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追梦人,南方姑娘在越南》四城13天(下)

发表于 2019-7-5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校长老婆 于 2019-7-5 14:23 编辑

《追梦人,南方姑娘在越南》四城13天(上)

第七天:疯狂屋—达坦拉瀑布—暴走夜市

选在离开
大叻的前一天访问疯狂屋,好像画上一个圆满的end!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门票:门票40000越南盾,住宿费用约30美元
开放时间:8:00-19:00

建议大家尽早出门,到了中午11点左右整个疯狂屋都是乌泱乌泱的游客旅行团,如果能避开游客时间来会更舒服更完美呢!我是早上九点到的,买了票进去后几乎只有寥寥无几的游客,都是自顾自隔一段距离各自拍照玩耍,从左边的小楼梯慢慢往上移动,站在顶端时看着整个疯狂屋和大叻错落斑斓的房屋心里阳光灿烂。

整个疯狂屋的设计都非常独特,所以每个地方都值得你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不留神会以为自己闯入电影里的童话世界,或是盗梦空间。走的每一步台阶都忍不住仔细看周遭的场景感叹怎么会有如此美腻的地方,难怪大家都被这座博物馆般的酒店景点所吸引

发表于 2019-7-5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逛到中间在等第一个旅行团过天桥,疯狂屋的设计特别窄天桥只能容下一个人,也就是会出现你跟一个路人站在桥上,你两必须有一人妥协让另一个先走。而这里又刚好是拍照特别好看的地儿所以塞车什么都超正常啊!而且你看到第一个旅行团的时候就代表后面会有第二第三第无数个旅游团会出现啊,所以千万一定要避开这些游客高峰期!!!不然你拍到的疯狂屋全都是人人人人人从从从。。。

逛累了在疯狂屋的小卖部买杯酸奶和蛋糕,不得不说这杯酸奶超级无敌好吃呐!才8000越盾,加个小蛋糕站在最高处边看蓝天边吃简直大发!

疯狂屋不但是景点也是酒店,在网上查了下价格大约是200人民币左右,所以对疯狂屋情有独钟的可以预定入住呢哈哈!

但比较不方便的是疯狂屋开放时间比较早可能会有点吵,毕竟房间也是一个景点的一部分,很多游客都会在你的门口走来走去的,虽然你可以关门啦但个人觉得还是有些不便呢毕竟你在里面睡觉来自全世界游客都路过你啊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9-7-5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在售票处背后是一间小小的客厅,里面摆放着越南前总统女儿当初设计和整个修建过程的照片,还有一些她个人的生活照片,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呢。

路上转到《vuong pizza》餐厅感觉装修蛮舒服在这吃了个午餐,点了份培根意面和可乐,竟然都吃不完好羞羞!服务员态度和装修条件倒是蛮好的,来用餐的几乎是本地人较多,消费也还行,一共吃了130000越盾。

回旅馆睡了两小时,再和冰淇出门去火车站被告知今天不开。临时改成去瀑布,结果开了20公里到达后被告知再过半小时就关门呢,小姐你还是把这门票钱省了吧好的!我两就真的坐在门口的餐厅喝了两杯果汁,再看着里面的人玩得可欢,还有坐索道滑车游森林的项目,好羡慕哦不过比较适合家庭类型的来,小朋友看到一定会很开心

发表于 2019-7-5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突然觉得生活好苍白只能靠吃解决问题,去逛了趟big c,一埋单真是便宜到,一套沙滩背心裤,十张面膜,一瓶洗发露一瓶奶这么多东西一共才300多人民币你敢信!!!

还在这里边跟wuli后妈聊天,大家聊到啥时候回nepal,他一句不经意的要不要一起飞德里再一起飞回尼泊尔,于是当天晚上我就回酒店办了去印度的电子签,还决定了去完芽庄就转四趟飞机去斯利那加看雪,服我

默默推荐下越南的酸奶真的hin好喝呢!!浓稠不腻又不腻,当地人也敲喜欢

法棍,顾名思义法国长棍,由于越南曾为法国的殖民地,所以,法国人也将这种餐桌上的充饥食品带到了越南,成为了越南人民早餐餐桌上最常见的食品,就像油条豆浆对于我们一样。后被越南人民附上了许多越南本土化元素,如今已变成越南独有的一种食物。南法棍酥脆无比,表皮薄脆,里面有很多的大气孔,软硬适中,筋道恰到好处。

发表于 2019-7-5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为安慰自己接下来可能又要开启吃咖喱之路跟冰淇到夜市把整条街吃遍,先是吃烧烤,点了几串尝尝,味道跟我们大中间简直不能比,如果非要比,只能说越南烧烤是原味,中国烧烤重口味。因为几乎不放盐和各种其它调料,几乎接近原味,乏开心!!!

