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三亚亲子之旅|玩不尽的三亚,吃不完的美食

三亚自助游攻略之购物篇

土特产品和纪念品等的购物,建议大家逛逛三亚的第一市场、步行街、工艺品街等一些特色又不用收费的地方,买些特产或有纪念价值的东西,还有就是海南的热带水果。海南的热带水果,因为光照充足,海南的本地水果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所以返程带着水果给亲人朋友真的不错,要是不懂挑果的,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三亚购买热带水果非常的靠谱的卖家——叫个猩猩,可以关注他们家的公众号"叫个猩猩",可以直接免费配送到自己住的酒店或者机场。

之前来三亚时朋友给我推荐水果外卖,我还觉得很新奇,没想到水果都可以送外卖了。

速度很快,下午4点下单,晚上7点就送到酒店前台了,两个大大的袋子,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招牌的椰子冻,切好的火龙果、菠萝和木瓜,超大的妃子笑荔枝和龙眼,连水果刀都连带送的。送来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两个超级可爱的小猩猩。

水果真的很新鲜,红心火龙果特别甜,宝宝的都迫不及待的要抓着吃。

商家非常人性化,帮我们把不同的水果分好、切好装盒,省去我们自己动手的麻烦。除此之外,还附送全新的水果刀,方便我们切芒果等水果。

以往都是从市场里买水果,通常已经摘了一些日子。果园直达的水果就是不一样,

都是树上熟绿色健康果品,不像超市、市场因需求量大,所以大多都要经过催熟剂的浸泡,这次来三亚,在朋友的力荐下,我也买了一袋,各方面感觉非常不错,后面离开三亚的时候又带了几箱回去。

鹿回头景区

三亚海湾和景区众多,不过如果想纵览市区风光附近的海湾风光就必须到鹿回头景区,它位于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是欣赏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这里绿树成荫,偶尔还能见到调皮的猴子,而无敌海景和市区风光则是拍照的背景板,可以清楚告诉别人你去过哪里。

在海南岛,鹿回头传说是最著名的爱情故事,绝对没有之二。

在三亚,鹿回头公园是南部海滨制高点,同样没有之二。

在鹿回头的山顶上,可以俯瞰几乎整个三亚城。

鹿回头被称为爱情山,连景区的主题都写着“一见钟情鹿回头”。

传说这座山上以前是有坡鹿的,经过数千年的演变,现在是见不到了。鹿回头公园之所以被称为爱情山,和流传在三亚民间的凄美故事有关。

在遥远的古代,传说有一位英俊的黎族猎手,翻山越岭紧追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在无路可退的悬崖边,坡鹿突然停止前进的步伐,凄艳动情地回过头来凝望黎族青年,目光清澈美丽,猎手突然不忍下手,之后光闪雾升,坡鹿化成一位美丽的姑娘,两人一见钟情,相亲相爱并定居了下来。

公路上山途中就有几个观景平台,从这里看到三亚的山,海与城市。

极目远眺,远山如黛,云起云飞,摩天大楼比肩接踵。

眼前的这座人工岛名为凤凰岛,岛上的这五栋高楼,据旁边的导游介绍,房价最高时达到30万元每平方米,今生无望了,只能在旁边看。一到夜间,这五栋楼灯光变换异彩纷呈。

水面上飘荡着的游艇与小船,不慌不忙,十分从容。

海湾曼妙的曲线,显示出海岛城市独有的风姿。午后的三亚,安静地像一道风景。

免费的也可以很美——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光听名字就觉得很美,椰梦长廊,是三亚湾最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几年前没来三亚,我就被各种精美图片和电影电视里的椰梦长廊种草了。幻想着几十公里,种满椰子树的海边长廊,是一番多么美的景象。

