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解锁佛系旅行28天,巴厘岛/龙目岛/吉丽岛》(中篇)

INDONESIA——《解锁佛系旅行28天,巴厘岛/龙目岛/吉丽岛》(上篇)

GILI AIR吉丽空气岛

结束乌布行原本计划去库塔的,清晨收到微信好友猫猫的信息,说她刚到巴厘岛正准备去gili岛,她也是一个人于是我毫不犹豫跟她一起去另一个海岛度假!没错我就是随便本便了……

巴厘岛到吉丽岛需要坐两个小时船,在旅行社订购船票大约700k/人,含往返酒店的接送,因为我决定比较仓促就自己打车过去,从乌布到Padang bai码头,打车200k卢比,这个费用如果提前预定是可以省下的

去吉丽岛有早上八点和中午一点半的船,我坐的是一点半的, 到码头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票在身上贴标签,因为吉丽岛有三个岛。

第一个是位于Gili Trawangan东面的Shark Point,最适合早上跳水和潜水。这里有不同的跳水高度:24米,20米,18米。不过水比较深,水流比较急,只适合高水平的跳水者和潜水者。据说每天晚上都有狂欢派对,所以去的背包客也是最多的。

Gili Meno:是三个岛屿中最小的一个,也是游人最少的一个。吉丽岛最豪华的几家酒店都坐落于此。这里特别适合那些希望远离人群享受安静假期的人。他们会感觉到“我是这里的主人”,可以独享碧蓝的海水、白色的沙滩、美丽的树荫。

Gili Air:虽然是距离本岛最近、居民最多的岛,但仍然算是非常安静。南岸是聚居区,各种设施都很齐全;东岸的 深水区适合游泳;西岸沙滩平缓,可以不受打扰地晒晒太阳、发发呆。既有T岛的游人和狂欢,也有G岛的安逸舒服

前30分钟在表扬快船的空调居然爽到好像走进冰柜里,很明显老板不在随便开就对了!!过了半个小时感觉整个人都快结冰没味了,闭眼睡了一觉起来差点感冒,口怕!后悔没带我的无敌羽绒服上船

冻傻前爬到船顶晒太阳,西方的游客都举着啤酒在开派对,羡慕,除了羡慕,我不知道说什么。跟巴厘岛蜜月岛国相比这里就是背包客的天堂,终于看不到行李箱都是背包客,感觉跟我合群了,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hhh

到达T岛……三分之二的人都下船了,看来大家都想快速浪起来。两个岛之间距离很近,从T岛岛gili只要五分钟

到达!吉利空气岛gili Air

Gili岛很小,可以参考这张图来预定酒店看日出还是日落,个人觉得住离日出近的比较合适,日落的话傍晚步行半个小时就到了

吉丽岛是非常天然原始的小岛,基本处于未开发的状态,进出岛交通工具就是坐船,岛内也没有任何汽车,只有马车,自行车。

Gili air住宿推荐

第一家
七海背包客旅馆
英文seas Backpackers

价格:62元/天含早餐
地址:Gili indah, pemenang, 艾尔岛,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352

在Agoda预定这家酒店是为了早晨起床看日出近,步行两分钟就到了!而且还是在海边,酒店的泳池就正对着海!爽爆了昂!不过床位房都没有空调,晚上挺凉快的但白天热,建议白天找个地方呆着吹海风更好

先来两张泳池美图!游泳看着大海和人来人往的辣妹,爽翻了,顺便说句,酒店可以预定深潜哦,同房的瑞士小哥哥去了说很awesome

七海在岛上名声还是可以的,性价比高服务好,如果预定的是大床房貌似还有小独栋和院子,床位房的话是在一条大走廊进去,进门都要脱鞋还是干净的,共用的卫生间和沐浴间,好在人少用起来得心应手不存在排队拥挤的问题

酒店的早餐模式开启……仿佛住在了五星酒店哈哈哈哈哈,明明只是住了个床位!早餐很值得购买,只是多加了两美金可以享受自助美食咖啡新鲜果汁等等,太划算了!

最后来个题外话,我住的是四人间,住在上铺的是个瑞士小哥哥,虽然我也是身经百战住过很多次床位的屌丝哈哈哈哈哈!但是昨晚小哥哥健身完回来说太热了去洗完澡出来,竟然没有穿衣服从走廊走回房间,就捂着前面露着两个屁股?这种操作我还真没见过,然后还很娇气跟我说……忘了带浴巾     嗯???

