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解锁佛系旅行28天,巴厘岛/龙目岛/吉丽岛》(上篇)

乌布——住宿

第一家:《pino house》

256元/双人空调房,不含早餐

地址:Jl Pengosekan Gg Kebun Indah Ubud.

这guesthouse是晴儿在Airbnb订的,整个小院都被绿植物覆盖,小清新和内部装潢摆设都看得出来房东用心了,房内还有厨房,厨具和刀叉盘都有!我们当晚就买了好多水果回去吃,对于我这位刚从尼泊尔吸尘来的简直太幸福了~哦对了如果想住这家需要提前预定,因为只有两间房哦

当当~这就是我们美美的晴儿,肤白颜值高身材好,我们15年在尼泊尔见面的,相对了解所以略去磨合过程,性格超级随和笑点极低!反正就是我随便说句话她就嘎嘎嘎笑半天那种,相处非常愉快哈哈哈哈

这家民宿每个小细节都看得出房东的用心,就连洗手间的挂衣架脏衣篮和淋浴间也很精致。重要的是地理位置也在中心区域,走到主道只要一分钟,却远离喧嚣没有噪音。从民宿去coco mall也仅需5分钟,强烈推荐哟

第二家  伊特尔度假村
(The Evitel Resort Ubud Bali)

164元空调双人房、含早餐

地址:Monkey Forest Street,乌布地区,巴厘岛,巴厘省,80571,印度尼西亚

这家酒店就在乌布城中心,出门两分钟就是乌布最大的超市,旁边都是租车打车和按摩店,旅游抱团点也集中在这里。出酒店大门左拐步行五分钟就到猴子森林!

房间环境中规中矩酒店装饰很有特色,顶楼有个无边泳池,面朝整片稻田据说在六七月份一片绿色很美!平时可以看着稻田里的脏鸭抓虫子吃,最给力又让我依依不舍的是躺在沙滩椅上的风景,蓝到透亮的天空每天都有云朵相伴,无论什么时间都觉得很度假很享受

酒店是带早餐的,在顶楼泳池旁边进餐。每天的菜式都有变化,可以让厨师煎鸡蛋和培根火腿肠,表示超爱这家的培根!太yummy了!然后有天早上我跟晴儿上楼吃早餐,看到下图那根夹着肉的棍子,我的反应是……哇唔~今天的早餐居然有肉棒耶说完这句话旁边的人狂笑不止,而我度过史上最尴尬breakfast time……你们能不能听我解释……

乌布吃喝——脏鸭餐 猪排 寿司

第一家《pundi pundit》

地址:Jl. Raya Pengosek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冲着这家的猪排去的,一个人点了一份加上一杯冰啤酒,猪排分量太大了适合两个人一起吃!猪排是在现场门口烤制,一道道刷上特质的烧烤酱,因为是小火慢烤,整个肉不至于非常干紧,而猪排与烤酱的汁很好的混合在一起。尝起来有点点像可乐鸡翅的甜味,又带着猪排本身的嚼劲。配菜味道也不错,这一餐人均消费100人民币左右,吃得非常爽!

同样在这家店里有乌布最出名的Dirty Duck脏鸭,是在水稻田里散养的鸭子,专吃野外的小虫小鱼常把寄几搞得浑身脏兮兮。烹饪前先用当地香料腌制45分钟后是用油炸再烧烤,用芭蕉叶打底 配上些酱料和小菜,食欲大开好吃到停不下来!点了一份蔬菜差点掉下巴,本来想吃炒青菜的,店员说只有日式炸蔬菜,上来以后食欲全无,就是几片新鲜蔬菜裹着面粉炸的,目测只有7 8片蔬菜, 哎哟喂这个钱真好挣哪!!!还是中国炒蔬菜有良心多了哈哈哈哈

