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6天5晚玩转抒情号邮轮,享受闺蜜小时光

出发趁现在

我们的闺蜜小时光

我们在看校园青春片的时候,总是很羡慕那样无忧无虑欢声笑语肆意挥洒的日子,还有顺便怀念下自己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那时我们精力充沛爱幻想爱冒险,对30岁女人的印象就是美剧《绝望的主妇》。可不知不觉,自己也到了30岁的年纪,有了娃的家庭主妇生活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绝望,甚至,还可以和闺蜜一起,甩开老公抛开娃,去海上邮轮度个假,过上一周无忧无虑的重返青春小时光。

我们对旅行有太多的希冀和厚望,有太多的计划和准备,可人生并不应如此乏味,说走就走的旅行,闺蜜选择了地中海抒情号邮轮,没有做任何攻略准备,就冲动的和她一同踏上旅途,当一起在甲板上遥望海阔天空时,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

有人说,旅行是找寻自己的过程,可我认为旅行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庞大复杂的生活,才是真正找寻自己的过程,认同自己,将生活过得平静自在,不忘初心,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就如同这大海,包容一切,接受一切,即便偶有波澜,也终会风平浪静。如果感同身受,那就一同出发吧!

第1天 登船

地中海抒情号

MSC地中海邮轮的抒情号是从天津母港出发,途径福冈、下关两个港口,很适合买买买和初次出国的人群。船上舒适、高品质的服务与意大利式的热情相结合。吨位是65吨,甲板又13层,虽然不大,但船上游客也不会很多,玩起来舒适自在。上下船也不会等待很久。

在天津港登船拿好护照和房卡就好了,跟着导游按顺序过海关,没等多久就顺利到达了上船第一站~~港口免税店。

虽然价格很划算但我知道船上也有很全的免税店,基本上没作停留就登船了。天津的天气不是很好,地中海抒情号邮轮就这样静静的停泊在岸边,等待游客登船。

上船第一步就是。。。看别人家的娃领海上护照~~还有可爱的吉祥物和亲切的邮轮大使~小小航海家们在第一时间就领取到了独有的儿童手环(防走丢)和航海护照,兴奋的笑脸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羡慕啊~~下次一定还带胖胖来~~

登船正好是中午刚过,我们先到五层自助餐厅LA BUSSOLA餐厅用餐,明亮优雅的西式餐厅很有意大利的气氛,配上船上独有的圆形窗,很适合拍照哦。

邮轮上的餐中西结合,中式为主,偶有几样菜做的味道超赞!推荐吃鱼和点心。自助餐不要拿太多,浪费了就不好了~

房型有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等,我们选择的是套房,既然选择了以享受为主的邮轮,就不如选择最好的房间,最终感受是,我们这个选择太明智!房间好真是大大提升了旅行的品质!也许,我们也已经过了当年能够省钱坐绿皮硬座住青旅的年纪了。

房间带阳台和卫生间,还有一个超舒服的浴缸~~衣帽间很大,可以把这几天的衣服都挂进去,沙发和梳妆台也都很舒服,虽然有电视,但船上节目太多了,这几天居然都没开过~~没信号的时候,宁可在图书馆借本书来打发夜晚~

船内装饰略有些金碧辉煌,优雅又温馨,上船的行李还没运到,就到处去逛逛啦~

刚到甲板上就看到了邮轮上的欢迎派对~火辣的热舞,亲切地邮轮大使还有吉祥物DOREMI,一起把游客的情绪推向一个小高潮,互动游戏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

感觉没多长时间就又开始晚餐了,晚餐可以选择在6层L'IPPOCAMPO餐厅,这里也是免费餐厅, 餐厅的座位都是固定的,印在你的房卡上,也就是说如果你不选择收费的餐厅,其实你每天的晚餐都是在这里享用。迎接我们的第一餐就是意大利之夜,又意大利特色菜肴,如果你吃不惯的话,也有中餐常备菜比如米饭汤面一类。虽然是一道一道的点菜但也是无限量的,但注意不要浪费哦!

玩够了回到房间差不多就开船了,行李也早早的送了过来,邮轮上的第一夜,和闺蜜一起喝房间内的香槟,一身轻松的睡个整觉,是多少妈妈求之不得的美梦哦~

第2天 航海日

地中海抒情号

一夜安眠过后,还以为会不适应船上的晃动,现在想来都是担心,轻微的晃动简直不要太好睡哦!不过也可能是香槟的作用。收拾妥当和闺蜜又相约甲板,海上天气晴好,你红裙我白衣,刚好拍闺蜜照。

靠近甲板外侧风很大,吹的人心情飞扬,在甲板上活动设施很多,最重要的露天泳池很吸引人~~碧海蓝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构成了海上这座移动乐园中最美好的画面。

玩累了可以到甲板一侧的果汁吧和冰淇淋吧点东西~~船上的酒水饮料和部分餐厅都是要付费的,包括网络。不过个人觉得网络实在是太划算了,选择价位最低一档六天无限量上网,只不过不能看视频等大流量操作。而且酒水包也可以是这个路子,选择六天的软饮酒水包就可以在任何一个酒吧点饮料喝啦~~比单次买要省钱多了。

在11层也有个早餐自助餐厅,更可以在甲板上边喝果汁边吃面包,阳光和海浪,就是如此惬意。

船上设施

地中海抒情号

越了解抒情号,越觉得好玩的地方太多。拍了照片我们就四处转转,11层的健身中心很受欢迎,毕竟整天在船上吃吃吃还是很有负罪感的啊~·可惜没有带球鞋,不然也可以痛快淋漓的出个汗了!

在健身中心旁边的是休闲水疗中心,可以做SPA和美容。尤其还可以提供打玻尿酸、肉毒杆菌的服务,健康又年轻。按摩精油护理等也都有优惠。

儿童俱乐部

地中海抒情号

拿到航海护照的小小航海家们有一个很有趣的体验,就是集章大行动,每参加完成一项活动,就可以盖一个印章,这样既让小朋友们具有参与感,又不会错过船上的众多游乐活动。还可以把船上的快乐回忆,写成海上日志,快乐童年的记忆弥足珍贵。

儿童俱乐部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在专业人士的陪护下非常安全,家长也可以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辣妈们的悠闲聚会不再是梦想啦!3岁以下的幼儿娱乐室需要大人陪护,3-6岁幼儿娱乐室是孩子们认识新朋友一起游戏的最佳场所,7-11岁儿童娱乐室也有丰富多彩的游戏,更有与乐高集团合作的主题乐高体验日,在体验日结束游戏后,还可以领取“乐高建筑大师”的证书,荣誉感满满。丰富多彩的乐高玩具如果没玩够还可以买个乐高合作船模,是限量版哦!

在邮轮上,宝宝们不仅仅只是玩耍,寓教于乐的亲子主题活动可是比什么早教都要超值哦!地中海邮轮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长期携手合作,并在船上也有相关主题活动,让宝宝成为有爱心的儿童大使吧~教育不仅仅只是知识,还有教会宝宝有一颗善良爱分享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