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解锁佛系旅行28天,巴厘岛/龙目岛/吉丽岛》(中篇)

汗流浃背索性跳进水里泡了会洗把脸,冰凉的泉水和天气形成正比,冰火两重天,含笑半步癫

大星星就在停车的平台,瀑布入口的地方。同个地方还有几个类似乌布大秋千那样的拍照点

让一个当地小哥哥帮我拍的,我取好了景让他照着图给我拍,然后……小哥的艺术细胞浓烈了……感觉要摔倒

勉强有两张好看的哈哈,在ins看到的时候就超喜欢,为了亲眼去看来回折腾了四个小时我是很服自己的

离开前大叔让我填了类似调查的表格,填名字年龄和游玩印象,还会问在哪里了解到关于gangga的信息,希望整合资料后可以更完善一些,方便后面来的旁友认路
马塔兰Mataram 商场中转站

马塔兰龙目岛属于大城市,距离离圣吉吉半个小时,距离机场一个小时,离库塔一个半小时。岛上最大的商场就在这里,也算最繁华的城市,可以把马塔兰当成中转站买点补给,也可以当最后一站买买手信回国

岛上很多地方依然保留马车载人的身影,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是一只马……这个画面好让我惊叹

马塔兰有两个购物商场,Mataram mall稍微小点,Lombok epicentrum mall比较大。我去的是小的那个,虽然外表看很low但貌似有好几个入口的感觉,我拍的也许是后门,但是进去以后挺大的还有卖车的厉害了haha

二楼有卖衣服的大商场,连着一整排都是 男女老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买了几件衣服和运动内衣,质量不错价格也便宜的(店里好多导购小姐姐,没拍照哈哈),后来在一个小柜台买面膜拍了一个小姐姐,在印尼算漂亮的哟

超市的水果新鲜又便宜,看到冰柜里的西瓜特别馋,让旁边的大姐姐给我切好装了满满两盒,一口一个太爽了

我最喜翻的……海苔

面膜大亨,一款买了几个,在海边特别是骑摩托车,脸又干又黑,必须补补哈哈!买了几个当地的牌子尝试,效果还可以的,我就不推荐哪个啦大家到了根据自己需求买买买

看到冰柜里的榴莲肉差点下手,一想到出了这个商场门会热成狗就瞬间不想买,毕竟挺大的一盒。秀秀扫了两个小时的战果!还算满意了把需要的都买到了

库塔海滩Kuta beach
龙目岛巴厘岛各有一个库塔海滩,两个地方的共同点就是附近的海滩非常多,都是比较出名的,整条沿海路都承包了不同类型的海滩。在kuta大街小巷都有卖衣服鞋子和超市,算是附近比较适合居住的小镇,相对海滩来说吃住行最为便利!

库塔海滩比巴厘岛那个漂亮干净很多,海水蓝蓝的沙子是白色的。海边很多兜售纪念t恤和帽子的商贩,价格比店里便宜不少!

路上随处可见的旅行社可以抱团去附近海岛,老外们更多的喜欢自己租一个冲浪板自己玩,价格便宜而且方便!在库塔的吃喝玩乐都在一条街上,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哈哈

龙目岛库塔Kuta,住宿推荐

第一家
马纳酒店
(Mana Retreat)

150元/床位,含早餐 空调
520元/双人房

Jalan Baturiti 1 No. 10, Ds. Mengalung, 库塔,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573

这家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我第一天看的时候没定上,第二天才突然跑出来一个空床位,付款方式只能用visa卡,刚好我已经到了附近就直接去前台付现金了。

马纳有很多种房型,提前预定有备无患哈哈😄我觉得它家算是比较高级的,在半山腰的位置比较隐蔽位置,但是里面很仙到处都是绿化,超级适合度假和拍照

服务很棒,停车的时候保安大叔会帮忙提行李进屋

酒店的配套设施完善,有专业的瑜伽老师教课,每天有两三节课。还有一个专门为客人提供spa的小屋,好酷

这家必须是我住过最高级的青旅了,床位房都这么干净!八人房里有两个卫生间,好高级居然是露天沐浴的!还有热水好棒棒…………每次上洗手间都格外舒服,觉得自己住在森林里,洗澡的时候开心到想唱歌!!