2014年环岛骑行的时候来到三亚,在这条海边风景大道上骑行,吹着海风,感受这里迷人的风光。

这条长度大约20公里的海边风景大道,值得好好玩一玩,况且,是免费的,所以四年后的今天,我又来到三亚,来到了椰梦长廊。

椰梦长廊在三亚湾,三亚湾的海岸线非常长,沙滩坡度也比亚龙湾平缓,三亚湾分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沿三亚湾分布着许多高档小区和酒店,其中有一些咖啡馆、酒吧、餐厅,边看海边喝个下午茶、吃顿饭、或者饭后喝点小酒,都挺好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三亚湾拍婚纱照的那是真的多呀,20公里的海湾,每天都有上百对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椰林、草坪、大海、沙滩都是无与伦比的影致。

在海边有一条椰林小路,到了傍晚时分,当地居民和游客开始慢慢出现在海边,有散步跑步的,有看落日的,有锻炼身体的,有挖沙玩水的...三亚湾的海湾曲线绵长优美,那里的落日着实是壮观,美丽的。

所以,去三亚,不光要去亚龙湾,三亚湾椰梦长廊也是必去的一个地方,它让你放松,陶醉。

三亚国际免税城

来海南岛,离岛免税市场是一定要逛逛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据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有3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超过10万个时尚单品,营业面积达7万平方米,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品类。在保留原有品牌的基础上,购物中心又引进了一批国际品牌。要是感兴趣在这里逛上一天没什么问题。

<<<<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购物指南>>>>

营业面积7.2万平方米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引入普拉达、古驰、卡地亚、香奈儿、迪奥等3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香水、化妆品、服装、箱包、手表、太阳镜、皮具等21个品类。

1F(免税):名品专卖品、手表首饰区、香化区等,主要以经营国际知名免税商品为主;

2F(免税+有税):名品专卖区、手表首饰区、名品儿童服饰专卖区以及进口玩具、糖果、巧克力、保健品、琉璃工坊等有税商品经营区;

3F(有税+餐饮):精品餐厅区、快餐区、美食广场及海南特产区、进口烟酒区等,囊括了海南本土菜、中国地方小吃、乃至亚洲、欧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美食。

不过说句实话,海南虽然实施了离岛免税,但是价格优势比较有限,很多产品价格还是高于国外免税店,同时品类也没有境外齐全。例如化妆品来说就不如香港买合算,所以虽然这个购物中心的面积大,但只是在原来的商品类别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品牌或扩大了品牌的店面而已。同时,这里的退换货政策也没有国外灵活,很多产品不支持退换货。

为了方便顾客购物,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特别设置了三条免费通往三亚市区的穿梭巴士线路,每30分钟一班。无论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区域各酒店,还是三亚市区,从早上到下午回往返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免费穿梭班车。

提醒大家一下,买的东西如果很多,最好买的时候就让人打好包装,不要在机场打,也不要随便找个袋子装起来,要不在机场不给通过,又要重装打包,价格高不止,还耽误赶飞机的时间。另外,在免税店买东西要提前6小时买好,要不不够时间送到机场,会比较麻烦。

购物资格:

·年满16周岁。

·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岛,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

流程:

即购即提→店内付款→携货离店→机场退税

机场提货→店内付款→机场提货

提货模式:

·即购即提:不受时间限制(推荐)

·机场提货:

海口: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内完成购物

三亚: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

<<<>>>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以离岛免税店经海关批准的品类认定为准)

【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不限次。

【限值】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下商品,海南户籍每年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8000元(含8000元),非海南户籍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16000元(含16000元)。此外,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上商品,每人每次限购1件,并在扣减未使用的免税额之后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行邮税)。

限量:

12件:含化妆品、糖果;

8件:含香水、保健食品(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蜂王浆制剂(合计重量不超过1千克)、尿不湿、家用小五金;

6件:含首饰、手表、笔、服装服饰、小皮件、体育用品、玩具(含童车)、咖啡(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参制品(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谷物食品(合计重量不超过6千克)、橄榄油(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家用空气净化器配件;

航拍免税店

航拍免税店(4张)

4件:含工艺品、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婴儿配方奶粉及辅食(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钟、转换插头、表带、表链、眼镜片、眼镜框、一类和二类家用医疗器械;

