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飞越昆仑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9-7-6 14:22 [帕米尔新藏D2(奥依塔克镇—布伦口乡)[/ ...

跟着你的相片一路旅行,欣赏美景。谢谢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7-28 19:06 据说,兵站原来还是接待骑友的,对骑友也比较友好。但是,后来有骑友在这里因病出事,骑友家属到兵站大闹一场并且索要赔偿,因而 ...

• 大漠烟直 这个说法我不能同意。 当骑友或者任何其他人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我相信兵站的解放军会及时伸出援手抢救生命。但这和骑友出于各种想法骑行新藏线,不是一回事,骑行者的生命并没有受到威胁。骑行者是在实现自己的 ... 2019-7-29 10:07
西北风二级 发表于 2019-7-28 12:43 记忆里,卡拉库里湖在公路的西边。现在看地图,湖怎么在公路东边呢?奇怪 ...

湖边公路在观景台那里有一个180度的拐弯。就有可能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9-7-29 08:42 各种说法都有,但做为无人区唯一的兵站。不对骑友实施救助是说不过去的。 ...

这个说法我不能同意。

当骑友或者任何其他人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我相信兵站的解放军会及时伸出援手抢救生命。但这和骑友出于各种想法骑行新藏线,不是一回事,骑行者的生命并没有受到威胁。骑行者是在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骑行中遇到的困难在事前应该预料到,得到别人的帮助应该心存感激,别人没有帮助,那就自己咬着牙也得承受,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
  • 深圳大猪 首先:没有骑友有这个体力一天穿越阿克塞钦盆地,这是客观情况。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也不会去麻烦人家。 其次:兵站是有救助义务的。救助不仅仅是指生命受到了威协。还有人道的帮助。 再次:甜水海兵站接待的时候一 ... 2019-7-29 10:53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7-29 10:07 这个说法我不能同意。当骑友或者任何其他人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我相信兵站的解放军会及时伸出援手抢救生命。但这和骑友 ...

再次:甜水海兵站接待的时候一直是收费的,而且不便宜。收费就不是救助,那算是商业行为。兵站停止接待据说有很多的原因。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骑友素质不高。因为个别骑友素质不高,而取消了对所有人的帮助。兵站的做法不管是出于商业规则还是出于人道规则。都站不住脚。
新一轮军改以后,一切军事设施停止向民众提供收费项目,相信你所在的城市也能看到以前军队的宾馆门面房加油站等均已停止向民众的收费服务,这是军队军事工作的需要。骑友的骑行是个人性质的探险或旅游活动,他人没有义务必须对骑友的骑行提供有偿或无偿帮助。还是那句话,骑友得到他人的帮助心存感激,得不到他人帮助也无需心生怨怼,是自己的选择就得自己面对。
  • 深圳大猪 军改的事我不知道,如果是因为不许收费了就停止了接待。那就更可耻。军民鱼水情不是一句口号,不是因为位置特殊谁会愿意给人添麻烦。 2019-7-30 08:25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7-29 20:22 新一轮军改以后,一切军事设施停止向民众提供收费项目,相信你所在的城市也能看到以前军队的宾馆门面房加油站等均已停止向民众的 ...

• 大漠烟直 骑过219新藏线的骑友很多很多,至今没有见过任何其他一个骑友发过兵站不予接待就不满吐槽这样的牢骚。还是那句话,骑友得到他人的帮助心存感激,得不到他人帮助也无需心生怨怼,是自己的选择就得自己面对。如果没有应 ... 2019-7-30 08:58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19-7-30 08:25 军改的事我不知道,如果是因为不许收费了就停止了接待。那就更可耻。军民鱼水情不是一句口号,不是因为位置特殊谁会愿意给人添麻 ...

骑过219新藏线的骑友很多很多,至今没有见过任何其他一个骑友发过兵站不予接待就不满吐槽这样的牢骚。还是那句话,骑友得到他人的帮助心存感激,得不到他人帮助也无需心生怨怼,是自己的选择就得自己面对。如果没有应对恶劣自然环境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建议还是骑条件相对较好的成熟线路。不过,这似乎和楼主在塔莎古道骑行理念和方式不符。
  • 深圳大猪 没有任何人吐槽,那我就是第一个。让你开开眼。我的选择我自己面对,我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我也有吐槽兵站的权力。我的骑行理念不用你来给我定义。 2019-7-30 09:15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7-30 08:58 骑过219新藏线的骑友很多很多,至今没有见过任何其他一个骑友发过兵站不予接待就不满吐槽这样的牢骚。还是那句话,骑友得到他 ...

你在分享你的骑行经历和心路历程,其他骑友也在欣赏,大可不必如此心高气傲。
  • 深圳大猪 我心不高,一直很低调。气傲也仅仅是我的语气给你的感觉而已。部队的基本理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我是在强调这个基本理念。你劝我吃不了苦就不要走这样的路线。不管你语气多婉转结果就是让我闭嘴。所以,我才怼你 ... 2019-7-30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