第二家
吉利群岛古村酒店
(Old Village Gili Air)

价格:100元/双人大床空调房
地址: RT001, Gili Air, Gili Indah, Pemenang, 艾尔岛,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352

哈哈感觉人家的酒店照片拍的还不如我,下面来欣赏一下这个小清新民宿。老板很热情跟我们说24小时提供免费饮品,就连柠檬蜂蜜姜茶都有,厉害了厉害了!

早餐里的面包是店家揉面做的,好评!还有一碗粟米汤,煎鸡蛋,一块炸鸡肉卷,红茶咖啡牛奶任君挑选

这家民宿在岛中心,不临海但是更安静附近有好多小吃店,还有按摩店租自行车点,距离日落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换不同的酒店住。我住这家的时候租了自行车,方便出行,临走前拍了个照片画风也是仙

Gili air 海龟浮潜半天游

Lonely Planet是这样描述的:“ 吉利群岛是极佳的潜水圣地,因为这里的海洋生物数量众多,品种多样。海龟、黑鳍鲨和白鳍鲨常见,还有很棒的(小种群)大型生物,比如海马、尖嘴鱼和众多甲克类动物。”“这里的珊瑚一直都处于原生状态”“由珊瑚礁环绕,且拥有可轻易到达的海滩,吉利群岛同样提供了极好的浮潜条件”。

抑制不住内心的躁动想去看海龟,本来想深潜但是价格有点贵,包照片和视频人均1300k,果断选了浮潜,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抱团浮潜耶!在街上的旅行社都可以报名,100k/人,每天早上9:30am出海2:00pm回岛,可以浮潜四次看到两次海龟,海龟数量还是可观的!记得带钱,中间停岛休息用餐是自费的

九点到旅行社门口,来接我的是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哥哥,带我走到海边,他骑着我走着,略尴尬啊哈哈哈哈!服务不能好一点,载我这个不到200斤的仙女怎么了?

先挑选好浮潜面镜和脚蹼,然后就可以出发了!就是这么easy。其实结构也简单,就是旅行社出脚蹼和面镜,一个船员一个带队的教练就搞定了!没有提供饮品和水果啥的,比较穷酸哈哈哈

整个浮潜团只有我一个亚洲面孔,其它都是西方国家的情侣,还有一对老夫妻,他们只下去潜了一次就在船上呆着了,老爷爷一直在给老奶奶拍照,真好!

第一潜的时候,船一停下来大家扑通一声就钻进海里,我慢悠悠站起来看了看教练,他立马懂了我的眼神给我递过来一个救生衣,穿上以后我也不敢动坐在船边蠢蠢欲动,教练就带着我一块潜了,紧紧拉着人家的手不敢松开……大概是忘了穿救生衣其实不会沉下去的……嗯……额……还有更尴尬的就是刚下海就看到海龟,教练很热心拿过我手机的gopro要帮我下去拍海龟,我竟然忘了…………装电池

第二第三潜的时候,为了更好的体验就没有带相机下水,背着救生衣自己扑腾跳下海了,身边各种鱼儿游来游去,游过每个不同海域,从浅蓝色到深蓝色还有绿色的,各种颜色的珊瑚,不同的鱼群从我眼前成群游来游去,没办法描述用眼睛看着海底世界那种奇妙的感觉,这半天心情都很up

中午停下来吃午餐,在另外一个小岛,别人一上来都是两三个人,店员一问我居然是一个人,可能是让我不要难过给我安排了最舒服的躺椅!点份我最爱的辣椒炒鱿鱼,还有一杯西瓜木瓜mix果汁,加起来差不多120k左右,吃的好爽啊!

午餐后有最后一潜,特意跟教练沟通让他一直拉着我别松手,因为我不想穿救生衣试试,人家同意了可是突然换了一个教练(船员和教练轮流带客人),这只手牵的很陌生,下了水很别扭昂!人家想抓着我手腕我不肯,在水下被别人控制是没有安全感的,万一他看到好玩的松手了怎么办?我把他手一根一根掰开换成我抓着他,教练内心怕是要哭了哈哈哈

潜了十分钟左右呼吸管入水(属正常状况)我把嘴里的海水倒出来以后好像拽到了咬不进去,虽然旁边有人也瞬间紧张了,教练立马给我丢了救生衣,绿儿感动,再次感谢感谢感谢gili air的教练

自此在路上看到深潜浮潜自由潜就会停下脚步,有句广告词是do u dream u can flying,我就狂点头啊啊啊!想给自己定制个年目标,2018年一定要学会游泳
Gili air吃吃喝喝

首先推荐我最喜欢的一家
⭐️zipp bar restaurant

跟猫猫路过这家餐厅,本来只想坐下来休息喝杯东西,不知不觉在这里度过了半天,先是喝东西,饿了就点东西吃,吃完在海边租了浮潜眼镜下去玩,隔壁桌的两个外国女生还在这里睡着了,可见舒服程度百分百哟!