早餐也超级满意!水果麦片酸奶沙拉,还有一壶咖啡一壶鲜榨的水果果汁,份量超足可以说很良心了,人家价格高不是没有原因哒,表白早餐

酒店的网页上有张航拍泳池的照片,很强势很有入住欲!而且很干净不过有点小,适合泡泡水聊天瞄小哥哥,游泳的话稍微勉强了哈哈哈,环境真的太棒了,不愧是评分9.0

第二家
龙目岛度假酒店
(Lombok Holiday Hotel)

202元/双人空调房,含早餐

地址Jalan Raya Kuta Mawun, Kuta 2, Pujut, 库塔,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573
这家距离库塔海边2分钟,位置很中心去哪里都方便。据说是中国人开的但是并没有见到老板本尊,酒店是平房式的打开房门就是泳池。房间内可以使用中国的插头房间内还算干净卫生,想住中心地区的可以考虑入住这一家

第三家
库塔小屋住宿酒店
(Kuta Cabana Lodge)

145元/双人空调房,含早餐

Jl Awang, Rangkap 1 Kuta, 库塔,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573

每天最大乐趣就是换酒店住,感受不同位置的库塔,这家在半山腰上,可以俯瞰大海,自然的山峰和绿树一览无遗,入住给的welcome drink是我喝过最棒的菠萝汁,加了牛奶和冰沙

酒店里养了只大金毛,房间里开了空调金毛就会跑进去躺着享受冷气,怎么赶都赶不出去,当时着急出门,还是让前台小哥哥来帮忙拉出去的……忘记拍照了,但是看得出来老板很喜欢这只大家伙,从一些小细节就能看出来

第四家

龙目岛阿塔提平房餐厅酒店 (Artati Lombok bungalow & restaurant)

150元/双人空调房,早餐25元/人

地址Selong Belanak Street - Kuta, Central Lombok Regency, West Nusa Tenggara, 库塔,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572

网评对这家酒店分数不高,吐槽酒店泳池离房间太远什么的,加上这家离库塔真的很远,骑摩托车大约一个小时。当时第一天我就放弃了,最后一天离开库塔前住的,距离selong海滩两公里,如果当天在selong冲浪的话可以住这家,跟评价符合酒店泳池确实离房间有段距离,步行大约3分钟,但是如果有摩托车代步的话就完全没问题,又或者可以住池景房,价格可能稍微贵一点,总体还是觉得超级棒

无边的大泳池,餐厅就在旁边,还有全景日落可以看!放了行李立马跳进泳池里玩耍,拍的照片仅仅只是冰山一角的美,度假就是要去体验真实的,快快快出发吧

游泳的时候酒店老板过来聊了会天,老板是马塔兰人,看得出酒店生意很棒!管理挺好的,游泳完准备步行回房间,店里的小哥哥询问要载我回去,但是对我而言真的不远就步行回去了,还有我当晚把摩托车安全帽挂车上,保安担心被雨淋湿还特意帮我收起来,隔天早上又帮我回归原位,这种小细节,值得让我留恋

忘记拍房间内部环境,非常干净!干净到想续住,所以后面的朋友如果有准备去Selong千万要在这里留一晚!太享受了

龙目岛库塔,吃吃喝喝

SHU restaurant

这家餐厅距离库塔中心还有些距离,具体应该算是马温地区了但实际上都很近。我恰好路过觉得风景很美就坐下吃了午餐,点了份意面一般般,第二次去尝了披萨和花生鸡肉串饭,披萨皮非常薄肉也多,份量不大一个人吃刚好!花生鸡肉串在印尼蛮出名的,算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可以尝试一下!

面对着的海滩就是龙目岛的库塔,照片不及真实看到的百分之一,现场坐在这里喝着小酒吹着海风,如果可以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未免太过美好

我是直接从圣吉吉开车过来的,前天下雨衣服都没干,阳光正好趁吃午餐的时间把衣服搭在摩托车上晒干了哈哈哈。还在这里认识了一对海南小情侣,人特别好聊了一会,他俩准备走的时候摩托车爆胎了,男生先去库塔把车修了,女生等着我吃完饭,我把她载回去了哈哈!举手之劳得俩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