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隆翠房车&房车家族中法之行 | 旅途,就是不断结交新朋友的过程

前往阿钦斯克

7月13日,昨晚顺利通过被毁路段,今天早晨6点正式从图伦的一家餐厅驻车处出发,今天的行程有点紧张,目的地是阿钦斯克,全程800多公里。从图伦开车往阿钦斯克方向走了不到200公里,时间正式更正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当地时间,这样我们所在地的时间正好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中午我们行车至坎斯克,坎斯克是俄罗斯一个县级城市,我们驻车在一家大型商场停车场,续东开车太累了,他午休,我去逛商场。这家商场实在太大,不停的走路,大约40分钟左右也没逛完,在超市里顺道买了个现烤的面包,味道相当不错,嚼劲十足,续东和我俩人没吃完,最主要的是便宜,砖头大的面包,只要不到12卢布,每人一瓶一斤半的草莓味酸奶这就是我俩的临时午餐。在停车场边上看到一位卖格瓦斯的妹子,她不会英语,只能通过手势和翻译软件勉强聊几句,然后买了一大杯20度的格瓦斯走人。

下午2点我们继续出发,路上看到一名穿着颇为复古的老人在马路边摆弄东西,我们上前聊了几句,续东花了1000卢布买了三只桦树皮做的小礼盒。路边还摆着狐狸和黑熊的标本,价格没问,估计不便宜。

晚上7点半我们抵达今天的目的地——阿钦斯克,据说这里是前苏联的老大斯大林被流放的地方。本着这样一个比较具有传奇色彩的城市我们决定进城看看,我们刚把车停到市政大楼面前拍个照,一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还能说几句汉语,一听我们是从中国北京来的非常兴奋,给我们介绍这座城市的历史等等,我们问他这里好点的酒店在哪里,他二话不说直接给我们开车带到了酒店,还帮助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他还说今年要去北京玩,一来二去的聊的不错,续东说晚上有时间一块吃个饭吧,一拍即合。我们把房车停放好,他开着车我们一起带到了西餐厅吃了个晚餐。闲聊中得知,这名男子今年41岁,名叫康斯坦丁,曾经大学的时候学过一年中文,到现在还能说一些,不仅如此他还是一名经济学家,同时之前在伊尔库茨克做过英语老师,闲暇的时候喜欢户外运动,通过对他的了解,我觉得我们真是幸运,认识了一名俄罗斯的朋友,聊的还很投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