走在路上听到很大的歌声,不少外国人围着一辆摩托车看,还发出青橙红绿蓝颜色的非主流蹦迪气息。原来是卖糖饼的,一个10000盾,出于好奇心买了一个试试其实味道很一般啊,可能是做饼的大哥姿势太帅于是我要为了他这份帅气心甘情愿埋单吧

要是以为我两这就吃完就错了,继续光顾其他家的烧烤摊点了串串吃,大叻最不缺的就是美食,进来我们夜市你就得扶着肚子出去

发表于 2019-7-5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大楼梯下的海鲜摊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份mix贝壳类的东东吃,刚坐下来就看了部好戏,越南城管太给力了,五分钟来一次,整个夜市不停在收摊摆摊,最后城管还直接停下来守了二十几分钟才走。

总结下大叻吃的味道偏淡找不到大快朵颐的快感,只好继续光顾零食店买了点芒果干回酒店边吃边唠嗑hhhhhh,弱弱推荐下越南芒果干好好次啊!

在干完这些之后还不要脸点了杯豆浆在路边喝完。。。。
发表于 2019-7-5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第八天:大叻—芽庄—体验推油半裸按摩

在酒店前台订了今天中午去芽庄的车,阿欣和冰淇去买手信,我就留在房里继续办理印度电子签,还好一切都非常顺利,交了资料和费用后就等着签证下来订机票了!本来可以提前订的便宜些但印度电子签是有风险的有拒签的可能性以防万一还是等签证下来再老老实实买机票喽!!不过心里有点遗憾我们在越南的时间太短了,但由于大家都还有工作在身不得不启程回归现实。

约好跟她们两个吃午餐的,阿欣推荐的一家牛肉汤粉店据说好吃到不行!忙着签证的事赶不上,她们就帮我打包回来了好开心哈哈哈!牛肉非常大块就算是打包的面条也很劲道,重点是这家的辣椒太香太辣了,而不是像传统的那种甜辣咸的口感,总之如果有来大叻一定要来这家试试!!!

退房之后在院子等巴士来接遇到两个福建女生,她们一路从西宁坐巴士来到越南的,刚入境没两天就被抢了手机,越南的治安确实不太安稳,女孩纸们不要在路上玩手机哟~告别她们后就搭上了去芽庄的巴士,车门打开的时候有点惊喜,看到我们来大叻时同巴士的小男生,同一班车来又同一班车离开,哈哈哈是不是很巧呐!不过从头到尾都没有交谈,只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温暖

大叻芽庄的车程大约六个小时,据说平时只要三四个小时因为最近在修路。到芽庄的时候已经晚上七八点了还没订酒店,绕着海边的酒店边走边逛,原本在agoda有目色几家不错的但实际到那里觉得要么太远要么太隐蔽,稍微地段好点的海景房价格简直要上天,看到门口标价无限个零就知道,没个好几千都下不来。

最后在一个靠海的路口找到一家价格低廉环境还不错的酒店,订的三人间价格是    ,应该是这一带价格最实惠的了,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考虑这一家,如果只有两个人的话可以可以住最后两天那家酒店,好了let‘s继续往下看哈哈哈哈哈。如果有兴趣定这家酒店的话可以直接到芽庄富贵2号酒店,路口第一家就是了。网上没找到预定的

你们都以为我们坐一天车很累要睡觉了是吗,错错错!我们洗个澡接着出去浪~正巧在尼泊尔间接认识的一个大男孩也要来芽庄找我们玩,他有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做内裤侠。从斯里兰卡尼泊尔听朋友说起,内裤侠的名字缘由是他在尼泊尔旅行时每天出门都穿着大四角内裤,天生一副喜剧面孔回到酒店给大家表演说自己是尼泊尔内裤侠,他正在环球旅行还在卖xxx片,还没见面就觉得这个人好有趣就加了微信,才会有了这次一起游玩的机会。