第二家《Ryoshi Ubud》

地址:Jalan Hanoman No.68 | Padang Tegal Kelod, Ubud 80571, Indonesia

这家餐厅挨着coco mall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所以连续报道了三天,它家的三文鱼非常新鲜好吃!还有日式凉拌菜,面汤的适合一个女生点,分量不大一个人吃刚刚好。它家还有自酿的乌布红酒,玫瑰酒等,价格的话在当地算比较高的,但是面汤口味也算比较贴合中国人的胃哈哈

第三家《warung siam thai home cooking》

地址:JI.gautama, Ubud, Gianyar Bali,Indonesia,8057

这家餐厅在乌布市场附近的,就算不是正好在附近也绝对值得一去的最佳餐厅!!我当时是路过随意尝试的,点了一份辣炒鱿鱼饭,一入口仿佛回到泰国,辣是真辣香也是真香,一口接着一口把这一大份全吃光了!想为厨师疯狂打电话哈哈哈哈哈 还有泰式奶茶味道也无敌了,出门这么长时间最想念的就是一口甜而不腻的奶茶,在乌布这么热的地方 这杯奶茶也算来之不易了,做法不是很甜腻那种,入口很舒服 回味无穷哦。可惜后面行程不同路没机会再去吃一次,你们快去帮我多吃点

第四家《Monsieur Spoon Ubud》

地址:Jl. Hanoman no. 10-99, Ubud 80571, Indonesia

晴儿带我来这家咖啡厅吃早餐的,她对这家的牛角包评价相当高特意带我去吃,如果你想吃到新鲜出炉热乎乎又香嫩的牛角包,一定要早上七点多去!!口感带着黄油味的软糯,外皮香脆吃完会上瘾的,店里还有很多种类的面包蛋糕,但是我每次都认定牛角包,因为它太太太好吃了哈哈哈哈

鲜榨的西瓜+木瓜mix果汁,吸管是纸质的 喝的速度如果太慢会影响吸感哈哈,这种环保的做法也是棒棒的!

地址同样离coco mall很近,也在上面推荐的寿司店旁边

圣猴森林公园Monkey Forest Sanctuary

公园里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
这里的野生猴子都是放养的,有专人喂食,生活无忧无虑,内部还有专门的寺庙,猴子们也能随意进出。猴群很活泼,不惧生人,见到吃的就会围拢过来,如果游客觉得被骚扰要躲开的话,可以呼叫工作人员。

一个人在酒店路上瞎溜达竟然莫名其妙到了传说中的圣猴公园,择日不如撞日直接买了票进去看看这些皮猴,门票50k 园内非常大,也算对得起森林这词了

不听🙉不看🙈不说🙊

三不猴的造型就是由三只猴面组成的竖形图案。三只猴子呈半蹲姿势,模样憨态可掬:一只用手捂着耳朵,一只用手捂住嘴巴,一只用手蒙着眼睛,淋漓尽致的表现出谨慎善为、与世无争的处世性格。三只猴子代表的是,不看,不听,不说。来历缘自论语:“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这片大森林放养的猴群们性格活泼俏皮,游客的到来就像新玩具一样,不由分说就跳到身上一顿蹂躏。胆大的可以带些香蕉跟它们互动体验,看到姑娘们吓到三脸僵硬太佩服她们的淡定了,为了美美的合照太拼了

拍照的时候有只猴子准备跳我身上,惨叫躲到其它游客后面,毕竟我求生欲比较强,猴子有多凶我就有多怂啊哈哈哈哈哈!几个外国游客对我的反应过激很语塞,好像能被猴子爬上身是件很酷爽似的……

猴子的生活都这么舒服吗,羡慕!

公园里很多警示牌,内容就是不要给猴子喂食,也不要跟猴子对视,不要欺负小猴子,它爹妈分分钟把你变同类

小池塘里一群泼猴在跳水,没听错就是跳水,一个个都在相互推搡纵身从树上扑腾跳进池塘里,旁边的吃瓜游客看得捧腹大笑,,我也是其中之一 全程小迷妹脸

游览了将近两个小时,最后实在走不动才离开的,因为里面真的超级无敌大,在森林里有很多荡秋千,拍照都带着朦胧美的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