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青山绿水秀,登山遇“贵客”

7月7日这天登山一路遇“贵客”。先后看见两只野鸡,一只猫头鹰等等。先后看见的两只野鸡都是从身边缓缓地噗嗤噗嗤的飞过。猫头鹰就在我们登山的前进的小路上向我们拍打着翅膀走来。青山绿水秀,登山遇“贵客”
好大一只猫头鹰
太萌了
猫头鹰也叫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青山绿水秀,登山遇“贵客”
猫头鹰绝大多数是夜行性动物,昼伏夜出,白天隐匿于树丛岩穴或屋檐中不易见到。白天活动则常常飞行颠簸不定有如醉酒。夜间我们是抓不住猫头鹰的,白天猫头鹰行动不敏捷,一旦发现很容易被抓。

猫头鹰的食物以鼠类为主, 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猫头鹰在扑击猎物时,它的听觉仍起定位作用。它能根据猎物移动时时产生的响动,不断调整扑击方向,最后出爪,一举奏效。

我们照相留念后,把它放飞到森林深处。

青山绿水秀,登山遇“贵客”
这些年生态环境质量变好,山清水秀,野生动物保护加强。人们的保护意识增强,在山上出行看见野生动物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