先来个定位别走错,就在7seas旁边,看日出的位置

前面点了杯混合牛油果汁简直惨不忍睹,可以称得上史上最失败的操作了,建议大家不要随意mix容易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后面点了炒面和火龙果汁,这两个可以说相当完美。特别是火龙果汁,也许是正当季的水果,酸酸甜甜简直了!印尼炒面也值得一试,湿炒的做法还可以让面条保持劲道,最好让厨师做成辣椒炒面更劲爆哦!

餐厅正好是早晨看日出最佳位置,环境也是一百分的哟!

第二家
green chili

偶然间距过的一家小店,因为坐满了人有种从众心理,在门口翻看价格还挺实惠,就找个空桌坐下,刚好旁边有个同在翻菜单的葡萄牙小姐姐,我就说了句如果不介意可以跟我同桌,于是我就这样get到饭友,当然吃完是AA的。

推荐尝试下巨型汉堡🍔分量很大如果是女生可能要两个人才可以解决,炒饭炒面也可以,果汁的话推荐牛油果汁,23k一杯分量实在!我点了一份鱿鱼薯条蔬菜拼盘,一杯果汁和一瓶啤酒,91k,虽然鱿鱼只有两三块,全部大约45元人民币还是划算的

第三家
sunrise restaurant

这家就在zipp bar隔壁.,貌似是全岛唯一有粉色躺椅的,跟蓝天大海形成骚气的撞色,拍照很好看啊哈哈哈哈!适合想凹造型的软萌妹子们

有时候菜单上会有些店里的特色,非当地人是看不懂的,莫名其妙会错过很多好吃的。让店员给我推荐了SATE AYAM,是一份花生泥烤鸡肉,一点配菜还有米饭。看起来还不错吃了一口居然有惊喜的味道,花生味很浓蘸一下再大口吃进去,看看大海和沙滩上漏肉的小姐姐小哥哥,完美

看这两个小可爱玩心里莫名就开心,一口奶里奶气的英文,拿着叉子在追赶一颗柠檬。玩腻了就扑通跳进海里游泳,还会自我挑战在海里翻跟头,阿姨看的老泪纵横……羡慕,除了羡慕,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坐船龙目岛LOMBOK,被德国老爷爷捡

从吉丽岛坐船去龙目岛,交通工具就是船。可以到船票办公室预定,就在上岛的地方!千万千万看好啦要自己去预定可以省一倍的钱!!!记住了这个TICKET OFFICE

问了酒店前台他让我去ticket office我理解成让我去旅行社那种订票办公室,问了一家说乘坐快船去龙目岛100k/人,船程20分钟。慢船只要24k/人,船程一个小时。毫无悬念选了后者毕竟差别真心不大,事实证明我的做法太正确了,龙目岛就在空气岛对面,隔海相望,搭乘慢船其实也只要20分钟!所以坐快船有何意义?这不是花了冤枉钱吗

我是在旅行社订票的24k,如果自己去订票只要12k,折人民币六块钱超级便宜了!!

附上gili air到其它海岛的船票时间价格

出发坐船啦~

坐这种船最好是往前,凉快舒服闻不到机油味

到达龙目岛刚上岸三脸懵逼,问这位德国爷爷怎么去senggigi,本来想发如果他正好要打车我们可以一起拼一下,对双方都有好处。爷爷说从码头到senggigi一个小时车程,可以选择打车,或者他载我去,他从巴厘岛租了摩托车过来,然后寄放在停车场的。看地图发现我们住在同一条街的酒店,我纠结了几分钟,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路上的海岸线真的绝了,刷新我对美的新认知,为了不占地方把手机相机都收起来,拿着gopro瞎拍了几张,还是可以看出它的美,远处可以明显看到吉利三岛

经过一个海滩的时候Klaus(德國爺爺)提议来个椰子休息时间,半路的小店椰子很新鲜,给了汤勺可以挖着肉吃,非常甜嫩好喝!20k一颗,好划算昂昂昂!

看到店里有烤鱼我立马就按耐不住吃货的心,泡沫箱里的鱼都是今天刚抓的,而且用的是印尼原始的方式用尖茅徒手抓鱼。大鱼100k,小鱼70k,我挑了条大鱼,老家,到80k,人民币40元太划算了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