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张家界市五雷山登山比赛

7月6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在五雷山风景区举行“齐登五雷山,礼赞新中国”登山比赛活动。比赛线路从五雷山大门到五雷山最高峰金殿。比赛属于全民健身活动,参加主要是张家界市慈利县机关单位,企业干部职工以及学校学生。张家界市五雷山登山比赛
比赛活动没有个人项目,要求5人组一支队伍,5人同时到达比赛终点。
我们临时组织了5人,获得第二名。

张家界市五雷山登山比赛
五雷山(五雷仙山)是佛教圣地,湖南省首批确定的重点宗教场所,张家界东线旅游核心风景名胜区,距常张高速慈利东出口20公里处,是东入张家界市的必经之地。

五雷山依山而建,立于群山之上,气势十分宏伟。

这里群山巍巍,也是张家界户外登山的圣地。我们经常来这里爬山。

张家界市五雷山登山比赛
五雷(仙)山神秘、神奇、神圣,古朴而幽深,空灵而厚重,它是大湘西东大门户一颗璀璨的明珠。

据史书记载,五雷(仙)山道教“始于唐、盛于明”。
过去这里香火很旺,香客不断。历史原因中断,改革开放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