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打个飞的去东京,穿浴衣看烟火,给你一整个夏天的狂欢

DAY 2 感受夏日祭

鸟元

酒店白天的外貌是简约的现代风格~干净利落,这个城市大多数现代建筑都是这样的通透利落,礼貌而不打扰。

和在日本的小伙伴约好吃顿美食, 畅聊下好久不见~特地约了家她推荐的鸟元~虽然不是什么米其林,但也很有匠人精神的正宗味道。

这是一家以鸡肉料理为主的日式居酒屋。店内环境优雅,午餐有套餐选择,价格划算。料理所用的鸡肉是以日本三大地鸡之一的比内地鸡为主,再加上伊达鸡和日南鸡等有名的鸡肉,这样才保证了做出来的鸡肉料理都够嫩,够新鲜。除了烤鸡肉串之外,这里的亲子饭(又称滑蛋鸡肉饭)也非常好吃。店长和服务员也都很热情,并且因为有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的菜单上也都标上了中文菜名。

而且店招上就注明了“备长炭烧鸟”。备长炭起源于日本元禄年间的纪伊半岛、和歌山、白滨一带,使用的炭材为马木坚木,碳元素含量可达93%—96%。在日本,烧烤店、鳗鱼店、拉面店、仙贝店等只要挂出备长炭使用店的招牌,就是美味的保证。

品尝过美味,我和小伙伴就吃法去穿和服拍照啦~~路上遇到极美的地铁图案,很佩服日本人,在许多别人注意不到的小细节认真到极致。

穿浴衣

上野公园

和服店我们选了在国内比较有名的一家,江户和装工房雅,价格便宜服务周到,而且老板和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沟通无障碍。新在上野公园附近开的分店衣服新款式多,最重要的是还有优惠,哈哈。夏天正是穿浴衣的好季节,我这套衣服是5000日元,发型是1000日元,棉麻材质很透气。试穿手法很专业,不一会就穿好啦。

摄影师是店里请的,来自东京写真事务所,摄影师也是极专业,在游客众多的上野公园找到一家很安静的神社,很会选角度,再加上和服对胖子极其友好,拍出来效果极佳。小伙伴也帮我拍了几张,所以照片简直是海量~~在东京过一个日剧中的夏天,不可缺少的就是穿着浴衣体验,那浓郁的绿和清雅的蓝,还有一把红纸伞。

看烟花

葛饰纳凉花火大会

穿了浴衣吃了刨冰,怎能不去看烟花,葛饰烟火大会是此行的重点,葛饰区是东京传统上被称为下町的区域,有着浓厚的市民生活气息和民俗文化。葛饰纳凉花火大会时长超过一个小时,不仅仅是烟花动人,满场身穿浴衣的情侣和结伴的小姑娘,都是甜蜜的青春二字,正如青春一般,这烟花在夜空中夺目绚烂,也美好的容易消逝。

到站后跟着穿着和服的人群向前走,很快就到达了。但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无论哪家卖东西的门口都排长队~~

一路上都有警察在维持秩序,大家也都说说笑笑的赶路,突然有朵烟花在空中绽放开来,女孩们激动的拍照,就更加加快脚步的走起来,但没人拥挤推搡,很有序。

柴又帝释天(しばまたたいしゃくてん)是位在日本东京都葛饰区的日莲宗寺院。正式名称是“经荣山 题经寺”(きょうえいざん だいきょうじ)。开基(创立者)为题经院日荣。因渥美清主演的系列电影“男人真命苦”而出名。

烟火大会散场之后,跟随人群进入老街,这里就是葛饰区注明的景点柴又帝释天,一个比浅草寺还要浅草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日本著名演员“寅次郎”的故乡,寺庙门口有许多卖纪念品和小吃的摊位。

这就是帝释天参道,熙熙攘攘的人流在这里体会东京的下町风情,这条小吃街在夜色和灯光的渲染中美得就象宫崎骏动画里的场景。

东京就是以这样浪漫不真实的形象存在我脑海中,眼望着花火,陷入许多日剧中刻意营造的情节,这种白日梦的感觉是双鱼的脑洞,也使满足那颗粉红的少女心吧。

DAY 3 买买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