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解锁佛系旅行28天,巴厘岛/龙目岛/吉丽岛》(上篇)

于我 给百无聊赖的生活增添色彩 就是旅行的意义,这次的Indonesia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正在度假,全身心放松享受海岛带给我的惊喜,印度尼西亚,不仅仅只有巴厘岛龙目岛几乎还未开发,整个岛屿只有背包客自由行的旅客,美丽的蓝色大海,便宜的食物和酒店,冲浪圣地都值得我再次回去仔细品味。gili岛只有马车和人,仿佛穿越回原始的简单世界潜水陪海龟游泳。如果你想体验绿野仙踪那就启程去乌布,这次出行匆忙,除了提前一周定机票什么攻略也没做,本不打算写游记,因为不了解就不配发言哈哈哈!但是发现好玩的新岛屿独自撒欢实在可惜!而且我发现只要用心仔细看别人的足迹,对自己的旅行也是加分不少的,对目的地有了解,对文化和游玩项目价格和性质有基本了解,可以提前选择适合自己的行程,对对对!我们要自由行,也要完美有计划的自由行

关于机票

国内直飞巴厘岛有几个线路,首选北京
上海
深圳
广州
天津
重庆香港。当然直飞价格会贵点,想省钱的话可以在吉隆坡中转,但是需要办理过境签证。另外提醒一下,过境签只能是亚航或者马来西亚航空才可以办理,憋问为啥,我也不造哇

2018.04.02尼泊尔——吉隆坡:1284元
2018.04.03吉隆坡——巴厘岛:397元
2018.04.29巴厘岛——吉隆坡:483元
2018.04.30吉隆坡——揭阳    :428元

我这次坐的航空是马航和亚航,都是提前两三天定的机票,加起来一共2592元

关于护照
中国公民护照费用:200元
材料准备:
1、身份证原本;
2、户口簿原本;
4、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记得一定要拿拍照时的回执)。
办理费用护照200元,拍照和快递费用大概50元左右。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必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5、在自助机上填写资料后到柜台缴费贴照片就可以啦非常方便的
关于签证
1、巴厘岛中国游客开启免签(免费落地签证),在飞往巴厘岛的飞机内,会分发出入境管理局、海关提交的出入境卡、申报单,在到达巴厘岛之前要填写完整。

2、到达机场后,通过登机廊桥来到航站楼内,按照"Immigration"的指示前行。在入境审查柜台,出示护照、已填写完的出入境卡等。如果以旅游为目的,没有填写遗漏的地方就会盖上入境章。如果没有发放入境卡,就直接随指示到入境审查柜台盖入境章。一定要确认入境章上的入境日期!经常会发生日期错误、日期模糊、忘记改入境章等情况,如果不及时指出,出境时会发生纠纷,并被出境官员索要贿赂,发现时如果已经出了机场,也要回到入境处,要求改正。

3.顺便一提,巴厘岛机场的海关会向中国游客索要小费的情况比较普遍,大部分英语不好的同学会选择乖乖就范给点小费了事让这种风气越来越明目张胆,虽然我没有被要小费但是这次路上遇到的花花就遇到了,海关看了她的护照直接用中文说小费小费,花花直接说了NO 海关人员给她卡在那里将近五分钟,把她护照都快翻烂了才让她过境的。即使你不给小费他们也只能乖乖让你入境,因为印尼本来就对中国开放免费落地签,海关人员没有理由拒绝入境的。

关于手机卡

一、手机拨号使用方法
1、印尼拨打中国电话:01016+86+对方电话号码(座机号前0去掉)例子:对方手机号1391234****,拨打01016861391234****;
2、中国拨打印尼的电话:0062+对方手机号(号码首位0去掉)例子:对方电话08569523****,拨打00628569523362;3.印尼打印尼本地:直接拨号即可,例子:085695233621。

二、查询方法
1、查询余额:拨打*555#或者*123#
2、查询本机号码:拨打*123*30#
3、查询剩余流量:发送短信usage到363(套餐是否支持互打150分钟和150短信,请以淘宝详情页套餐图为准!!!)

