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车轮上的美西,5000公里的繁华与荒凉——带上我妈去旅游

发表于 2019-7-6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大熊叔叔 于 2019-7-6 16:48 编辑

写在开始~

我是6月17号去的 美国 ,带我妈出去玩一玩,回来之后写了一篇纯攻略就没有然后了。
直到前两天,突然想写一个游记,不想等以后七老八十,把这些都忘记了,那就尴尬了。
以下是我在 美国 旅程中遇到的、看到的、听到的,给自己,也给爱旅游的你们。

发表于 2019-7-6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心中的天使之城 眼里的大农村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了 洛杉矶 ,抑制不住激动扒着窗户往下看,充满向往看着这个被誉为天使之城的地方,看到的却是一片祥和的大农村,低低矮矮的房子,错落的街道人烟稀少。哇我是不是飞错了,然后听到广播里说 Our plane has landed at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local time is……

洛杉矶国际机场
好吧,没错。之后一切顺利,租车,入住!住在市中心,从酒店出来走在 洛杉矶 的街头才真正体验到了 美国 ,巧妙的街头艺术,异国的商贩,随处可见的流浪汉……关于流浪汉,我没感受到太多低贱,他们大多健谈且有自信,只是会抱怨生活的不公和他们悲惨的遭遇,但与乞丐不同,也差不多是一种职业了

洛杉矶
第二天倒时差,凌晨三点就醒了,尴尬。去看日出吧,去圣莫妮卡海滩吧,哈哈哈哈哈,这是在 美国我做的第一个愚蠢的决定,Santa Monica哪来的日出,他妈方向朝西,对着太平洋,只有日落,可怕的地理,只看到一片灰蒙蒙的天和雾。
清晨雾气散去,走在比弗利山庄- 洛杉矶 的富人区,特别开心,恨不得蹦跶着走路。一家有一栋小别墅,有花园,有跑车,早上起来遛遛狗,我都替他们开心哈哈(照片被我不小心格式化了)
遇到一个老爷爷牵着狗,特别热情,我用蹩脚的英语问哪能停车,他言谈举止透露出的活力与热情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如果老了像他一样就好了,心态很重要。
其他不写了,大概就是环球影城好玩,西餐好吃,交通好堵。

发表于 2019-7-6 16:14 显示全部帖子
无法形容的沙漠奇迹
我不爱赌博,不爱夜店, 拉斯维加斯 依然满足了我对一座城市所有幻想。
洛杉矶 出发一路广阔的荒漠和神奇的路标让人感觉荒凉且无助,转个弯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市极其突兀地出现了。到这才发现原来酒店可以有4000个房间

拉斯维加斯
原来酒店里可以有这么美丽购物中心

原来酒店的自助餐可以这么丰盛

上面这些东西很棒,可让我最最热爱的却是 拉斯维加斯 的Show。在拉斯两天,看了两个show,太阳马戏团的Ka show和O show,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让观众说:卧槽,竟然能这样。本来平整的舞台突然就垂直立起来了;原来干燥的场地突然就被水淹没了。看的好几次汗毛树立,说不出的震撼。看O show时我在第二排,还偷拍了一些照片

太阳马戏团O秀

发表于 2019-7-6 16: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大熊叔叔 于 2019-7-6 16:20 编辑

科罗拉多河的灵魂
拉斯维加斯 城出发到大峡谷,满目都是苍凉。我们的车行走在 亚利桑那州 北部的凯巴布高原上,两小时车程环望四周,平坦的高原上铺撒着寸草不生的乱石,有时能看到一群群突起的峭岩,或一条条下陷的地裂。

现在很多景区都喜欢称自己为“世界奇观”,我感觉很多都是放屁,但把 科罗拉多大峡谷 和羚羊峡谷称为“世界奇观”,嗯,我信的,甚至认为它带给人们的震憾和惊奇超过了什么金字塔或者泰姬陵,除了它本身的恢宏之外,更重要是的,金字塔的造物主是人,而大峡谷的造物主是天。
我总是想到峡谷边缘看看,每次吓得我妈不要不要的哈哈,在我的劝阻之下,她也去了一次,也是挺逗的
大峡谷国家公园
到了晚上运气不太好,有雾气,日落没有那么美丽,可是依然很满足,大家三三两两在峡谷边聊天,拍照,那种情景特别和谐平静。有时候我就会想,如果开个房车,房车上放个自行车,放个相机,放几盘CD,这样走走停停,该多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差
这两个地方被经常当做桌面背景,这次可算自己去了。 佩奇 这个印第安保留地民风特别淳朴,在那边吃了烤肉,那么大块, 美国 菜量特别大,特别适合我嘿嘿。
在门口排队时候也遇见一家来旅游,女儿在 美国 读书,父母过来找他玩,突然有点后悔高中那会儿没去留学,那时的思维还想着去了国外没朋友没早点,在 天津 多好……幼稚,现在想想去国外呆两年是有多好,看看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

羚羊峡谷
羚羊峡谷真的不要太适合拍照,随便一张都好看,它本身就长这样,从一个小小的缝隙进去,延绵好几里的窄缝型峡谷,像一个美丽多变的女子,可以彰显好多风格。再从一个小缝隙出来,回想整个过程,像梦一样。

从羚羊出来到马蹄湾终于见到了这个大蹄子哈哈,坐在悬崖边上感觉特别爽,可惜没有广角镜头,我向往已久的14-24可是没钱买。。。
日落的时候去,太阳从天边下来,映在马蹄湾的湖水上,peace and love

马蹄湾
我原来拍照不是很喜欢拍人,现在来海马体工作之后,发现拍人那么有意思。怎样的交流能让他展现最美的一面,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能够表达出一段故事,这种体验还是很美好的。像最后一个照片,这么美丽的风景,如果加个人该多生动。

