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四川

“圣洁冰山,多彩黑水”!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看雪应该是大部分南方人心中的一个情结,生活在南方能看到一点雪就非常不容易了,更别说是满山偏野的银色世界了。从小就向往着看雪的我们,一提到可以看雪就兴奋不已,就如前两天有朋友说这两天去阿坝州的黑水既可以看到彩林,又可以去达古冰川看雪!

这几天本来就是看彩林的最好时候,再加上可以看雪山,所以我就义无返顾的答应了,准备一下便轻装上阵,美丽的彩林,美丽的达古冰川,我来啦!

行前准备

黑水县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辖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脉中段北端的岷江上游,岷山与邛崃山脉交汇处。东南与茂县连接,西南与理县毗邻,西接红原县,东与松潘接壤。黑水县以境内黑水河得名。黑水为藏语“措曲”意译,“措”生铁之意、“曲”水之意,引伸为黑水

黑水县境内有几个风景区,达古冰川卡龙沟奶子沟三奥雪山等等,当然全县都有许多藏式寨子可以参观,还有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芦花会议遗址,可以旅游的地方非常多。

当地也有许多美食,比如酸菜、酥油茶、麦麸馍馍、青稞酒等等,在后面我会介绍滴。

要出去旅游呢首先还是要先了解当地情况,对于川藏地区,海拔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黑水县海拔不高,只有2200米左右,到了奶子沟海拔就升高到了3700左右,如果想要去达古冰川上面看看,那么你就要确保自己的身体在海拔4860米左右能够适应,因为达古冰川不像许多川西高原地区,这里常年积雪,山顶上没有树木,所以氧气含量不能和其他有树木的高海拔地区比,如果你受不了高海拔带来的稀薄氧气,那劝你不要往上跑,会很累的,就在山脚下看看就够了。

可能有朋友会问到什么时候去最好呢,黑水县最美的时候肯定是现在了,因为树叶退去了绿色,染上了彩色,整个黑水县变成了童话般美丽,现在就是最好的季节。而达古冰川常年积雪,所以想看雪景的朋友随时都可以去达古冰川

还是提醒大家一句,除了需要准备旅行常规物品(洗漱用品、面部清洁用品、换洗衣物、相机、各种充电器、各种数据线、零食小吃)外,先把门票在网上预订好是非常重要的,网上预订达古冰川的门票是160元左右,包含观光车(必买),如果想要上山顶的朋友还需要买一张索道票(相信我你是走不上去的),原价180元网上有套票卖,一共320元左右,不会预订的朋友可以问我。因为是去高原,所以对自己的身体不是很有信心的朋友,还是要准备一些应急物品,比如综合维生素或者高反药,或者提前吃一些红景天效果也是不错的!

现在这个季节去要注意防晒和保暖,那边太阳大紫外线强烈,昼夜温差很大,必要的防护措施和装备一定要带齐,有备无患嘛。

最后带上一颗渴望旅行、充满期待的心,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吧!

行程计划

一共是5天,其中两天都是在路上,其他几天行程安排的并不满,所以一路上倒也非常轻松,可以抛开紧张忙碌的生活,放松的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或许这便是旅行的真谛,或许这便是每个人追求与向往的生活!

先来一张这次一起出去旅行的队友大合照!

行程花费

本次的花销记录仅限于门票与交通费

达古冰川门票 120元

观光车 70元

缆车 180元

租车 400+元/天

油费 一共400+元/车

第1天

在路上

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是还是做了一定的准备,这次过去因为人多,所以去租车行租了两辆车,全程就靠他们了,所以也租了个稍微好点的车。

车上还备了水、伞和拖鞋,真的是好贴心呀。

本来说好两个车同路去的,但是因为我们的车上两个小伙伴有事耽误了一下,所以我们从成都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了,前面一个车都已经到达黑水县了。

经过了半天的奔波,我们终于在晚上8点抵达了黑水县,没有参观到色尔古藏寨,比较遗憾,只有等到下次来的时候了!

酒店

到了之后与前一个车的队友汇合,吃了晚饭就匆匆的去酒店休息了,为明天决战达古之巅做准备!

第2天

达古冰山地质公园

一大早就起床了,8点集合后吃了旅店对面的豆浆油条,便开始了今天的旅行。当天天气不佳,都是阴天,没法拍出美丽的照片,这是一大遗憾,如果晚到一天,天气就大不一样,高原的天气实在是捉摸不透,连天气预报都没法准确预测。

第一站作为重头戏当然是达古冰川,她犹如神女般静立在风中,任狂风吹乱她的头发,但始终吹不散她面前的白纱,让人无法看清她的全貌,忍不住去猜想她的美貌,无法控制的奔向于她。

黑水县驱车20分钟,到达达古冰川正大门,进入达古冰川大门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便是一种沧桑之感,仿若一只从远古而来的猛兽,巍然自立于天地间。我们换了票之后便坐上了观光车,一路向山顶进发。每到一个景点司机师傅会告诉旅客在此处停留的时间,时间一到就开向下一个景点,所以玩的时候要把握好时间,准时上车,不要让其他旅客等候。

第一站是叫金猴海,因为这里栖息了大量的金丝猴等猴子,故此得名。

因为当天是阴天,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各位只有将就看了,希望你去玩的时候天气会非常好!