2件:含家用空气净化器。

<<<>>>

1.出示有效进出境证件(港澳台旅客持有有效通行证、国外旅客持护照)及机票,于前台办理购物卡,凭购物卡购物。

2.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离境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4小时完成购买(以完成最后一笔商品购买的时间为准)。

3.付款后请保留提货单据。

4.请于航班起飞前一小时,凭本人有进出境证件、提货单据、登机牌,在三亚凤凰机场国际出发候机厅提货点亲自提货。

5.所有免税物品必须一次性全部携带出岛。

三亚亚特兰蒂斯网红度假区

在三亚湾呆了两天,爱人决定去打卡三亚热门网红度假区亚特兰蒂斯。从市区打车过去还是挺远的,120块钱的车费。从三亚湾出发,一路朝海棠湾的方向驱车40余公里,在经过一大片开阔的绿色山坡植被后,就抵达了三亚·亚特兰蒂斯。这是一座开业不到两年的综合度假村,中国最大的露天水族馆、全年可游玩的水上世界均坐落其中。

三亚·亚特兰蒂斯一共有1314间海景房,最高楼层为55楼,我们住的是至尊海景房。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前台会告知客人,享受每日双人自助早餐、双人无限次进出水族馆、水世界的福利待遇,而这几项福利单算门票价格,就已经超过1000元了,淡季时2000多元一晚的房价,性价比真是爆棚。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东莎夫妇入住的是豪华套房,房间特地做了蜜月主题装饰,看起来很浪漫。而在房间里和阳台上,海棠湾的壮美海景一览无遗,难怪程丽莎兴奋得跳起来。

如果说48平米的海景房还不足以满足你的口味,酒店不仅还有各种套房、海景房,更有“独一无二”的水底套房带你大开眼界。58888元一晚的尼普顿水底套房和108888元一晚波塞冬水底套房!

走进水底套房,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海洋世界,这里的阳台之外不再是阳光沙滩,变成了自在遨游的各种鲨鱼、鳐鱼和各种五彩缤纷的鱼群。住在这里,就像住在海底世界里一样,即惊喜又梦幻。

在住这两种套房,还可以享受到专属管家、私人主厨早餐和机场接送机等服务。如果你想感受海洋生物围绕的感觉,建议要提前预定,当天是订不到这些水底套房的,说白了就是越贵的越抢手。不得不说,中国人还是有钱人多啊。

三亚·亚特兰蒂斯共有21家寰球美食,提供丰富餐饮选择,价格上来说在酒店里不算贵。早餐在大堂下面的番红花自助餐厅,这里供应来自全球多国的各种经典美食,早餐自助就有韩式石锅拌饭,烤秋刀鱼,各种披萨,温泉蛋。。。太赞了!如果人流大的话,隔壁的七彩晶自助餐厅也会开。

三亚·亚特兰蒂斯除了浪漫,还能给你刺激和快乐。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海豚湾占地20万平方米,带上你的家人或者小伙伴,一起从急速漂流中开启冒险之旅,感受自由落体的刺激,和鲨鱼肩并肩体验自由的快乐。

因为地处四季常夏的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是中国目前唯一全年运营的水上公园。

“海神之跃”是园区中公认的刺激项目,以75度近乎垂直的角度,3秒内滑下5层楼的高度。

园区中不时有家庭组团游玩,勇敢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急速滑道,也有不少身体素质不错的老人参与其中。

园区内共有15条滑道,每条滑道出口都有工作人员守候。

位于酒店另一侧的露天泳池,是颇有海岛气息的热带景观,1.2米的池深适合全家度假。

住店客人可以刷脸不限次进入水世界。当然可以无限次畅玩的场所还有“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对,郭晓东就是在这个水族馆里向程莉莎水底世界告白的。这可能是无数女生梦幻的场面吧。