大家约出来一块吃晚餐不约而同想吃中餐(在国外生活一年多才明白中国菜的伟大),绕了一道找到家沙县小吃,老板是中国人我们又顺便找他换了些钱用,因为大家都不想再去吃钱的atm取款了,钱都不明不白消失了~但还是有点感慨在尼泊尔泰国实在太方便了每家中餐店都微信或支付宝换钱,大部分消费也可以网上支付。所以心里落差大得不要不要的

发表于 2019-7-5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点了几份拌面酸辣粉和蒸饺大快朵颐,口味还是可以的价格不便宜哟,一份拌面大约18元人民币的样子,但是看在老板人不错的份上我们来吃了好几次呢

芽庄的游客超级多所以街边的小店生意都不错,我们几个随便找了家按摩店放松下,一个小时价格50元,我们在门口看的时候拉客的小弟还给我们减价,收我们一个小时40元,感觉挺划算就进去了。

两个按摩的大姐给我们递过来两套衣服让我们换上,我们以为就是穿着这套衣服按了结果爬上床放松一会大姐直接让我们把上衣脱了,因为我们按的是加精油的所以。。。只好脱啊还能怎么办,不过很安全啦每个按摩位都有帘子隔开的,而且是趴着只按

店里生意很好,几个按摩的大姐都在聊天按摩有气无力的,帮冰淇按的大姐边按边接电话,口气一急上来就把气撒在冰淇背上下去就是一捶,冰淇立马瞪了一眼一脸不爽,港真我真是替这大姐捏了一把汗,要知道wuli冰淇宝宝个子不大脾气可不小啊hahahha
发表于 2019-7-5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九天:占婆塔—泥浆浴—夜市

在酒店旁边租两辆摩托车,方便出行必须要有,约25元人民币/天,油的话需要自己加。我们四人开始环海游玩,去了一趟占婆塔,欣爷死活也不想进去就在门口等着,我们也只能买票自己进去啦。

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门票:22000盾
    开放时间:6am-6pm
    地址:芽庄海岸往北,具体可查询地图哟

占婆塔比较吸引我的是可以俯瞰芽庄景色,沿着阶梯一步步往上爬就到了。这里的游客蛮多的尽量要避开高峰时期才不用排队拍照,看到有个旅行团的妹子直接躺地上帮朋友拍,好像看到前几年在帮朋友拍写真的自己,太拼了哈哈哈!!

从塔上俯瞰的景色也是挺美的,像是小小的吴哥窟,不过是mini版的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完啦~

在这里跟冰淇拍了一张我超喜欢的照片,模仿去年我们在印度斋普尔的姿势,偶尔会翻我们的合照最喜欢这张,自然又笑得很天真,对比在印度的时候我们两个变化都不小,但都是越来越好噜噜噜

跟内裤侠拍了一个搞笑视频,就是我在塔下跳舞内裤侠跑过来撞我,骨头都快被撞散了

发表于 2019-7-5 14:30 显示全部帖子

想参观塔内的话必须要换上长袍,一开始就是觉得这个袍子好好看想穿一下试试,但是穿上后又觉得不进去看看好可惜,塔内类似我们小寺庙很多人在朝拜也有部分参观观众,恍惚间有种回到尼泊尔印度的感觉,庙里黑黑的墙上也被信徒涂得红红。(题外话:之前听过一个穆斯林朋友讲过这个问题,说在克什米尔国家非常讨厌印度教徒在他们国家建寺庙,把地方弄得乱糟糟湿漉漉的,还会在神像涂五眼四色,苍蝇扎堆。所以后来当地人就禁止印度徒建了)

占婆塔里还有个小小的文物博物馆,我们三在里面拍了张合照,这张是我拍的。我问内裤下干嘛要举着他的gopor,他说摆个样子假装我们对着镜子在自拍-  偷笑

出来后在沿途找吃的,很多餐厅但大部分都是海鲜,我是海鲜绝缘体小伙伴只好随我去吃别的。转到菜市场附近更贴近当地的口味,在一家类似快餐小店解决午餐,加上一杯可口的西瓜汁,还有两串小肉串,总共价格也不过25元人民币超划算有米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