说是海,其实就是一个小的湖,去过木格措的朋友一定会觉得此处其实也没有什么。

金猴海两旁的树木还没有完全红透,我预计再过半个月来,就是10月底左右,这里的红叶一定会非常好看!

如果说你要来玩,那一定要记得看一下天气预报,选一天晴天过来玩,那样你的体验将会更不一样。

不过在这个光线不足的阴天,就算没有阳光,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更多了一分水墨风格,多了一分国画般的灵气!

经幡又叫风马旗或者隆达,是藏传佛教中祈福之物,也是藏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幡有许多样式

此处有一条美丽的瀑布,飞溅的水花仿佛大自然弹奏的动听的音乐,只可惜无法在此地停留,好好欣赏这美景。

美景总是稍纵即逝,我只能用相机记录下来,待回到家中再细细品味这流水的禅意。

水墨般的画面,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喜欢呢。

景区内还在建设,但是我并不希望这美丽的景区被过多的人工痕迹所破坏。

这里是自然保护区,当然少不了动物,这些猴子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里,并不惧怕人类,这才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好匆忙敢向下一个景点,途径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桥,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停留,一路到达了第二个湖,达古湖。

这个湖竟然以达古为名,说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湖,整体湖面确实漂亮,从此处可以仰望掩藏在云中的达古冰川,让人仿佛站在了巨人脚下,有种想要顶礼膜拜的冲动。

一路向上,最终来到了观光车的终点,也是上山的必经之路,索道下站。

索道旁边有步道上山,但是请相信我,你是走不上去的,想上去还是乖乖的买张缆车票吧。

我们坐上了缆车一路向上,原本彩色的世界慢慢发生着变化,慢慢的被满眼的白色所占据。

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眼前的景色慢慢变成银装素裹的世界,我的心情也跟着爬升,虽说在高海拔的地方切忌心情过于激动,不过幸好我身体棒棒哒,所以有点小激动并无大碍。

出了缆车站,回首望去,下行的缆车一个接一个变成了圆点消失在视线里,突然感到人类是如此的伟大,竟然能够在如此陡峭的山上修建缆车,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呀!

达古冰川山顶的人工痕迹并不重,整个供游人游览的地方并不大,围着一潭碧绿的池水岸边,修建了一条步道,沿途有两个较大的平台,便是达古冰川山顶所有的人工痕迹。这里保留了最原始的美丽,大自然给人的震撼永远不需要刻意为之,唯有身临其境,你才能感受到那巍峨壮丽的视觉冲击。

此处海拔4860,我到时一点感觉都没有,本身身体一直很好,我在海拔5050的雀儿山垭口上还随意跑跳

人少了就该我们随便拍啦,哈哈。

我哥的造型永远思那么酷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达古冰川(因为门票好贵,不玩够本怎么行),所以可以慢慢的欣赏,慢慢的拍照,现在的天气还不好,不过当天我们确是吧阴天,晴天,雪天三种天气都遇到了,真不知是运气好还是好,哈哈

对于我们这样很少见到雪的南方人来说,到了此处就像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儿一样,这里看看,那里拍拍,旅行不就是这样么,发现未知的美。

其实照片完全不能表现达古冰川的美,推荐各位朋友一定要自己去感受下,大自然的雄伟,人类的渺小,站在此处,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只能将其铭记于心,就像突然的顿悟,让我又多了一份豁达,多了一份冷静!

在大自然面前,人并不算什么,但是正是人们的坚持,才征服了大自然,才能让我们领略到如此的美景,这种精神需要你我学习共勉,放下年轻人的浮躁,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找到属于你的坚持,找到你该为止奋斗的目标,脚步坚定的前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当然,更少不了一些摆拍

我脸皮厚,所以即使知道颜值不高,但是还是献上露脸照,您就将就着看看吧,别喷我就行!

当然,我哥这样高大伟岸的身躯怎能不照

哎呦,不错哦

沿着步道慢慢走,这时天有点放晴了,所以有了光影,拍出来的照片要好一些了!

各种摆拍

任劳任怨的大哥,在提着行李的同时也不忘摆拍

紧跟着蓝天也出来了,景色又变了,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