“亚特兰蒂斯”原指沉没于海洋中的古文明,三亚·亚特兰蒂斯也引用这一主题建造了一座包括8万尾海洋动物的水族馆。

水族馆占地20万平方米,共有逾280种淡水和海水动物。除两条来自北冰洋的白鲸之外,其他海洋动物多来自热带、亚热带海域。

鱼缸中,鲨鱼、鳐鱼、水母和成群结队的不知名小鱼不时悠闲地飘过。

水族馆中还展开潜水、白鲸喂食等活动,也可以在开放的鱼缸中触摸海星、条纹斑竹鲨、海参等海洋生物。

走进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便和海洋文化来了一次亲密的邂逅,带上爱人和孩子一起探索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在自然阳光的照射下,无数的海洋生物来回的游弋,让瑶妹在这里体验一次海王的待遇!

亚特兰蒂斯C秀演出

“C秀”讲述了一个关于海洋的古老、神秘传说。海洋之子Atlas 无意中解救了被海怪诅咒变成天鹅的森林公主Nadia,但邪恶的海怪施法用诅咒掳走了Nadia,于是Atlas踏上了寻找心爱之人的旅途......弘扬了爱与勇气的正能量。

“C秀”采用了海南首个海陆空3D立体水舞台剧场。中央水舞台的容量破纪录高达7000立方米,相等于4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的容量,水下密布的世界领先的舞台技术,可以瞬间形成奇幻的水面神奇效果。

除了水舞台、舞台、可移动的视频墙,“C秀”还开发了空中舞台,无论是空中飘然而至的大型飞船还是无需吊挂自行飞翔的巨嘴鸟,剧场的空中舞台能够满足你对天空的无穷想像。

水中芭蕾和花式跳水演员中,超过一半的演员曾效力于各国花样游泳,或是跳水国家队成员,并在赛事中获得多项奖项,可谓实力扎实。

看着这舞者灵巧地在铁环上表演,真的是为她紧张。她用实力华丽上演,在完美落幕的时候获得了满席掌声。

表演期间还有水中芭蕾、花样跳水、空中杂技等高级性能演出,是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优雅的水上舞者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化身天鹅在水中翩翩起舞。从18米的高空一跃而下,看得我们心惊胆颤,但又拍手叫好。

还有这几只笨拙憨厚的北极熊,十分缓慢地出现。引得小朋友现场拍手叫好。

表演之中会穿插部分有趣好玩的喜剧表演。

这对渔夫,他们是海怪的帮手,也是阻扰海洋之子前行的角色人物。她们愚蠢笨拙的表情十分有趣,还会和观众们互动。她们的出现给表演节目带来了不少欢乐。

现场还有海豹表演,很听话的,让它摆手就摆手,训练有素。聪明的海狮还能与现场宾客互动,挥手,捡瓶子,还偷偷亲了一口漂亮小姐姐,让现场的许多女孩子为之欢呼。

疯狂的青蛙,除了有憨厚的的动作互动,也会上演独特的杂技表演的哦。这不,单手撑莲花,看着既搞笑又钦佩。

由来自11个不同国家的60多名艺术家联袂打造,将水中芭蕾、花式跳水、绸吊、吊环、蹬鼓等各种表演元素融合进大秀,合力呈现一出“神级”的绝美视听盛宴。表演融合水中芭蕾、空中艺术、花式跳水等众多元素,演绎了一个关于海洋的古老、神秘传说。

表演长达60分钟左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除了三面环绕式立体观众席位,还结合了好莱坞大片级的听觉,让我们能真切融入在这个海洋故事当中。

TIPS:

三亚 亚特兰蒂斯C秀门票价格:普通票258,VIP438,VVIP838

地址:亚特兰蒂斯的 海豚湾 剧场

开放时间:16:00-17:00 19:30-20:30

后记

三亚之行结束,游走君又要重新回到钢筋混泥土建筑中,开始工作生活。但三亚的原始、自然与美食,一定会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魂牵梦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年轻人,到这里游玩第二多的人群,便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愿我在老去时,也能像他们一样,在这样的人间天堂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