没有提前做攻略的傻白甜式旅行,因为要联系晴宝一起打车去乌布,刚出登巴萨机场就买了sim卡,钱也没换直接用美金付🙃30刀哟妈耶!结果用了十天左右就已经上不了网了,建议大家去市区再买,我在市区买过一张6gb的卡只要17元人民币!!好几个同被坑过的都说想回去打她们哈哈哈哈哈哈!买卡记得让工作人员把卡激活哦,不然自己回来不会激活就作废了

关于印尼换钱取款
国内只有中国银行提供印尼盾兑换,实时汇率在1:1930左右,不预约的话不一定能兑到很多,如果直接带人民币到巴厘岛
兑换汇率较差没有美元兑换高,可以先计划大概的预算金额,带一两千rmb现金,其余的可以直接先换成美金,要注意的是巴厘岛
当地美元兑换只接受2006年或之后发行的美元。而且必须H或F编码开头的美元,在国内兑换美元时可以直接向银行要求。美元兑换印尼盾是按照美元的币值来衡量的,一张整数的100美金汇率最高,越小的币值汇率越低。

1.在巴厘岛用人民币汇率是1:2000左右
2.在龙目岛用人民币汇率是1:2100左右
3.用银联直接atm取款,汇率按银行当天实算,每笔手续费17元左右,通常最高可以取2500.000印尼盾,建议一次性取多点反正手续费是按笔算的。ATM机有两种金额,50000Rp和100000Rp的,都是一次性可以取25张,芯片卡和磁条卡都可以用,一般在机场、库塔、乌布这几个地方取款都能用。也可以选择附近的Bank Mandiri银行ATM取现。在库塔、乌布、水明漾
都有Bank Mandiri银行ATM机器,每次200万,汇率和BCA一样的。不过,这两家银行的ATM机器都是英文界面的,操作起来要认真看,仔细看清楚说明来提现;旅行期间,急需要用钱,只要用Googlemap 直接搜 BCA ATM 就能准确搜到地点,然后根据导航走过去就可以了,很多便利店里都有它们家的ATM机器。

莫名喜感的印尼卢比,刚到那几天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买东西消费都不懂怎么转换汇率。后来抓到诀窍超级简单,就是100除2来算,后面三个零忽略,比如从机场打车200,000印尼卢比,200除以2,就是100元人民币

行程安排

巴厘岛乌布——gili air——龙目岛——gili T——巴厘岛库塔

上两张地图方便参考路线,我刚到的时候完全懵逼看哪都以为很远,其实巴厘岛不大,去哪都很近,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路线随意安排。

安利一下巴厘岛,吉丽岛跟龙目岛的位置!话说吉丽岛这么一对比也太小了吧哈哈哈

乌布,巴厘岛的后花园

咳咳,我订的是从尼泊尔加德满都巴厘岛,中转了吉隆坡。直飞贵了一倍,没有选择的余地哈哈哈哈!吉隆坡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巴士啦!而且几乎所有商店都可以用支付宝消费,我还傻傻取了马币出来买零食哈哈哈,时隔一年进步很大!哦对了敲黑板,亚航现在过海关前都要一个个称重,如果没有买行李额,就乖乖控制在七公斤内昂!!!我回来的时候超重两公斤,直接让我去托运了,还好机智如我把厚衣服和充电宝相机挂身上减轻重量才勉强过关的。

在机场等晴儿的时候肚子饿,问服务员有没有什么当地好吃的推荐,她跟我说了炒面和炒饭,当时我就很纳闷,这两个不是国际通用的吗,怎么会是当地推荐呢?(后来我才惊觉印尼的炒面炒鸡好吃!)看到菜单上有香港炒饭,为了填肚子点菜要保险,吃完表示也很yummy呢!

巴厘岛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2。这个美丽的岛屿因其如画的风景、纯朴的民风而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度假区。当您漫步于美丽的沙滩,沐浴着温暖的印度洋海水,满目充斥的是绿色的热带雨林和遍地的树丛野花,您会感到身心无比的放松和惬意。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冲浪、潜水、跳伞,或者登上海拔1700多米的京打马尼火山山麓和火山湖风景区,眺望远处火山烟直插云宵的同时享受舒适的习习凉风。

乌布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中部地区,乌布曾经只是座小村庄,现在它扩展到包围了它邻近的村庄--Campuan、Penestanan、Padangtegal、Peliatan和Pengosekan都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乌布的一部分。主要景点有乌布王宫、圣泉寺等。

这里安祥美丽的田园风光和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西方人感到新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街上有很多精美的手工绘画,都让这座小城充满艺术感

相比库塔乌布游客算比较少的,到处郁郁葱葱的绿色每天都令人赏心悦目,真想在这座小城生活着,太安逸舒服了哈哈!到处都自带仙气的感觉。如果你是来巴厘岛度假不是挤景点,一定要在乌布住个三五天,最好选择住民宿体验更棒!

乌布是体验著名的巴厘岛式按摩和享受亚洲顶级水疗护理的理想去处。 指压按摩、反射疗法、牵伸治疗和香薰明星疗法都是这座岛上最知名的按摩疗法。看网传的几家价格都略高,要么就是人满为患,直接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按脚。价格简直要便宜哭了好吗,一个小时35元人民币不到全身按摩也才40块钱,爽到开始怀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