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追梦人,南方姑娘在越南》四城13天(下)

第十二天:环海骑行购手信—喝醉

猎奇心重的姑娘就是,沿海暴晒骑车芽庄30公里,只为了看一眼深蓝的长滩海岸。

起因是这样,有个朋友给我发来一张图片是芽庄的一个海岸线,被吸引着沿海开了四十多分钟完全靠直觉找过去的,因为那位朋友是路过拍的没有留名字和地图,这点我也是极度佩服我寄几的。如果想去的朋友可以往钟石屿岬角方向,再沿着海岸线一直开就可以找到的

我想看过这样的景色,钟石屿岬角完全只是冰山一角
因为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海是在山脚下的,可以在公路上俯瞰蓝色无边际的大海,这片海蓝得好像上帝打翻调色盘,让尔等俗人尖叫开怀

后面两个俄罗斯小伙也停下来拍照,我跟冰淇想要麻烦他们帮忙拍合照,也顺便帮他们拍后他们提出大家一起拍个合照,一米八几的小哥面前各种矮挫

这条路好像是去某个瀑布的必经之路所以自驾摩托车的老外蛮多的,跟着他们开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办法确定到底还有多久,时间也快可以吃午餐了,虽然我还是很好奇想跟上去看,但冰淇想回去吃饭就往回走了

这条路沿途经过很多小村庄,怎么拍都有种小清新的赶脚

刚回到芽庄海边车子居然没油了,停在半路不知如何是好,问了好几个路人都说不知道哪里可以加油,就算可以加油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正一筹莫展泪两行时,人品papapa又爆发了!在海边吹风的一对老夫妻过来问是不是要买油,大叔说可以带我们去,超lucky!考虑到只能载一个人就果断派冰淇跟大叔去了,我留在前线。。。看车

当当当当~看wuli冰淇用塑料瓶装着油回来啦!!!把油倒好给大叔鞠了个躬,感恩路人

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我提议去前几天路过的韩国餐厅,过了一个多小时,凭靠记忆七弯八拐也找不到,脾气一下就急了提议要不随便找家餐厅吃,但到门口一看餐牌冰淇没看到合适的又不想吃了,这代表我们又得继续找,可能是正午时间又在暴晒脾气一下就直线upupup,在门口跟冰淇吵了一下。我们吵架的对话大概是这样的。。。
我白了她一眼就去开车了
bq:卧槽我好想揍你
我:我更想揍你好不好,随便吃不就好
bq:可是我就不想啊靠
我:那不吃了,我要回去酒店睡觉你自己去吃

然后一路上两个人都不说话,结果在回酒店路上居然踏马就看到了那家我们找了一个多小时的韩国餐厅你就说气!不!气!
气归气但有好吃的还是要低头的哈哈哈哈,屁颠屁颠点了泡菜猪肉汤和辣炒年糕,两人又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聊天吃饭拍照发圈了hhh,所以这就是我两特别喜欢一起旅行的原因,既可以很坦荡吵架也可以立马和好不会怄气,因为互相了解对方的性格脾气,大家都是dao嘴豆腐心啦

午觉醒后背着酒店浴巾又去了海边看日落,因为明天就要告别越南了,把冰箱里的西瓜带出来让路边卖水果的切。因为酒店厨房已经关门了整个酒店上下居然找不到一把刀来用,只能出此下策了哈哈

在等师傅切瓜的时候有个西班牙人大叔带着一家几口也在买水果,叽里呱啦跟我说了好多话,我一脸萌比问他在说什么我没听懂,他反倒问我:“哦!你不会讲西班牙语吗?我还以为你会。。”(此处应有黑人问号脸)

欧对了,今儿跟冰淇穿的就是在胡志明周末市场买的闺蜜装,可爱乏!!吃点零食和水果,两人躺在海边聊到天黑也没在怕

因为明天就离开今晚特意到商场买些小手信,准备去克什米尔送给朋友家人当见面礼。买了几瓶腰果,还有水果蔬菜干,还买了瓶太阳驱风油,因为朋友妈妈经常会腰疼头疼所以就买了瓶备着,据说很好用呢!还有就是买些当地的洗面奶,面膜也不错!最后就是人人必备的越南咖啡了,有一个区都是满满的咖啡可以选,价格也低得很所以好多外国人都超痴狂!!我买的是比较大众的g7袋装,还有一盒装的滴漏咖啡。

shopping后到前两天的小酒吧里点两杯瓶酒,想说最后一晚要好好庆祝。酒刚上来旁边的男生就一直盯着看,最后直接拿着酒杯过来搭讪干杯,主要是搭讪冰淇,我全程看戏。。。但因为颜值太低所以冰淇也完全没在care,反而那几个小男孩倒是把人盯得很不舒服。他们好像挺想跟我们说话的,不过没一个能讲英语哈哈哈哈!!!

