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翻越雪涝坝达坂

路线:石场镇--东大塘(西)--萨尕提拜克--阿克苏沟--雪涝坝山脊(达坂)--库依库依勒--奥马尔达腊色(山脊)--卓勒萨依--蒙古庙--一线天--石场镇
    时间:2019年7月2日至6日

雪涝坝 据称共有一号峰 二号峰 三号峰 三座主峰,海拔超过3800米。其相互联结,与其它山体一起行成一条大至南北纵行的山脉,成为分隔东西山水的分水岭。
    山脉东部沟壑水流,奔向东北,汇入回回沟,流入玛纳斯河,属于玛纳斯河流域。
    山脉西部沟壑水流,走向西北,流入阿克苏沟 哈熊沟,汇入宁家河子,属于宁家河子流域。另有一支流入水沟,汇入卡子湾水库。
    此次翻越的就是雪涝坝一号峰与二号峰之间的山脊(达坂),自宁家河流域,进入玛纳斯河流域。

离开公路,走向石场镇西边的山脊
登上山脊
去东大塘的路上,偶遇骑马牧民,闲聊一会儿,他邀请我们去家里喝茶,因要赶路,谢绝......

• 风feng 摩托车带着马跑 东大塘西部松林中 路遇下山的牧民小伙子们,谢谢他们,告诉我们 如今因狼多,牧羊以不去阿克苏沟放牧,只有少量牛马...... 2019-7-7 13:05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2:54 [        路线:石场镇--东大塘(西)--萨尕提拜克--阿克苏沟--雪涝坝山脊(达坂)--库依库依勒- ...

摩托车带着马跑
东大塘西部松林中
路遇下山的牧民小伙子们,谢谢他们,告诉我们 如今因狼多,牧羊以不去阿克苏沟放牧,只有少量牛马......。让我提前明白,此行没有清晰马道和牧民帮助... ...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05 摩托车带着马跑东大塘西部松林中路遇下山的牧民小伙子们,谢谢他们,告诉我们 如今因狼多,牧羊以不去阿克苏沟 ...

山沟营地
山腰部生长雪莲
雪莲花

登山累
远望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12 登山累远望

山高路不平
路从石缝上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15 山高路不平路从石缝上

萨尕提拜克之路
路边山花
山花 马群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26 [萨尕提拜克之路路边山花山花 马群 ...

石山松
景美 路长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29 石山松景美 路长

萨尕提拜克路
人虽累,景更美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33 萨尕提拜克路人虽累,景更美

俯瞰东大塘 瀑布 大佛
东大塘 瀑布 大佛

风feng 发表于 2019-7-7 13:37 俯瞰东大塘 瀑布 大佛东大塘 瀑布 大佛 ...

哈熊沟
阿克苏沟

• 风feng 阿克苏沟水源山脉 沟水 阿克苏沟营地 达坂下水塘,与前年来所见变化很大 2019-7-7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