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芜湖

谁与你纳清凉,谁听你诉衷肠,谁人与你共长生——地心漂流长生洞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我们是一群被雷电和洪水抚过顶的户外达人,我们多次深入长生洞,探寻长生洞最深处的秘密。我们揭开了长生洞神秘的面纱,把原始的令人望而生畏的洞穴走成了景点。

青山秀水中藏着无数蒙尘的明珠。人类如今能够上九天揽月,却对地壳之下仍然懵懂不知。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在这炎炎夏日,跟随挑战者户外的脚步进洞重游,避暑纳凉。重回长生洞,久违的风景依然明媚,流淌不息的地下暗河中有种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走进齐腰深的水中,闻着“夜明砂”熟悉的臭味,山山水水里都是我们当年探险的气息。从阳光明媚走进“盗墓笔记”和“鬼吹灯”描述过的洞穴场景,向着洞穴深处前进,仿佛走进另一个时空。蝙蝠飞舞盘旋,石笋张牙舞爪,钟乳绚烂多姿。地心暗河发出似梦似醒的呢喃,向同船的友人介绍洞中的景物。漂流在时间的河床,随风浮浪,流向遗落的梦境。

芳华乘日月,岁月如流水。从暗无天日的洞中重回曜日中天的山村,瞬间有种“山中无岁月,世上已千年”的感觉。在这里山水为伍,自然相伴,壮阔山水藏古洞,长生洞流淌着千年的光阴、岁月的流转。

有人陪我立黄昏,有人问我粥可温。

有人知我梦易醒,有人赠我夜长明。

有人与我捻熄灯,有人共我书半生。

有人寻我雪有痕,有人待我情自深。

何人与我共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