歌响酒起我已经快喝见底了,小吃也吃完了,冰淇的酒还剩三分之二,她说喝不下了想走。刚走到对面海边时还能瞎聊几句,再走两分钟她立马跑到树下呕了!!!想过去帮她拍拍背的结果她给我个漂亮的手势叫我不要过去。我只好在旁边玩手机等她,过了五分钟她完事后再走两分钟又。。我干脆玩起海边的健身器材等她。眼看酒店就要到了,她给我躺到石凳说想睡觉不肯起来了

哎呀天冷我给你p条被子吧

第十三天:芽庄—胡志明—吉隆坡

在餐桌上尽情得耗了一个多小时,回屋收拾好行李寄放在前台出去找个咖啡厅接着耗

这次的旅程就快到尾声,很不巧又穿了一样的衣服撒个猫粮这次出来一直被问跟冰淇是不是同性恋,哎哟我去还不然人感情好了是吧

在酒店订好的商务车挺准时的,直接拎包上车就OK,从芽庄海边到机场60000,折人民币20元超便宜。路程大约时一个小时不到,送到登机口司机才走的。

七点的航班飞到胡志明正好一个小时,出机场在小路边摊吃米粉汤,悲催的下起阵雨,你们能想象就着雨水喝面汤的感受吗,老板虽然已经尽力又快速开始搭防雨棚可是已经快淋成落汤鸡了呀

机场对面有个大商场,转机时间多的话可以到这边转转 可以买到东西蛮多了,最底层是美食街。看到甜品就移不动腿了,但我身上的越南盾都花光了,冰淇果断点了一份陪我一块吃,太仗义了有米有!!!

我是隔天早晨胡志明飞吉隆坡的航班,冰淇是后天早晨的航班飞深圳,我两在机场随意睡了一觉,就是把睡袋往地上一打就睡着了,一觉到天亮哈哈哈!!!

冰淇陪我一块去取登机牌,我订的是越南当地航空vietjetair航空去吉隆坡,已经检查过护照票也打出来就差拿给我了,旁边一工作人员突然问我要吉隆坡的签证,解释了三万遍中国护照可以过境签,而且我有吉隆坡飞德里的机票也没辙。vj工员态度超差!!!简直是用吼的方式让我去买隔壁亚航票,气到不行超想投诉那个员工,担心下午赶不上去德里的飞机于是又加三倍钱买了亚航新机票,跑了一上午终于等值机,身体仿佛被掏空……(后来发了朋友圈,据说是中越关系本来就不太好所以当地航空会故意刁难中国人,原来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这种事而是超多人!!无数人像我一样不了了之重新买票,但有一个网友说当时也是四五人买的vj飞吉隆坡中转,给同样的说法要签证才让走,他们直接就在机场闹,闹到vj经理出面才顺利解决乖乖给机票飞!!这不就是典型的欺软怕硬吗,虽然我没有赞同中国同胞去闹,但说实话无缘无故就因为被刁难而损失一张机票难道不应该维权吗!?所以大家看到有同胞在异国被欺负麻烦不要觉得人家是在闹事很丢脸,而是帮忙一起给个说法!)

经过这件事反而更喜欢亚航了,当时已经被vj事件浪费快一个小时,只有两个小时时间来重新订票出关值机了,相信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时间很迫切了。我跟亚航员工沟通让他帮我订最快的一班飞机,这样我才能赶上下午飞德里的航班,他一开始也很为难因为大部分人已经取好机票准备进去了,最后看我一脸无助还是帮我订了一张票,太感恩!!!在机场柜台买机票只能用越南盾,我把身上原本预备去克什米尔应急用的三百美金全换了买机票。

就是上面这个帅哥哥帮我定的机票

把所有事情都搞定后冰淇问我怎么回事那么久,简单跟她说了下,把身上剩下的几块钱美金拿给她,因为她身上现金也不多了,大家要回国都巴不得赶紧把越南盾花掉。告别她去值机的时候互相说了句照顾自己小心点,其实内心挣扎好久想抱抱她的,感觉接下来又要一个人继续走下去没人陪我吵架玩心酸酸,可是又怕自己哭出来还是算了hhhh,只好边排队边看着她慢慢离开,心里的失落感可想而知

坚信在未来的日子我们还会一起旅行,也祝福看完游记的你旅途愉快 end
欢迎加wechat交流:xzlpii
校长老婆 发表于 2019-7-5 14:25 突然觉得生活好苍白只能靠吃解决问题,去逛了趟bi ...

休闲又充满生活气息
校长老婆 发表于 2019-7-5 14:30 想参观塔内的话必须要换上长袍,一开始就是觉得这个 ...

我发现,女孩子都比较喜欢这种串串的小吃
校长老婆 发表于 2019-7-5 14:23 [[url=https://bbs.8264.com/thread-5555818-1-1.html]《追梦 ...

疯狂屋,有点诡异的赶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