圃,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种了小花来装饰。每一家的颜色搭配都很舒服,配上斜斜的的山道,很适合慢慢的步行来体会这个城。

路上遇到放学的小朋友,热情的要我拍照哈哈,拍完后小男孩还被小伙伴嘲笑,想那两小女孩拍照时他们害羞的跑掉了

哈哈害羞的妹妹们

tomohon好多狗狗,偶遇一只在路边冥想的狗。

在去往tondano的路上。tomohon人喜欢在这种地方买一块地,建别墅,放假时来这小别墅度假。

danau tondano感觉就是一个小湖,被群山围绕,主要用来养鱼了,湖边都是类似农家乐的餐厅,我们点了份烤鱼套餐,鱼新鲜从湖里捞起来就烤,味道确实不错,不过阴天下的湖景就只能说so so了。

有鲫鱼和鲤鱼可选,鲫鱼比较少刺,所以大家一般选鲫鱼。送的小菜里有小龙虾、bakwan(炸玉米饼)和tondano的特色炸鱼饼(黑色那块)

第六站danau linow,属于tomohon区内的,门票25千,可以去餐厅另一杯咖啡或茶。danau linow中文译名是五彩湖,其实翻成三色湖更合适,因为它在晴天下会倒映出蓝,白,绿三种颜色。今天阴天,只能看到满湖绿水,已经湖边泛起的一点白色。这个湖是一个火山湖,旁边滩涂还有硫磺在冒烟,难怪湖水会呈现如此特别的绿色。湖的四周是郁郁葱葱的草地和森林,远处还有山,旁边的小餐厅种了很多黄色小花,配上木椅木栈道,挺有feel的,值得一看。

上图是manado的传统民居woloan,据说会卖到加里曼丹岛和巴布亚,甚至远销非洲

第七站bapak带我们去了一个中国庙,在gardenia inn后面,有一个颇高的塔,拜了一下神祈祷大家身体健康,后面旅途顺利

上图是司机原本想推荐给我们住的homestay。在一个偏僻的山村里,homestay的主人是一对华人夫妻,平时他们都定居加拿大,每年回来这个homestay住6个月。看外表这个homestay平平无奇,位置还很偏僻荒凉,不过进去以后大吃一惊,居然是一家欧洲田园风混合印尼本土特色的homestay,房间装饰的挺有特色,双人房含厕所250千,公共厕所的传统民居房200千,房间背后就是森林,可以去trekking,还有一条小河经过(虽然不清澈(-_-)),房东ibu自己也经常去山里摘水果。

ibu很热情的请我们吃糕点和咖啡,还介绍了一个罕为人知的海岛,diving超赞,海下有活火山和奇特的鱼,从manado坐车去那个村庄的码头,有船去这个岛,下午四点到达。

ibu家里还养了两只可爱的狗狗,温柔的狗妈妈和活泼的狗妹妹嘿嘿~

ibu人很和善,在这住的话挺舒服的,还包早餐,平时有空可以跟ibu去后山trekking,爬山摘水果,时间不赶的话,在这住两天还是挺不错的度假选择。

来两张在飞机上拍的manado,苏拉威西真的很漂亮,有机会一定会再去一次,去那几个我还没去过的地方,bunaken一定要再去一次潜水。

远眺bunaken公园....

pulau siladen,长得像鸡腿一样,这次没去,好可惜。看到他浅色的部分了吗,全是珊瑚啊!

苏拉威西的海

在飞机上还看到了彩虹云^^
【后记】

苏拉威西篇结束啦,后面有空会写一下巴厘岛和巴布亚的攻略。
然而我最爱的还是苏拉威西,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这儿K字岛探险,不要想起印尼只知道巴厘岛呀。

Ruci_DKK 发表于 2019-7-5 11:44 4. Trans Studio Makassarmakassar最大的商场,下午可以看日落,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

这虾够大个,好想吃
Ruci_DKK 发表于 2019-7-5 11:49 6.labo[color= ...

这个房屋建筑有特色
Ruci_DKK 发表于 2019-7-5 11:47 2.第二个葬礼仪式[col ...

这的建筑风格还是第一次见识呀
Ruci_DKK 发表于 2019-7-5 11:08 【前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