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拱门国家公园对于热爱户外的人来说,就是天堂。
我认为的户外,就是走没人走过的路,看没人看过的风景。所以我更喜欢随心意去选择自己的路,用镜头记录下路上的美景。到了拱门,就是这样,停车地点距离各个拱门非常远,有的距离长达11km,而且整个公园都是开放的,非常的大,除了那些栈道,能看到地方都能走到。

拱门国家公园
就像爬山,坐缆车到山顶和自己累成狗爬上去看到风景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的努力能让风景更美。
下次再去的时候,希望能在拱门多玩几天,希望和自己的爱人像这样拍张照

车轮上的绝美公路
这一路美西,跨过五大洲,走过不同的公路。
在66号公路爆胎,汽车尴尬的停在小镇的加油站,碰巧遇到66号公路纪念店,谈定地买了纪念品,等到了两个卡车司机,帮我们补胎,对,是补胎,而且用的工具就在加油站的小超市买的,特别感动。
在89号公路不知道为啥,后面来了个鸣笛的警车,被逼停后让我们双手抱头,然后他说的什么也没太听懂,就听懂了I should take you to court,最后他也没送,挺好。
走1号公路时候阴天,修路,说前两天桥断了哈哈哈,1号公路半数封闭,只能绕路,这次没有那么幸运,也没谁把桥给我造一下,乖乖去绕路了。
美国 开车是种享受,一望无际长长的公路,路上没什么车,也没监控限速,一路风景很好,还走过了阿甘跑步的地方—纪念碑谷,我也想在这样的地方跑步。

发表于 2019-7-6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摩门的圣徒
在去 黄石 公园的路上路过 盐湖城 ,这个全国犯罪率最低的城市,弥漫着浓重的文化气息,路边摆着钢琴,以前在视频里看到的路人合奏在这也好实现,他们是有这种氛围,大家都放得开。

盐湖城
摩门教是基督教的分支,他们非常友善,一个 中国 台湾 的志愿者带我们参观摩门教堂,给我们讲述摩门教的历史和信奉的教义——珍惜家人,活在当下,就这么简单八个字,没有任何商业的东西,不会让你捐钱,也不强迫你入教,我们走的时候还送了本图书。
盐湖城 的摩门教堂,刷新了我对信仰的认知,真切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真正的信仰是不应该掺杂钱财与权利的,大家认同一个健康的理念,然后传播它,教人向善,让人学好,这就足够了。不管有什么信仰,如果做不到这点,那么可能就 走歪了。当时看这个长图看了好久,襁褓,陪伴,婚姻,生子,老去,入土。。。

发表于 2019-7-6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悦动的生命—黄石公园
来到 美国 最有名的国家公园 黄石 ,第一天阴天,气温低,去了上 黄石 公园,大峡谷,猛犸象喷泉啥的,风景不是那么美,一般般而已,还那么多人,但觉得特别有趣的是 美国 的小孩,太可爱了,路过的时候用他们稚嫩的声音跟我说hello,啊啊啊心都酥了,想拐卖一个回家养着

黄石国家公园
第二天晴了,亲爱的 黄石 刚刚展现她的魅力,感觉我的眼睛要瞎了。如果说大峡谷是正值壮年的男子,那 黄石 就该是豆蔻少女。五彩斑斓的泉水,湛蓝的天空,翠绿的草地,稀稀拉拉的野生动物和随之出现的人群,像南方的姑娘,不施粉黛,美的温柔

我们去的时候, 黄石 公园不知道咋的了,阴晴不定的,有一个天然的喷泉-老忠实喷泉,每隔50分钟就会喷发一次,我们就在那等啊等,等到快喷了,突然下起了大雨哈哈哈,那么冷的天下雨,只能往回跑,在房间里看的它喷发,也挺壮观的。

黄石 里面有一个几个酒店,老忠实最有名,参观了一下超级美,都是木质结构,一层一层磊上去,住的基本都是外国人,外国人出来玩好多都拖家带口的,有时候一个妈妈领三个孩子,然后爸爸后面背着一个小宝宝,场面可萌了,他们还不嫌冷,10几度穿一个短袖,还领着孩子穿短袖……看着我都冷。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 公园有好多动物,狐狸,鳄鱼,驯鹿,野牛还有大狗熊,我十分想见大狗熊。。。可惜每一个也没见着,见到好多牛和鹿,基本堵车了都是因为他们,肆无忌惮的冲向马路,中间看见一只鹿,特别特别的大,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鹿。

发表于 2019-7-6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旧金山 先去的渔人码头,这个地方哈哈哈哈,特别欢乐 ,人很多,还时不时有60年代的跑车招摇过市,街头艺人随处可见,水平都不低,而且好吃的很多,太适合我了,好多人 中国 人,点菜再也不用指来指去了,吃了大螃蟹,酸面包各种各种,好吃!

旧金山
美国 这段时间吃的东西都是yelp( 美国 的大众点评)上找的,一个不挑食的人吃啥都觉得好,早餐!牛排! 汉堡意大利 面!披萨!还有很多我不知道叫啥的东西,量都超级大,一个 汉堡 能顶麦当劳三个!就是点菜太折磨了,根本看不懂,原来面包不叫bread, 沙拉 不叫salad, 汉堡 不叫hamburger,而是有各种各样的名字,上学学那么多英语都白学了。

走过渔人码头去了九曲花街,唐人街和 金门 大桥,九曲花街是美,跟电影里一样,可是唐人街可就不那么美好了,跟90年代的 中国 一样,挺破的, 旧金山 国人不少,还有跳广场舞的大妈呢,吓到了吓到了。
金门 大桥很不幸,大雾,大桥一半都被雾气笼罩着,仙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