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七月七日七里峪

查看:19744 | 回复:28
      一条石阶坡道带领我们向前,山沟里古树参天,浓荫蔽日,还不时传来水流潺潺的声音。

终于看到了一块路标,按指示,我们向右进入了更为陡峭的山路。即使是汗流满面、气喘吁吁,朋友们也毫不示弱、紧随着一位老者奋力向前,也许这就是驴友的天性吧!

走完了攀登、拔高的地段,前面就是修仙崖(土匪窝)栈道了。天蓝色的铁栏杆、清新的油漆味,与“土匪窝”的名称实在有点格格不入。

一颗歪脖子大树倾倒在路旁。一位全副戎装的朋友登上树杈,一个活灵活现土匪头子在此现身。

这两位难道是他的压寨夫人吗?我看一点都不像!

栈道开始向上攀登,拐过弯来,又随山势呈“之”字型上升,这可能就是整个栈道的最陡峭、最惊险之处了。

拐角处的山石造型好似虎口,张开血盆大嘴,欲把游人一口吞食下肚的气势栩栩如生。

继续攀登前行,一路的仰望,一路的俯瞰;一路的感慨,一路的震撼。上面是见不着顶的悬崖峭壁,下面是看不到底万丈深渊,修建这条栈道谈何容易啊!

我们车上的领队“懂得珍惜”面对这片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突然心血来潮,跨出栏杆,欲纵身跳下。跳吧!你倒是跳啊!天是那么的蓝,树是那么的绿,跳下去,你就会融化在蓝天和绿海里!

这想必便是当年的土匪窝了,一个石龛下的避风港,一个易守难攻的险处,一座简易的土坯房。但毕竟时过境迁,如今石龛尚在,险情依旧,房舍却只留下了断壁残垣。很难设想,当初没有这条栈道,这些土匪是如何得山来?